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高中同學教高中生
2007/03/15 10:52:21瀏覽286|回應2|推薦12

高三那年,
她在台大的校園裡,拾了一片鳳凰花瓣,
精心做了張小卡,希望在離大考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我能全力衝刺、發揮該有的水準
期待有天,能漫步在開滿杜鵑花的校園中......
考試結束,桌前的小卡,我仍不捨撤下,
那是一張專屬這段友誼的保證卡,
沒有期限!!

她就讀於某師範大學的歷史系,
捨台大不讀,
為了是追隨她心愛的歷史老師步伐,
她期許自己能夠像恩師一樣,
當一位歷史老師,像說一千零一夜般的,
讓學生目不轉睛、聚精會神的聽著......
我一直堅信,她做的到,
就像她對我的信任一樣!!

知道她今年要回其國中母校實習,
另一方面,也準備研究所考試,
實在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出來聚聚,
也不敢吵她......
這幾天,我的msn名稱顯示:......心情不好......
於是,她傳了問候,我只回了all be fine帶過,
不希望將負面情緒一股腦的丟給她,
造成她額外的負擔......

閒聊之餘,
才發現,現在的她,可是高中歷史老師呢!!
在師大附中試教,一手包辦課程,
真的很難想像,我的高中同學教高中
想起高一那年,每天一起搭校車上學,
總是一上車就睡覺的她,
轉眼間,
在台上教課的就是她......

在msn上,簡短的對話,
她要去備課了......
也相約暑假再出來聚聚...

願妳一切順利,我的摯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17381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3/16 16:23
是因為他們的年齡差距太大嗎?!
但我總覺得~自己離高中才昨天的事...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殘兒幫幫忙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15 22:56

人生嘛!本來就是難預料的~


歡迎光臨*春意滿開~殘幫滿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