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的信-當下的決定 就決定了你的態度
2007/04/05 13:30:23瀏覽389|回應0|推薦25

親愛的朋友:

那天,你拿學士照到寢室給我,
正逢研究所放榜,
於是我們聊到了關於以前高中同學現況,
你說:系上某某某,大學成績比你糟糕,卻考上了交大xx所,
你說:啊?高中的OO怎麼有可能上台大研究所......

字裡行間,聽到你不平之鳴,
然後,你突然嘆氣的說: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當下,我真想大笑!
一個研究所放榜,感覺你好像整個人頓時老了十歲,
開始為自己五個月前,那衝動的決定,
感到懺悔......

後來,你在msn上說著:為什麼你會選擇留在原校?
因為,你愛慕系上的某位老師,
所以想多留兩年,與他拉近距離......

那我回問:為什麼現在後悔留下?
你答:因為他與某某學姐交往中,而老師的態度也因此轉變,
不希望跟自己有太多的互動,避免落人口實......

總結:
你說是為了"愛"......

既然,你當下的決定是這樣,一旦成了事實,
我想,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因為,沒有人能為這件事扛下責任,
你的不平,是因為你的態度......

別人的成就,
在於背後真實世界的努力
不在你腦中停留的過去世界,

我相信,
你的努力絕不亞於他們,
如果你堅持到今日的考試,
也一定會有豐碩的結果,
所以,往前看吧!
別再為小事懊惱不已......
未來的路,還很長遠呢!!

也希望,你能夠敞開心胸,
為那些上龍虎榜的同學歡呼,

就我,
給別人大力的鼓掌與歡呼,
會比安慰來的輕鬆自在些^^

最後,
你希望你以後做荒唐的決定,我能制止或給當頭棒喝!

我承諾,會的。

※圖片說明:當下的決定,是會放"光芒"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7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