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點改變也好~
2007/03/10 11:44:43瀏覽254|回應1|推薦16

頭髮,由短到長,
其實比想像中的容易,
不到兩年的光景,
已長到背部約1/2......

我想,要留長頭髮,
只在於"決心"吧......
於是,當我把頭髮留長示人,
聽到的往往不是:你頭髮變長了...
而是:看吧~有決心想留,就留的長!!

不曉得大家能否了解到兩句話的差異?!
前句:你頭髮變長了...
彷彿很自然而然的留長,
或者說是我以前也有留長髮,
只是後來有減短過...
所以,再次見面,頭髮JUST變長...

後句:看吧~有決心想留,就留的長!!
這代表,從來沒有人看過你留長過,
一直以來,都是短髮示人,
於是,在留長的期間,大家彷彿見到一個"重新"的我,
22年來,第一次留長頭髮!!
(應用"決心"如下:你看,有決心要讀書,就可以考一百分...)

不過,想去修剪一下頭髮,
當然,不會毅然決然的長髮剪短:P
只想要"修"一下,
來點改變也好!!

說走就走,
PO完這篇文章,
就決定換衣服去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0427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改變...
2007/03/11 12:53

人生有3/4的時間...我都是留長頭髮的

而且一直都是直長髮...想想至少也有七、八年了...

直至去年的五月,我來個大突破...把頭髮燙捲了

雖然看上去成熟了﹝也許真的老了﹞,但真的改變了

現在仍然是曲長髮,也長長至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