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0210中共東部戰區空軍所屬轟6K機群掛載空對地飛彈繞台
2020/02/10 01:43:39瀏覽489|回應0|推薦6
一、中共東部戰區空軍組織殲11機(研判至少2架)、空警500機1架、轟6K機4架(其中三架為20015、20018、20019)掛載空對地飛彈,由廣東出海經巴士海峽、西太平洋北航、繞宮古海峽,4架轟6K機駛返駐地在安徽安慶,中共空軍第10師28團歸建;其中殲11機與空警500機伴護轟6K機群於巴士海峽後,折返機場。


二、中新社北京2月9日電,「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就海空兵力戰備巡航發表談話」。

張春暉表示,2月9日,「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實施戰備巡航,成體系出動驅護艦、轟炸機、殲擊機和預警機等多種武器裝備,檢驗多軍種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空中兵力經巴士海峽、宮古海峽巡航飛行,並進行針對性實戰課目演練」。

張春暉表示,「臺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三、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研判,共軍舉措「不能排除」與副總統賴清德訪美有關,呼籲中共自我克制,在「武漢新冠肺炎」疫情日趨緊張之時,兩岸應共同為人民健康為首要考量。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共政權隱匿武漢肺炎疫情、封城封了大半江山,現在還騷擾鄰國,令人無法同情;立委趙天麟也指中共不可理喻,是「麻煩製造者」。


四、檢視今年中共空軍曾於1月23日上午,組織空警-500、轟-6等戰機曾由廣東部陸續出海,飛經巴士海峽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活動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

當時中共空軍申進科大校此前回應曾表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後,空軍著眼提升新時代打贏能力,開展了一系列遠海遠洋訓練,戰機航跡不斷遠伸,體系能力越練越強,還要按照既定計畫一如既往。

申進科表示,「中國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這是空軍的使命所在、職責所在、擔當所在,合法、合理、合情,還要按照既定計畫一如既往,飛得更遠更深。」


五、從本次中共空軍繞台之行徑,可得知中共軍方不會因為「武漢疫情」而暫停戰備訓練。渠也會隨著我總統大選後,頻密地分由宮古海峽與巴士海峽抵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以加快空軍現代化之進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317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