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路天使
2011/05/16 04:19:51瀏覽1181|回應5|推薦94

民國100年,我遇到了很多可愛的小天使

有男的、有女的、有愛吃愛睡的、哭很大聲的、作夢也會笑的、乖巧的

甚至還有好幾個還在媽媽肚子裡游泳的,但我沒料到會遇到這樣的你......

不諱言的,黑色星期五的這禮拜,表面無波但我的心情卻大洗三溫暖

正期待著朋友蜜月後帶回好消息的小寶貝,卻在幾天後收到關於你的噩耗

當時在辦公室電腦前的我,看著冷冰冰的那幾個字「我懷孕了,下禮拜會處理」

我的腦袋像是瞬間被重擊一樣,來不及問為什麼就鼻頭一酸眼淚差點噴出來

我不認識你,但得知這個原本該是喜事卻變噩耗的訊息

竟讓我再也平靜不下來,像是不得不失去的一個親愛摯友......


My Dear:

阿姨不知道以後再沒有機會見到你

但我唯一想做的,就是在這有限的時間內和你說說話、聊聊我的心事

我想讓你知道,其實大人的世界很複雜,光靠愛情是沒辦法長遠生活下去的

但你千萬要相信,我和你媽媽都將為此感到無以復加的遺憾

當聽到媽媽說她因為你的關係睡到一半哭醒時,我的心也跟著碎裂

因為她愛你,所以我也愛你;我希望她快樂,我也希望你能在大家的祝福下長大

多希望我聽到的是,因為有了你,所以爸爸媽媽要開始準備組成一個完整家庭

等著迎接你,等著把我們這群損友炸個片甲不留......

可是事情似乎不如我們想得這麼簡單

得知這個決定,多事的阿姨跟你一樣問了很多Why Why Why

相愛的爸爸媽媽怎麼會捨得不要這麼無辜的你?

當媽媽說,她看到超音波時就直覺你是個調皮的小男生

那時我已經忍不住想像,你有著遺傳爸媽的深邃五官和大眼睛的可愛模樣

「只要活著再苦都過得下去」,其實有很多家庭都是這樣撐過來的

阿姨多麼想勸媽媽多想想你,多想想自己的未來

或許有了你正是進階人生的契機,沒了你是不是多年後還是在原地踏步?

可是我只是個能出嘴卻自身難保的笨蛋,沒辦法解決媽媽留不住你的原因

孩子,負責一個人的人生需要勇氣,扼殺一個人的人生也需要勇氣

我沒辦法想像,自己若是走到這樣的分岔路口,是不是也有做出正確選擇的勇氣

儘管有再多的捨不得,我卻恨自己沒有立場為你說話

因為爸爸還有兩個哥哥姐姐要照顧,因為外婆生病了需要媽媽全心的付出

而你的意外出現就成了一個未知的變數,會改變現況也可能雪上加霜

我想媽媽做出這個困難的決定也是為你好,怕沒有經濟能力給你最好的

怕爸爸為了你而勉強再婚、怕照顧你和外婆之間難免疏漏......

千萬個理由,千萬個不捨,或許解不了你的疑惑和憤怒

很遺憾你的人生還沒開始就已經有人先為你做了重大的決定


我承認我不是個很好的阿姨,我會邊窮嚷著結婚炸一次就算了連生小孩也要捐

還要邊抱怨著我根本嫁不出去,喜事成雙兩包禮金禮物都是有去無回很吃虧......

但這並改變不了我莫名深愛你們這些小天使的事實

我每次還是會喜孜孜地到童裝部挑可愛的小衣服

滿懷期待地帶著相機和禮物,到嬰兒房外等看你們或睡或笑的小臉蛋

見證親愛的朋友們進階人父人母,到達我目前到不了也還不想去的地方

總是讓我內心一陣充實,讓我有越來越多好榜樣堅定未來的路...

