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1015轉載中時電子報尚青論壇》共艦避颱 伺機抵近我東部海域
2022/10/15 23:40:28瀏覽220|回應0|推薦4

「中華民國」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新聞於1014日傍晚公布,計有共軍蘇愷-301架次,在浙江與福建交接處之台灣海峽中線越線活動,以及殲-163架次,在東沙島東北之台灣西南國際空域活動。另表示當日偵獲共機23架次、共艦5艘次,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活動。

其中共艦5艘次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與923日至1013日共艦4艘次,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明顯增加1艘次。15日共艦又減至4艘次,殲-112架次在福建與廣東交界處之台灣西南國際空域活動。

對此,是否與1011日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中共一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131,於1010日由東海經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活動。引發日本高度關注,對此提出個人看法:

首先,中共052D型導彈驅逐艦/131,為中共東部戰區海軍隸屬駐浙江舟山「太原」號、滿載7千多噸,具有64單元通用垂直發射系統。重要武器配有「紅旗-9」中、遠程防空飛彈、遠距「鷹擊18」攻船飛彈、「長劍-10」遠程巡弋飛彈。艦載機可備有直-9艦載反潛直升機1架。

其次,回顧中共東部戰區052D型導彈驅逐艦「太原」號/131,日本曾於今年84日在我釣魚台附近海域活動。6月下旬,131艦曾與3艘作戰艦偕同返往西太平洋與東海,進行機動遠海訓練。此前2月中旬,131艦也曾單艦往返上述海域。更早在去(2021)年,131艦曾與作戰艦,以及遠洋綜合補給艦各1艘,抵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任務。

最後,綜合上述052D型導彈驅逐艦隸屬、活動海域、巡弋範圍、單艦無遠洋綜合補給艦執行遠洋海上後勤支援任務等,推斷131艦不排除進行模擬應急機動快速反應海上目標偵察與部署任務。

另依據「中華民國」交通部氣象局,針對輕度颱風「尼莎」(國際命名 NESAT)海上颱風警報:101514時「尼莎」輕度颱風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18.8 度,東經 124.2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南方約 490 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對此,提醒我方須嚴加注意該艦伺機抵近我台灣東部海域,進行偵察任務,以及行海上避颱措施。請國人無須擔心,國軍將堅守海空防衛底線。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1015003731-262114?chdt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729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