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口試記錄一下
2006/11/27 00:39:41瀏覽319|回應0|推薦7

第一間:新竹那間...

面試有三位教授,每個看起來都很和善,不過我很緊張,
一大早就拉了多次肚子......到了十點總算輪到我,一進
門,我就拿出自己熬夜趕工的產品創新設計策略,把這
次的推甄當作是一次設計提案,希望能突顯我的不同。
教授沒有想像中的恐怖,也沒有問一些非常專業的術語
或科目,幾乎是對我大學的課程所學發問,不過,在有
些回答上頭,我沒有回答的很適時,甚至沒聽懂教授的
問題,另外,我也準備了大三的產品設計,他們似乎蠻
感興趣的,或許對他們來說,第一次有那麼不同的領域
學生跨入,十二分鐘過的很快......很多時候我都在傻笑,
但這次的經驗,讓我徹底推翻自己先前對此學校的印象,
蠻輕鬆的面試經驗:)

第二間:台南車站那間

連續兩週到這間學校報到,每次都是半夜搭車南下,也
多虧了我老姐的同事,陪伴我一起考試(一次筆試,一次
口試)讓我不至於太過孤單,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
沒有機會進入第二關的口試,因為筆試並沒有表現的很
好,但正好回答到題目要求的地方,所以,也就幸運的
進入第二關,面試有三位教授,我是次序第二個,所以
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聽其他考生的分享,只能硬著頭皮
進去,第一題就被要求用英文自我介紹,我完全沒有準
備......(最近都在趕專題設計,完完全全沒準備),只好誠
實以對,但還是很零散的講了一些,後來教授可能也不
想刁難我,又要求我用英文說一下為什麼要讀這科系
(os:我真的是!@#$%^&*,完全以傻笑帶過....)接著,教授
問了為什麼你是班上第一名!?有報考其他學校嗎!?你學了
什麼!?很多跟自己學校相關的事,最後,他要求我用英文
說為什麼他們要錄取我!?(我想:這是最後的翻身了,再回
答不出來,根本就是說掰掰)於是我說了三句話當做結尾,

I never say never.
I never say "try my best",I always say "do my best".

GOD BLESS ME!!!!!(這句是我心裡的)

嗯!聽天由命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56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