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到舊情人的花
2008/05/11 03:12:55瀏覽1191|回應3|推薦75

失戀中碰上情人節 = 沒頭路正逢母親節

雖然被欠了 2 個月薪水的麥兜恩還沒淪落到睡大街

但是每逢佳節必花錢是省不了一筆支出 … 哀

已經畢業好幾年,不像當學生畫卡片或做朵花就交差

猜想老媽嘴裡都說「不用破費」,心裡一定偷偷想著「現金」

可惜麥兜恩不是喜歡用金錢表達心意的輪~庸俗啦!

於是今年的母親節禮物首選 ~~~

當然是僅次於實用現金的「實用手機」啦!

麥兜媽就跟一般節儉持家的媽媽一樣

老得清空餐桌吃不完的飯菜、撿回我們丟掉的衣服 …

連我前年送她的新手機都被麥兜弟那死小孩ㄠ去用!?

自己拿的手機,還是幾百年前 benQ 的「黑白作古款」

.

為了老媽,麥兜恩考慮一陣後,還是決定回頭去找舊情人 …

想當初~我提出分手時,他竟然絲毫沒有挽留的答應!?

雖然自己心意已決,但也真的很想聽到「不要再考慮看看嗎?」

你的無情,讓我們共有的快樂時光開始變得黯淡

我曾經那麼愛你,在清新早晨、在慵懶黃昏、在睡前迷濛時 …

即使荷包消瘦,我的人生卻因為你變得豐富美好

數年來的交往,說盡了甜言蜜語會得如此結局 …

中華英雄~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

每個月比大姨媽還準時來的帳單,我有遲繳過嗎?

不分區都一樣貴的費率,我有打電話去抱怨過嗎?

想不到麥兜恩去年到中華電信櫃檯辦退租門號時

服務小姐居然問都沒問一聲,還咻一聲很快處理好

有了效率卻失了人情,為此真的有點令人灰心~

人家「永遠傳不到」的客服小姐,一聽我問到期日或調整費率

馬上就會關心說「是怎麼了嗎?」、「有新優惠要不要參考?」

一頭冷一頭熱,才讓我做出最後愛的大抉擇 …

我選擇了「台灣大哥」~ㄘㄟˊ,這是什麼爛邏輯啊?

.

臨時抱佛繳的麥兜恩,趕在週休前的禮拜五進中華電信營業處

挑一支適合老媽、又符合我空虛錢包的母親節手機

那天手機展示櫃檯前站著滿滿的顧客~莫非大家都趕最後一天?

看準新機後,就要從數張 A4 幾千個門號中挑選 Lucky No.

我個人比較喜歡好唸好記的數字,例如 1 和 7 、 6 和 9…

「 4 」是中國人禁忌的數字,「 0 」則聽說洞太多會漏財!?

所以花了一點時間從許多「 4 」或「 0 」之外的門號挑了一組

然後抽號碼牌等著「批價領機」 …

.

這回的櫃檯服務小姐超有禮貌,光聽到聲音就覺得很親切

等她站起來要影印雙證件時,我才發現她大腹便便 ( ㄆㄧㄢˊ )

跟麥兜恩這種一肚子大便的大腹便便 ( ㄅㄧㄢˋ ) 不一樣 …

依目測肚子的大小看來應該快生 baby 了吧?

想必有小寶貝陪著,今年的母親節對她應該特別有意義 …

挺著個大肚子依然很敬業認真的服務客戶,令人感動!

而且,在中華電信臨櫃刷卡不用繳通訊行的 3% 手續費 ... 省

等拿到綁我兩年約的 SIM 卡後,申辦也差不多完成了

最後,這位準媽咪把資料都還我後~送上一束康乃馨!?

麥兜恩在中華電信突然收到花,驚喜中帶著錯愕 ……

這 … 康乃馨是送所有女顧客,還是送「疑似孕婦」的女生?

我心裡雖有疑問,但卻沒有勇氣問出來

看著自己日益健壯的肥肚,我很怕她反問我懷的是男是女 …

.

拿著花錢買來的收據去領母親節禮物~

有之前麥兜弟藉故手機壞掉,抝老媽新機用的經驗後

我這次特地挑了一支「很女性」的貝殼機

超娘的顏色就是要給「娘」用的,懂不懂啊你?

跟我比心機,門都沒有~有種拿桃紅色的手機去用啊!

領機驗貨時,連神腦的臨櫃小姐都很親切~

除了一一核對配件外,還大致教了我一些基本功能 …

其實陽春機的功能我不用看說明書就會了

但看在她那麼熱情為我講解下,我還是認真聽完了

要不是拿 SIM 卡測試,還不知道現場申辦馬上就能開通

通常不是要等個一陣子,至少 15 分鐘嗎?

才 1 年沒辦電信門號,想不到通訊科技進步神速 …

而且還因此得到了一張 85 肚 C 的雙人餐飲券

「老媽~手機妳用,咖啡蛋糕我跟瑪利歐去享受就好!」

有花有咖啡 … 辦隻新手機的附加價值真大 …

不過,小姐的微笑是無價的喔!

託了康乃馨和兩位親切小姐的福 …

麥兜恩初次和中華英雄的復合~大圓滿!!!

PS. 隔天拿小粉紅去換小破爛 benQ ,麥兜媽還蠻開心的 …

希望大家有禮無禮都能過個快樂的母親節

畢竟,看著孩子健康平安才是媽媽最好的禮物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185705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5/14 12:25

看著你孝順

祝福你媽快樂

也祝福你早點成家

讓別人為你及另一半過節啊

呵呵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5-14 19:06 回覆:
ㄟ...偶是不結昏的唷!母親節留給娘過就好...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孝順的小孩
2008/05/12 11:47
不過還是覺得現金比較實際好用!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5-14 19:05 回覆:

錢一下子就被花光了...但手機可以用很久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5/11 15:37
剛好我的手機號碼有「4」也有「0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08-05-11 23:00 回覆:
有4又有0啊~那就是「好40門」,恭喜妳負負得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