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2/7/14 去年的今天-感謝台北榮總陳天華醫師和醫療團隊,手術成功。
2013/07/14 03:27:53瀏覽44|回應0|推薦0

7/14去年的今天,媽媽此刻在開刀房,我們在台北榮總中正樓二樓,心急如焚的我們,一聽廣播聲響,淚水就不聽使喚,祈禱爸爸保祐媽媽手術順利,平安度過。直到晚上八點半廣播通知李玉香家屬請到開刀房護理站,從開刀房出來的媽媽即刻送進加護病房,全身佈滿插管的媽媽,鼻孔各一個鼻胃管、嘴巴含著呼吸氣、右頸有氣切管、兩手打著點滴,腹部共五個引流袋外加尿袋。看見媽媽的情景,露韻妹妹捨不得媽媽不敢看,我和澤民強忍著聽護理師的說明,爸爸!現在回想起深信媽媽都是依賴著您保祐庇護!

媽媽有您的庇護,身子越來越進步!但看到此刻的媽媽一個人在家躺著,若有所思,令人鼻酸!少了老伴的媽媽,常常沉思著,七月初回家媽媽要我把您椅背上的二件外套收起來。爸爸!放在您書桌的椅背已一年多了,外套一點灰塵也沒,我們都知道您天天穿著怎麼會惹塵埃?已經是酷暑,媽媽還是要和以往一般收冬衣,媽媽似乎知道我捨不得收,媽媽說有心意就好!隔天我回北投,還是有勞貓咪幫忙曬曬太陽收到衣櫥。等天冷了再拿出來!爸爸!那二件外套是您去年年初常穿的,白色是您愛穿的;您特別高興深綠的,因為是勤民買的,也是病中的您常穿的,尤其在去年來台北榮總,在急診室還特別跟我說起,這是勤民買的外套好穿實用,看到爸爸您邊說著露出喜悅的笑容!心裡百感交集!

爸爸!從媽媽開心的對我說起勤民跟媽媽說話,媽媽的心情好多了!也有生活的動力,體力也越來越好!這就是天下父母心吧!辛苦一輩子的您們,對孩子不求回報,只有永無止盡的等待!

為人子女本應盡孝,然而感到心虛!常記起聖賢書的教誨,自我警惕!

詩經【蓼莪】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缾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

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長我育我;

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

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