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個大學生
2006/08/09 11:19:42瀏覽245|回應1|推薦7

其實,我的大學生活即將邁入第四年,只是在每年的大學聯考放榜後,
又會有所感觸,考大學的那年,因準備不夠又加失常,考的比預期的
差,雖然當年的錄取率也高達百分之八十幾,但對於一心想進國立大
學的我,只進了一所知名私大,實在是難以接受!

進了大學,我一直在尋找方法,如何當一個大學生,因為讀的是設計
相關,所以當我的高中朋友,每天捧著厚厚的原文書在啃,我則是不
曉得何謂考試,只感覺有做不完的手工藝與勞作......曾試過考轉學
考,為自己一搏,奈何在放不下原大學的課業,一邊要擠出時間讀所
學無關之書籍,實在,是力不從心,不用說,落榜!

有時,人生就是會有很多的矛盾產生,在自己積極想跳出原學校,倒
不是因為成績太差或者不喜歡,純粹是因為想讀國立大學,卻又下不
了決心。到了大二,我也試著再考轉學考,只是,一個月的苦讀,當
然是拼不過別人一整年的苦讀,歸咎原因,其實在於自己,沒有破釜
沉舟,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失敗的大學兩年。

大三,我靜靜的過完,不再胡思亂想,就像我老姐說的,所學跟出社
會工作,不一定會相關,就把每件事都當學習,往前走就對了,諷刺
的是在學期末,我被選為大四畢業展的總召,殊不知,我曾想逃離這
個地方......接下來的日子,會是如何?誰也說不定!

給大學新鮮人:不要怕嘗試,很多事沒試過,那麼你永遠不知道結果,
當最終的結果是成功、是失敗,那又何妨,人生的路絕不是只有這一
條,只要不停滯不前,都是前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390139

 回應文章

艾格 Eagle A.CHENG-A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哪...
2006/08/09 22:51

  SHIALORWA開始緊張了XD

  是有想著要是考不上自己想要的要怎麼辦...

  是有破釜沉舟的心理準備,但是能如何持續下去才是最大的難關吧...^^"

  SHIALORWA要努力到明年七月了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