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3.01 星期六 晴 媽媽回診
2014/03/01 10:16:55瀏覽39|回應0|推薦0

小弟澤民說媽媽這幾天精神特好!前天一大早一個人到樓頂掃落葉,白天都沒甚麼休息,也沒說腰骨痠痛。看到美食旅遊節目介紹,要小弟帶著去玩去品嘗美食。小弟還提到媽媽做夢,直說老爸說後院被鄰居侵占之事,還有後院塑膠籠子被偷。小弟在醫院提起,他擔心媽媽狀況!

媽媽到台北榮總看病是我第一次比澤民和媽媽他們晚到,昨天已和澤民約好時間,早上八點準備出門,接到澤民電話,他們已過泰山。因為媽媽知道要回診和驗血,一大早就起床還空腹,老人家只要有事,就會整個投入怕誤事,其實不需要空腹也不用那早起。我到達醫院時,媽媽已抽好血,澤民和庭婷正推著媽媽在湖畔空中走廊,朝著中正樓美食廣場,抬頭一望就看見媽媽正開心的揮著手!

得知媽媽一晚沒進食,幫媽媽換口味,點了漢堡王的雞柳套餐,一開始媽媽就說這麼多吃不下,我們仨人左一句右一句哄著媽媽吃,不知不覺中媽媽咖啡喝完,雞柳漢堡剰個三之一,薯球一個。時間也差不多就到診間候診,先去磅個秤44.55公斤,不錯有進步!過年那幾天媽媽的雙腳水腫,元宵節回去又沒事,今天也正常。媽媽對李癸汌主治醫生比較安心,問我是李醫師看診嗎?醫病之間的信任對病情幫助良多。醫生對病人的關懷、關心和體貼,對媽媽治病的療程信心大增。驗血報告一切正常,李醫師幫媽媽排斷層掃描CT在下周二下午,然後3/26看報告,原本是3/29,那天庭婷學校要開會。我要代課只好由小弟澤民陪媽媽做檢查看報告,另外開了檢查前要驗血看腎功能,我向護理師薛錦滿說明媽媽早上已抽血過是否補單即可,她卻表示不行要我先批價再抽血,我記得是可以的,就先到檢驗室詢問後補單,媽媽少挨一針了。這是多年來出入醫院才得知,而且媽媽是不用批價的。

看完診,如往常來北投用午餐,媽媽對肉骨茶排骨湯有興趣,主食飯卻是哄騙下吃了一小碗。媽媽上廁所,我聞到正露丸的味道,問媽媽自己又當醫生亂吃成藥,再三提醒媽媽不可以,也要小弟澤民多注意。那年,回去桃園時,媽媽拉肚子自己吃正露丸,看到媽媽眼白都是黃色,便色是白色,拉肚子是膽道窄小引起的。這是我們擔心的,媽媽自己當醫師外,還怕我們擔心會隱瞞疼痛和病情?我們也只能在日常作息多觀察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