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戀
2010/06/08 08:04:45瀏覽406|回應0|推薦15

「大家好,我是今晚的代班DJ,阿King。在放這首歌之前請先聽我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叫作……」

           迷戀

你有多久沒有因為簡單的愛情故事而感動?

我是小蜜蜂,喜歡上綽號「蜂蜜」的男孩。

他的綽號是怎麼來的?我也不清楚。
世上還有可能存在這樣的男生?太不可思議了吧!
我想認識他,因為好奇心驅使想認識他。
我花了幾天時間打聽他,說也奇怪,聽到的一律都是有關於「甜」的讚美。

原來,他的綽號就跟他的人一樣,很甜很甜。
用「甜」來形容一個男生其實很怪,但他總讓人忍不住稱他為「甜」。
他的笑容很甜,嘴巴很甜,說起話來彷彿讓人享受一頓蜂蜜,甜而不膩,芬芳而不虛偽。
他的一切舉止似乎和「甜」離不開關係。

班上的人叫他「蜂蜜」,是從認識他不久後,給他的綽號。
我和他屬於不同的班級,對於那段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後來,我在走廊上遠遠看見這個人稱很「甜」的男生,蜂蜜。
第一眼看見他,我就已經知道是他了。
雖然沒有靠近他,再來只是看見他轉身進入教室,好幾次也只是如此。

「傻女孩。」我這樣告訴自己,人家連妳都不認識,也不見得會願意和妳說話。
我是一個普通的女孩,長相普通,個性普通,生活步調也是普通普通。

要是再「普通」就要掉到馬桶裡了--噗通!
當然,講起冷笑話的功力也是普通。

一轉眼就過了一個學期,到了下學期就開始忙碌起來。
大家一窩蜂地擠進補習班,我也不例外。
一窩蜂呢,很像一群小蜜蜂。

「那個男生是誰呀,笑起來的樣子很好看耶!他是今天才來補習班的嗎?」
補習班的一堆人開始竊竊私語,聲音維持在後面幾排,中間聲音漸弱,前排沒有聲音。因為前排的位置通常比較沒人坐,比較靠近老師,板擦灰也容易吃得多一點。
剩下前排的位置,就給新來的同學坐。

「我知道他,他是X校的學生。」
「聽說他的綽號叫『蜂蜜』,好噁心喔!呵呵呵。」
一群別的學校的臭男生,臭嘴果真吐不出香話。

「欸!你們夠了沒?自己沒別人好看,說的話也難聽的要死,分明是嫉妒別人。」
「妳跟他是什麼關係?幹嘛那麼氣憤?喔!女朋友啦!」其中一個人說完,其他人接著哈哈大笑,滿是不在意。
氣死我了,這些王八龜蛋臭男生!老娘今天不想跟你們鬥嘴。

「妳還好嗎?」轉眼間,『蜂蜜』跑到我的背後,即使背後不長眼睛,女人天生的第六感告訴我他在我的背後。
我背後一陣麻,腿差點軟了一下,硬忍著莫名感受轉向他。
「你……你……」
「妳在跟他們吵架嗎?」他說話時,笑容好甜,好甜好甜,好像天生沒有脾氣。或許該說不知道什麼叫生氣。
「我為他們罵你感到生氣,但是我不想跟他們吵架。」我應該是為了保護自己同校的人吧?沒有其他原因。

「笑一個,給我一個妳今天最甜的笑容。我可是不想看到妳生氣的樣子,這對於第一天來到這個補習班的我,是個不好接受的禮物呢!」他的笑,讓我心裡有了溫暖。
「妳笑了。妳的笑容很好看,這是妳今天最美的笑容嗎?」
「有嗎?」我笑了嗎?怎麼自己不知道。

好像在作夢,好不真實的夢。
朝思暮想的男生,就這樣出現我眼前,和我說著話,對我笑,逗我笑。
那個在走廊上追逐「蜂蜜」的傻女孩,竟然如此幸運。真的不敢相信。

「妳願意坐到我的旁邊嗎?」
「不要!」我說。
「為什麼?」他有些訝異,第一次看到他甜甜的笑容突然消失,好像蜂蜜灑了一地。
「因為我不想陪你一起吃板擦『飛』和老師的『口沫橫飛』。」我知道,我清楚地對他笑著。
「呵呵,這應該就是妳最美的笑容吧。剩下的座位就只有第一排了,我希望妳能陪我坐到第一排。」
「我要!」我大聲說,即使整個教室充滿竊竊私語和怪異眼光,我都不在乎了。
我生活在一個普通世界,連個回答內容都很普通,女性的矜持程度也很普通。

