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沉默來表達無聲的抗議
2007/03/18 10:35:27瀏覽316|回應2|推薦14

在爭吵時,最忌唇槍舌劍
我犯了大忌,
於是,爭吵過後,
我用沉默來表示不滿......

試圖假裝一切都沒有發生過
不過,真的很難
除非把我的額葉拿掉......

親愛的老媽,
我也很想跟您說話,
當妳最疼愛的小女兒,
不過 只要想到您們幾個大人的處理方式
就極度害怕自己也成為這樣的人......
什麼公平 正義都沒了
唯一剩下的就是卑躬屈膝的態度,
以及您們自以為是的經驗說......

是您們讓我痛心 也欠我一個公道......
是您們讓我痛心 也欠我一個公道......

小時候,您們說遇到壞人要報警  
遇到不合理的事,要據理力爭、要有正義感
現在,您們卻教我多事不如少事,
也最好不要惹事生非,以免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時

我已經知道......
您們價值觀的扭曲
已無法以身作則教導下一代時
那將是多麼可悲及可笑的事!! 

面對某些不合理的處事態度,
便覺自己的正義感一點一滴的消失掉......
這大概是我對自己最佳的描述吧......

※很抱歉,這篇帶有些情緒字眼......
只是,我很困惑而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25064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9 12:41

嗯!我知道~
只不過~想表達一下內心的不滿與困惑......
但昨晚老姐說:媽媽氣到哭...orz

我闖禍了.....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9 10:45

不管你母親是怎麼樣處理一件事情

但我相信

妳母親的出發點

一定是為了你著想

一定是為了擔心你

換個角度來想

或許你心情就會比較了了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