對不起,阿姨真的好想像以前一樣在九個月後,帶著假抱怨去嬰兒房認識你

無意知道了你的存在,卻不能為無助的你做些什麼、改變什麼讓我很難過

很遺憾你沒辦法跟其他小天使一樣,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愛來到這個花花世界

或許媽媽當下的選擇,會讓你再次歸零的人生走得更順遂

但阿姨相信,你是對的人,只是在錯的時間出現

甚至也有可能這是對的時機,只是愚蠢如我們卻解讀不出這樣的天命

不論最後結果如何,我都真切地希望你找到最好的路,做個健康快樂的小天使

最重要的是,請永遠牢記:媽媽愛你,我也愛你!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215903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1/06/03 00:10
他不曾面世, 沒機會長大......?!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6-19 23:51 回覆:
沒錯 只能說他投錯胎了......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有更好的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5/23 15:55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5-24 22:54 回覆:

我明白 大家都覺得很錯愕與不捨


板新燈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2011/05/18 13:41

看到這樣的消息真的很令人遺憾,

更感覺心酸,相信做父母的心裏比誰都痛,

但現實的無奈總是必需做出抉擇,

只能默默的為他們加油打氣~~

必竟照顧長者也是需要體力與全心的愛....

甘芭茶.....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5-24 22:47 回覆:

對啊~上有高堂,下有幼女,突然有個意外其實也蠻難負荷的

相信做出這樣的決定就跟割肉一樣

不過為了一個念頭,讓其他家人生活大受影響也是不妥

因為養一個孩子就是一輩子,需要強大的責任感和經濟能力

要是無瑕付出,孩子出生後想必也是徒增更多愿對而已......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
2011/05/17 22:42

既然現階段不適合養育孩子,

他們應小心避孕,

輕易的割捨一個生命,很傷母親的身心。

何況,神給的每個生命都有特別的意義呢!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5-24 22:13 回覆:

我想他們真的是大意了,不過擦槍走火的情況在每個年齡層都很容易發生

如果年紀輕輕還在念書做這樣的決定還可以體諒

但這樣的適婚年齡,遇到這檔喜事通常就順水推舟成家去了

卻得到這樣讓人傻眼的結局,其實對於任何人都很難接受...

以前年輕不懂,但看了這麼多朋友的小孩後,才開始懂得珍惜新生命

的確,要是事前能多想想,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多遺憾了!



長嘆……
2011/05/16 11:13

前幾天我妹還在問我:該怎麼撫慰一個傷心母親的心,她的同事在結婚多年之後,終於順利懷孕,胎兒卻不幸在日前早產,這樣的喪子之痛,對於一個女人而言是很大的傷害和打擊。

再讀小麥的心情,我同樣感受到一位阿姨對未能出世孩子的不捨與遺憾。哀!世事總是未能盡如人意,有人求子多年卻不可得;有人有了孩子卻無法生養;有人擁有孩子卻刻意疏忽虐待……。該怎麼說呢?唉!(長嘆)

這陣子請多陪伴那位媽媽喔!她不只身體上受到傷害,在心理也會充滿強烈的自責與罪惡感,請多陪陪她,讓她有機會表達她的悲傷和紓解情緒。「悲傷關懷」相信小麥可以做得很好。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05-24 21:55 回覆:

其實我是個笨手笨腳又笨嘴的笨朋友耶,每次看到人家哭我都會不知所措...尤其是遇到這種生死攸關的場面,我真的很難幫上什麼忙,但倒是可以多傾聽、多在精神上陪伴,每每聽到這麼傷心的故事,真是無奈又無奈啊!

許多人都不懂得珍惜現有的安排,往往都要等鑄下錯誤了,將來才來懊悔...所以其實也間接讓我變得更加漠然,因為看得最清楚的旁觀者,永遠得再度看著當事人不聽忠勸後的自食惡果,惡性循環地傷害自己和關心他的人...

或許萬般皆是命吧!只要無愧於心就能勇敢面對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