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偶像劇新趨勢:熟女、剩女、輕熟女當道
2011/12/11 17:47:52瀏覽4449|回應1|推薦55

新浪娛樂:2011.11.30

在很多觀眾心中,對台灣偶像劇的印象除了停留在“你儂我儂”的瓊瑤劇時代,就是充滿了王子公主、灰姑娘模式,甚至是有點『直接』的言情劇。

2008年由阮經天和陳喬恩共同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掀起了收視熱潮後,似乎還沒有完全消褪,觀眾卻發現如今的台灣偶像劇已經悄悄變臉了!

舉目所見的是更多的戲劇題材偏向了時下“輕熟女”、“熟女”、“剩女”的故事了!

1.《醉後決定愛上你》:美麗的錯誤,可能就是你的終點

其實熟女們在潛意識中大部份都會有了迫嫁的心態,她們更有目標性,希望從注定的結果開始“描繪”未來。

《醉後決定愛上你》中楊丞琳飾演的林曉如,在被男友突然甩掉後,偶遇由張孝全飾演的男主角宋傑修,兩人在醉酒後直接領證結婚,開始了一段戲劇般的新戀情。

在現實中,不少熟女表示自己等到最後確實是走進了陰錯陽差的婚姻中,但卻幸福得不得了

「有時會覺得這是錯誤,不過兩人也漸漸決定在柴米油鹽的日子中尋找對方的優點和承擔責任,生活雖然平淡,卻越來越覺得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結論:《醉後決定愛上你》告訴我們,熟女們不應活在童話中,在尋愛的路途中,要勇敢接受下一段戀情。

2.《我可能不會愛你》:愛的人就在身邊,要快點發現

25—30歲之間的“輕熟女”們,歡迎來到『初老的世界』,你們開始面對「初老症」的困擾:無法裝嫩、健忘、害怕失去、不斷被安排相親。

時間怪物瞬間撥快了你的人生速度,人生開始讀秒。與熟女不同的是,輕熟女們還渴望愛情、懂得生活情趣,她們身邊總有一、兩個不錯的對象,在定與不定中猶豫,就像《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女主角程又青一樣。

面對初老的症狀,程又青並沒有焦躁地等待白馬王子解救,她善於在初老的世界中總結自己,並對“男閨密友”李大仁一吐為快。

男、女主角從互相依靠變成彼此依賴,從約定「誰先結婚就收對方紅包十萬」到沒有對方就不行。愛情直到最後才慢慢浮現在原本平靜的生活中!

結論:輕熟女踏入社會一段時間,小有成績的她們往往有些驕傲,她們漸漸樹立起自己的處事原則,包括擇偶原則。

這樣未必是好事,原則恰巧會“蒙住”妳的眼睛,使妳錯過了一直守候在妳身邊的好男人。

3.《真心請按兩次鈴》:寧缺毋濫,給自己留後路

劇中的鄭小襄身邊出現了她生命中兩個重要的男人,本來對何潤東飾演的任家愷有好感的她,卻陰錯陽差與另一男主角王克捷訂了婚,只是由於種種原因,兩人一直沒有走入婚姻的殿堂。

多年後,當鄭小襄淪落到尷尬的“剩女”隊伍中,卻遭遇未婚夫背叛。這時鄭小襄才發現自己已在愛情中迷失了自我,曾經擁有的感情也離自己而去。

剩女和熟女、輕熟女的區別不在於年齡,而在於心態。她們可能沒有主見、缺乏原則,總認為愛情才是生活的全部、幸福的終點。

結論:鄭小襄可悲,為了愛情,放棄自己。多年的生活,當男人轉身離開時,她帶著“女兒”痛苦哀求,自暴自棄。

所以,女人千萬不要為一個男人放棄自己的生活,變得邋遢不堪,當你青春流逝,這個男人可能也對你失去了當時的熱情。同時,遇到當初那個感覺對的人,一定要懂得放下,重新追求幸福。

《真心請按兩次鈴》主題曲-偷偷的愛(丁噹+嚴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5920725

 回應文章

米玲~二少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結局
2011/12/12 08:38

昨晚才剛看過 " 我可能不會愛上你 " 結局篇 ~

之前好像只看過幾集吧 !! 漂亮結局 !!

現實生活 " 異性密友 " 能持久好像最後都成伴侶喔 !!

不然各自的另一伴能接受應該會很少ㄛ !!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1-12-12 12:43 回覆:

我也很愛看這部《我可能不會愛你》耶!

謝謝你的分享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