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指間~~試閱心得分享
2013/07/03 07:49:44瀏覽592|回應0|推薦45
指間

第一次要寫試閱心得,才發現要在不洩露書中情節的情況下,還要寫出個人看法,這是個不簡單的任務~

這次試閱的書是"指間",作者是北川舞,由零極限文化出版社(www.eastgold.cc)出版發行。

本書以伍豔晴,任芸芸兩個女孩在都市謀生,掙扎於現實生活為主軸,羅織出一個充滿疑問的故事:這世間是否有真情愛?親情真的可貴?生命的價值在那裡?

作 者北川舞的第一本著作"你給的幸福,我比誰都懂"曾經榮登暢銷榜第一名(誠品網路暢銷排行榜第一名,金石堂即時暢銷排行榜第一,博客來暢銷排行榜第二名),他的文字功力,無須我贅言,比較讓我吃驚的是作者以男身(他的本名讓我認定他是個大男人)描寫兩位女主角的心情轉折,仍然細膩有緻。

這本書可以說是一場兩岸三地的商業縮影,讓我對登陸的台商,台幹淪陷在溫柔鄉一事有了不同於從前的看法。從前,我對這些男人拋妻棄子,傷害最親近,親密的家人一事相當不諒解,看過本書之後,我發現這些男人雖然不應該,可是他們身邊處處有陷阱,要將他們推向燈紅酒綠中;而那些受人指責的狐狸精又豈是願意這樣讓 人作賤自己?書中的男人與女人不論是可恨還是可惡,在失衡的價值中,他們最初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要生存!

誠如作者在本書裡開張明義的說了:
世間的每個角落,每張臉孔,每戶家庭,每份工作,背後都有著一頁不為人知的情事,透過他們,我們看到了自己,遇見了現實,窺探了人生百態。

藉由書中男女的故事,我嘗到了生命的酸甜苦辣,見到了人生的愛怨情癡,而你,自己翻開書頁,看下去吧~

後記:謝謝點石成金文創志業有限公司李先生提供試閱機會。

  • 作者:北川舞
  • 出版社:零極限
  • 出版日期:2013年07月1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931824
  • 裝訂:平裝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handmadesoap&aid=7867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