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10月25日 媽媽回診拿藥
2014/10/25 10:30:18瀏覽67|回應0|推薦0

離上次門診8月30日看報告後,9月3日轉掛熱射頻門診邱主任認為媽媽不適宜,建議做電療。原先預約11月1日回李癸汌醫生門診,但小弟澤民當天午餐喜宴要參加,故臨時改掛今天到49號,澤民又忘了中午有同學會,權宜之下他送媽媽來門診就先回桃園,由我陪媽媽,看完診再由外子來接,媽媽在北投用好午餐,午后先送媽媽回家,我們再去南崁大姐家聚餐慶祝小叔光耀生日。

今天回診媽媽的主治醫生李癸汌大夫,認為媽媽還是要積極治療為妥,李大夫先幫媽媽開藥,同時開一張慢性處方箋外,李癸汌醫生表示會和放射科在研議後,幫媽媽辦住院用栓塞治療。媽媽的體重只有41公斤,連李醫生都說媽媽瘦了,兩個面頰越顯凹陷。媽媽對澤民小弟強烈的依賴,小弟有事先回去,一直嘀咕著。看完診拿好藥已將近下午一點,連絡外子來接時,媽媽說她要自己搭車回桃園,不知是媽媽心情不好還是沒胃口,外子準備豬腳麵線和炒米粉可讓媽媽選擇,媽媽吃一口麵線就嫌不好吃,說要吃米粉也吃一口就不愛,麻油雞酒媽媽只喝湯雞肉都不吃,一直勸媽媽要多吃,媽媽不為所動,我好怕自己失去耐心!看媽媽的使性子那年住院的畫面歷歷在目,媽媽當時歇斯底里的鬧不吃不動不合作,讓我真的心力交瘁!常常有個念頭出了門就回不了家那該多好。這一切都可放下!

昨晚為了早已約好聚餐準備到凌晨,上床睡覺已是三點,外子一早就出門買絞肉、排骨,七點叫我起來吃好早餐,就開始做肉燥,分裝排骨。接著上市場買菜,回到家連絡小弟先來家裡接我再去台北榮總陪媽媽看診,這樣我可煮好麻油雞酒,不用急得趕公車到榮總會合,這段時間可充裕準備食材好讓澤民帶回家。看媽媽不吃,載媽媽回桃園途中,還是努力勸勸要多為自己健康著想,回到桃園老家已下午三點先幫媽媽沖泡一杯麥芽,另外拆一包紅麴米香,媽媽還挺愛吃,也特別打手機跟澤民說一聲媽媽午餐沒吃甚麼東西,還是小弟澤民有法子媽媽晚餐吃了小弟帶回來的荷葉飯。

晚餐,在南崁光楣大姊家幫小叔光耀慶生,難得三叔光祖夫妻也出席,按往例各家姐弟都會做個菜和禮物互贈,二叔光亞特別到大園買的臭豆腐最受歡迎,另外有拿手的燙蝦、魷魚。大姊的辣炒雞丁、涼拌三絲和台式肉燥,清口的蘿蔔貢丸湯。和我們帶去的豬腳、壽麵、油飯和炒米粉。貼心外甥女忠音買個好吃蛋糕幫小舅慶生。回程帶回滿滿的心意有大姊的龍眼乾和清泉崗地瓜、光亞、文玲的花生糖和光祖的沙琪瑪和米糕、還有光耀一箱台灣超甜的葡萄柚。把這些心意先送回桃園老家跟媽媽、澤民、露韻和庭婷分享!才打道回府上高速高路回北投,為充實的一天畫下句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