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年12月9日 媽媽驗血和電腦斷層
2014/12/09 10:36:52瀏覽36|回應0|推薦0

20號要回診,十天前要做CT和驗血。今天早上先驗血,有了驗血報告下午12:30才做斷層掃描。因為桃園台西蔬果賣場水果便宜,特別請澤民順便幫我帶些來,我們約好11點按往常在第一門診見。可是媽媽知道要幫我帶水果,一早就下樓要澤民載媽媽去台西幫我挑選水果。我從市場買雞腿好讓澤民帶回家,晚餐煮個香菇雞湯,放好菜就趕緊出門去榮總。

幸好,早點出門在站牌等了許久,難得坐到602往天母公車。到了榮總不久,澤民就下洲美快速道路,稍等一下去借輪椅等待媽媽下車。接到老媽,澤民去停車,我推媽媽去第二門診驗血,坐輪椅開放一個櫃台可以優先抽血,加上今天檢驗師鄭美秀技術好不說,邊抽血邊和媽媽話家常,不知不覺中就OK。抽完血小弟澤民車子尚未停妥,一位難求竟然停到車塔最上層。

和媽媽先到美食廣場,才11點多已快客滿,還好找到位置,把媽媽安頓好座位,聯絡澤民也停好車,我先去買午餐,讓媽媽有多樣化選擇,買了兩種不同口味便當,一個糖醋雞丁這是上回媽媽愛吃的,另一個鮭魚牛肉雙拼,再到另一家買肉羹米粉套餐,有滷味、燙青菜和肉羹湯。沒多久澤民也買了便當來,電話中沒聽清楚,我當然會一起準備呀!

買了這麼多,媽媽只吃一口米粉而已!還是老話一句不合她的胃口,煮的不對味。澤民和我已習慣也不多勸,隔桌的老太太也勸媽媽要吃一些,也不奏效! 我知道媽媽會如此,包包裡早已準備一些餅乾和巧克力糖,媽媽下午餓了想吃可墊墊底。

到了報到處12點多,可早半個小時就可先報到,媽媽排到45室57號,要先埋針。打針的護理師陳小萍很細心先檢查媽媽穿的衣服,前一晚提醒不要穿有金屬的,老媽的背心和外套都有金屬拉鍊,還好是外穿的方便脫穿,護理師怕媽媽受寒,叮嚀做檢查背心打開即可,兩件外套先披著。等了好一陣子輪到媽媽,檢驗師何璧君要媽媽注意階梯,讓媽媽躺好,我到門外等候。做好CT要等20分鐘才能拔針頭離開。拔針頭時,澤民先去開車到中正樓等媽媽和我上車。

看看媽媽胃口不對,有時要三妹露韻去買粽子,出了榮總要澤民繞到士林憲兵隊旁的石門劉家肉粽買些回去,給老媽解解饞!澤民送我回北投,上樓拿了準備好的排骨、花枝丸、鱈魚條和鮭魚還有雞腿,讓澤民回家方便些,辛苦的小弟忙著工作外還要照顧媽媽。爸爸!希望媽媽多吃些!快快樂樂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