我和他在補習班裡,多半都在討論功課,其實功課壓力逐漸讓忘了愛情這回事。
和他相處很輕鬆,不自覺就會忘了時間。
「這個星期六,我們去看場電影好嗎?」
我張大眼睛看著他,他是這輩子第一個約我看電影的男生。
「好啊!」我好開心。「等等,不行!等下下禮拜考試過了再說!」
「不要緊的,妳每天已經都很努力了,在學校也是,在這裡也是。」
「你怎麼會知道?」
「會打聽消息的人,不是只有妳而已呀!況且……同學們都傳言我們在交往,鬧得沸沸揚揚,這些妳都不知道嗎?」
「有嗎?我真的都不知道。」
「妳好像很多事情都不知道呢,這證明了妳幾乎努力到快要與世隔絕啦!」
「這表示我們可以放心去看電影了嗎?」
「這表示我們可以散散心,妳剛好可以放鬆自己,別把自己逼得太緊囉。」

我們正式約會的起點,是從他的一場電影邀約開始。

「以後我們會怎樣?」我問蜂蜜,一個關於女人都想知道的問題。
「可以的話,我們會像現在這樣甜蜜。」他還是招牌笑容,這樣的回答讓我感到窩心。
「你這輩子從沒生過氣嗎?」我好奇他是怎麼成長的一個人。
「怎麼會沒有,只是剛好沒讓妳看到而已。」
「在學校裡也沒聽說呀,所以他們才叫你蜂蜜吧?」
「也是剛好沒讓他們看到而已,開心與快樂是會傳染的,我希望能一直把笑容帶給別人。」
「你真是個特別的人。」
「也是個特別奇怪的人,呵!」
我忍不住噗吱笑了一下。

「那你喜歡你的綽號嗎?」
「如果妳也喜歡的話,我也會很喜歡它。」
「你好討厭喔!」

誹聞、八卦,各式各樣的消息如雪片般飛來,是在他在他的班上坦白他喜歡我這回事。
他忍不住同學的追問,只好承認。
不知道他是出於無奈,還是察覺問題的幼稚。
「妳真是個幸運的女孩。」「要幸福喔!」
我和蜂蜜的差別,就在他收到的全是懷疑和不可置信;我收到的是滿滿的祝福。
他同樣收到眼睛不知長在那裡,我收到的是「愛情本來就盲目」的話。

補習班裡,我看他,他看我,然後兩人意味著笑了。
於是在桌下,兩人偷偷牽著手。

愛情需要公諸於世嗎?這時代的愛情適不適合低調?
「我是蜂蜜,妳願意成為我的小蜜蜂嗎?」他笑著問我。
「手都讓你牽住了,我那有可能拒絕呀!」我假裝生氣,事實上開心得不得了。

電影有沒有去看不重要,考試有沒有考好……嗯,算是重要!
誹聞八卦會不會影響我們的感情不重要,簡簡單單的幸福很重要。
他的綽號好不好聽不重要,他人的觀感不重要,我喜歡他的笑容最重要!
他是蜂蜜,我是蜜蜂,我和他的愛情很簡單,很普通。

我想用「迷戀」這首歌,說出從開始對他的好奇,對他的思念,以及對我們未來的期許。

我是個普通的女孩,深深喜歡著綽號「蜂蜜」的男孩。
我的綽號是「小蜜蜂」,這是我的簡單愛情故事。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一隻小蜜蜂。
嗡嗡嗡,嗡嗡嗡,只想尋你的影蹤。

花開時,淚滴落,思念可曾有盡頭?
你的手,輕撫我,笑容伴隨我許久。

花謝時,淚滑落,思念可曾有盡頭?
我的人,緊靠你,雙手擁抱你許久。

一首歌,唱百回,纏綿嘴兒綑心窩,
蜂生蜜,蜜沾蜂,迷戀牽絆你和我。

嗡嗡嗡,嗡嗡嗡,我是一隻小蜜蜂。
嗡嗡嗡,嗡嗡嗡,只想尋蜜的影蹤。

一首歌,唱千回,纏綿嘴兒綑心窩,
蜂生蜜,蜜沾蜂,迷戀牽絆你和我。

在今後,手牽手,只願你我情長久。

「好了,故事就說到這裡了。讓阿King用這首輕快溫暖歌曲,祝福小蜜蜂這對小戀人,感情可以甜甜蜜蜜,長長久久!」

(前奏響起)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聽這首『迷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file&aid=4107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