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遊試玩]兒童節禮物主題積木+拯救企鵝敲冰塊Hing翻天
2017/04/12 00:27:03瀏覽1006|回應0|推薦11

每到傳統連假都是令我既愛又怕,因為每逢佳節都要回南部當臨時保母

如果沒打點能分散小孩注意力的「等路」,就要當兩三天的荷官,陪三個小鬼玩樸克牌或UNO紙牌

還好,這次的清明暨兒童節連假,我已經預訂好在地的玩具服務

這次擔綱主演的除了胖家三寶外,還有解決麥兜恩火燒屁股之急的桌遊大亨-草頭黃先生

因為離預定回婆家的時間有點近,所以乾脆就約定了在台南面交

在還沒拿到玩具前,還好我也有先準備可以打發時間的小禮物-滾輪章

一支筆有4個不同圖案的章和6色組合,不管是直接拿來畫圖或點綴在其他地方,都還蠻有趣的...

不過想畫得好要靠經驗和手感,所以第一階段以惡搞收場@@

而下午由目前單身(順便徵婚)的黑狗宅急便草頭黃先生親送產品

讓小舅媽我可以度過一個清閒的連假,讓小朋友們可以度過一個開心的兒童假期...

比較特別的這次是以友情福袋方式訂貨,所以他會幫忙挑什麼產品來我也不知道

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而且從挑貨就可以看出男人的眼光和細心度

足以列為單身徵友的加權項目之一,有志女青年們就往下參考看看囉!

本來還在迪卡儂溜滑板車的小鬼,一看到整籃玩具推過來,馬上就棄車開始驗收禮物

還拉得一派輕鬆,開開心心等著回家開箱試玩了!

P1080086.jpg

兒童節有大大小小的玩具擺滿椅子,完全讓妹妹笑得合不攏嘴 (絕不是缺牙的關係)

原本得到開箱優先呼聲最高的,是最大盒的消防隊積木組

但我還是覺得從簡單的先來,玩一樣收一樣,才不會最後撒得滿目瘡痍

青蛙遊戲機的配件只有青蛙台(不是青瓦台),和牠們要爭奪的彩色球

只要按著青蛙後面的把手,青蛙就會飛躍出去把盤子中間的彩色球扒回窩裡

到時候只要結算滑到洞口的彩色球有幾個,數量多的就是Winner囉!

但我覺得這款考驗手腦反應的小遊戲比較適合五歲以下,或者比較文靜的孩子來玩

不然以三寶如此的一High起來就腎上腺素激增的殘暴玩法,大概不出三天就要幫小青蛙收屍了

激情過後,來點抒情的中場休息音樂,演奏前還可以享受DIY布置小吉他的樂趣

怕小朋友沒有創作靈感會不知從何貼起,所以也有例圖可以參考

玩貼紙不只能訓練手部的小肌肉,張貼時還可以培養邏輯和位置觀念

迷你吉他對於110公分的妹妹來說,整體操控性還蠻順手的

還貼心附了隨身小背帶,這樣想背著吉他流浪到淡水也不怕手滑摔到樂器

變換比例尺馬上看出~小孩兒玩是樂器,大人玩就真的是玩具了

而且把手背面還煞有其事地可以調音,彈起來不論音律,至少POSE算有模有樣的!

接著玩的是這幾個月網路都在瘋傳的【拯救企鵝敲冰塊】

其實這款遊戲魅力之處,因為玩法很直覺簡單卻刺激,從3歲到80歲都可以玩

拚邏輯性也拚運氣,但是光有腦力卻手殘的話,只能驚叫著看企鵝仆街了

但玩一般的敲冰塊不稀奇,當然要玩濕背秀+高難度的【迷你版企鵝敲冰塊】

如果和10元硬幣看不出比例尺,那就直接和原版比大小吧

迷你版不只可以一手掌握,而且盤子上的冰塊顆粒也一樣是36個,迷你卻不陽春

其實台中家裡還有個原版大小,我已經試玩過了幾次,都是隨機抓了冰塊就往盤子上拚湊

要不是看了頑玩具官網有示範排列變化,還沒意會到可訓練小朋友組織圖案的能力也別有樂趣​

前置作業也很簡單,只要把冰塊盤的四個腳裝好,接著再把六角冰塊陸續拚進去就好

防呆設計拚36個大約需要2~3分鐘,又讓我賺到了一些清閒的時間 (有沒有這麼想躲避XD)

跟這些小鬼混在一起,終於能體會有些父母說可以好好吃頓飯就是小確幸的心情

組好後,把冰塊盤翻正,企鵝放在中間就可以開始遊戲囉!

由遊戲者轉輪盤,有4個敲冰塊選項:1.藍色、2.白色、3.藍白任選、4.PASS不用敲

轉到什麼顏色就敲什麼色的冰塊,當然一開始冰塊多從周圍隨意敲都很安全

但是玩到越尾聲,剩下每顆冰塊都是企鵝生存的關鍵時,就格外刺激了

因為迷你版底盤比較輕,所以敲打前用手扶著比較穩,企鵝也比較不會被震掉

IFrame

這組遊戲不只可以訓練邏輯判斷力,還能加強手部肌肉協調性

最重要是,不管誰輸誰贏最後的結局都是哄堂大笑,難怪會那麼受歡迎了!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最大組的【城市消防隊積木】!!!

60個大顆粒的主題積木組合,原本還以為比較適合妹妹來玩

因為兩個10歲雙胞胎哥哥的程度,平常已經在組機器人、飛機或者立體小積木的等級

想不到重量級的積木組一現身,還是讓三人玩得欲罷不能

而且主題式積木有分人物、景物和交通工具,剛好可以各司其職不會搶成一團

就算妹妹只能組一些簡單的物件,幫忙遞遞積木也算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整組場景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組好後還能加入故事和角色再演個10分鐘

地上跑的、空中飛的,大家一起認真組好的作品是不是特別有成就感呢?

此組榮獲我個人票選家長偷閒玩具No.1......打牌作弊告狀、搶玩具通通OUT!

而且我後來發現,頑玩具官網上面還有蠻多像是馬戲團、開心農場、城市工程等主題積木

兒童節一組、生日一組、過年又一組,家裡很快就變成積木樂園了

童玩桌遊這條路感覺真是令人又愛又恨的無底深淵啊!

C360_2017-04-10-23-49-45-141.jpg

文末特別優惠讀者親友們,現時限量的超殺5折券,意者請偷偷私訊我喔!

頑‧玩具 批發網站:http://www.557toys.com.tw/index.php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100365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