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8/20 下午媽媽例行做CT
2014/08/20 10:27:46瀏覽58|回應0|推薦0

103/8/9回診,李癸汌醫生安排8/20am媽媽做斷層掃描,當時一直問小弟澤民那天有事與否,殊不知是我自個早上要回診,所以把媽媽斷層檢查改成下午。

早上,到皮膚科診間先報到,看到三號護理師就喊我就診,批完價領了藥後,很順利的搭上9:30開往台北榮總接駁車。媽媽改成十二點半做CT,所以提議午飯就在美食街用餐。媽媽十一點多到,先去抽血,抽血單找不著就請醫檢師在開單,等會還要打顯影劑,向醫檢師請教可以抽血完就埋針,免得媽媽還要再扎一次,醫檢師說針頭粗細不同不行埋針,幸好這位醫檢師抽血技術太高超,一下就完成媽媽也沒有淤青。抽完血來到美食街,正巧响午,用餐人正多,好不容易在蘇杭小館旁覓得三個位子。澤民先買兩個飯盒一個是魚排,另一個是豬排,為了讓媽媽多樣選擇,澤民又買了麵食套餐有肉燥乾麵、排骨冬瓜盅和一碟青菜。媽媽只中意排骨冬瓜盅!

下午,做CT的人很多,幫媽媽打顯影針的護理師陳美月,非常體貼又細心幫媽媽找血管,一針就幫媽媽埋好針頭。二點多才輪到媽媽,媽媽做完還要等二十分鐘,才能拔針頭。平時做完放射科的醫檢師都會特別叮嚀,但今天是兩位年輕的男生,都沒有對病人做囑咐。在等的空檔,媽媽午餐沒吃什麼,澤民去買茶碗蒸和媽媽指定的咖啡。真的是餓了,媽媽一口氣都吃完、喝完,把小弟澤民給愣住了!

趁拔針頭時候,澤民就先去開車。送我回北投拿前一晚準備好的菜給澤民帶回家,澤民還要繞到林口把華宇去歐洲旅遊向老家借的行李箱送去,順道也幫我帶些菜給華宇。醃小黃瓜是我精心準備給媽媽想了好久的小菜,烏龍的我直到煮晚餐打開冰箱才發現忘了拿給澤民,昨晚睡前我把要拿回家的菜一一細數各個放妥,醃小黃瓜還特別放在顯眼的位置,但。。。無言!那股懊惱令人生恨!我真的老了嘛!下次還是預先列好清單為上策!

早上在候診時,對面神經內科護理師過來要我幫忙填一份問卷,她問我是否識字?我說這些字我認得。與你分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