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助中國生政策 陸委會究竟要說謊到什麼時候?
2010/11/11 14:20:18瀏覽3121|回應10|推薦31

相信最近看電視新聞的人,絕對會注意到目前國內最紅的話題人物就是鄭弘儀了!

即使是很少看政論節目的台灣觀眾,對他應該也不會太陌生,畢竟他所主持的節目收視率不低,廣告代言也不少。只是他的一個粗話風波,竟意外地揭露了台灣社會即將面臨的空前危機。

綜觀現在馬政府罕見地集合府院黨和媒體的力量,全力攻擊已經向社會大眾道歉後的鄭弘儀,馬政府動用各大藍媒的頭版凌遲,幾近總統規格來修理鄭弘儀,真的會令人誤以為鄭弘儀是年底參選的五都候選人之一。XD

正因為一句國罵引起軒然大波,反而令我更加關注這句情緒化用詞出現的主因,原來是馬政府補助中國生每個月三萬元的政策,當我知道有這項政策時也感到非常憤怒,這也難怪會引來台灣人的罵聲。

如果這是一項行之有年的既定政策,為何陸委會至今的態度和澄清會一再變來變去?而且社會大眾對補助政策有不滿提出質疑和批判時,為何陸委會竟是用否認和閃躲的方式來模糊焦點、推卸責任,而不是面對問題地召開記者會一次向全民說明清楚政策的執行和現況檢討呢?我只想問陸委會究竟要說謊到什麼時候呢?

以下是陸委會的善變和謊言:

1.從否認補助陸生3萬元-變成承認補助陸生3萬元

2.表示是民進黨政府訂定的政策-結果公文顯示是1995年國民黨政府訂定的政策

3.陳述扁政府時期補助陸生四萬二-結果公文顯示扁政府時期補助陸生(大多是民運人士)兩萬元

4.咬定鄭弘儀有收到陸委會的澄清傳真-變成陸委會傳錯號碼,鄭弘儀確實沒收到

5.陸委會聲稱7月份的傳真依據來源是查詢Google網頁上的三立爆料專線-結果傳真依據竟是粗口風波後Facebook上顯示的一人一束花送鄭弘儀的聲援活動專線 

(詭異的是,7月份陸委會秘書的傳真號碼依據,竟然會是前幾天才發起的活動傳真號碼?這兩者的時間根本就不一致,這分明是陸委會在說謊。)

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補助政策衍生的嚴重問題:

過去的中國研究生申請來台,只是蒐集資料,寫原本的論文,不能拿學位、修學分。利益不多,短期就走人,所以扁政府延續前朝政策,加以續辦,影響不大。

可是馬政府上台後,修改辦法,改成每月3萬元,未來開放陸生來台,他們還可以修學分,拿學位,每個月領3萬元,再加上保險費和機票費,以及每個月三千元的教授指導費,這何止是變相補助來台讀書的中國學生,根本就是在培養一群不繳稅又享福利的特權份子!><

總之,現在我也不想再聽到陸委會作出無謂的澄清和說明了,因為我只會看到更多的謊言和無能罷了!

如今,馬政府必須立即廢止這項不合時宜、不公不義,違背台灣人民利益的補助中國生政策,並昭告天下,以公文為證!

否則台灣人民將會用實際行動來唾棄現今悖離民意的馬政府!><

新聞來源:2010.11.09   新頭殼     謝莉慧/台北報導

誰在說謊? 馬政府時期陸生補助居冠

根據大陸委員會今(9)日公佈的陸生補助比較表格(見圖1)顯示,台灣「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針對「陸生補助」經歷過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共3任總統所產生的變化,顯示在馬政府執政的3年期間,不僅補助陸生來台人數居冠(平均1年59人),金額(平均1年228萬元)也遠超過前朝。同時,陸委會今天也坦承這是「李登輝時代」就立下的政策。

據陸委會所公佈的數字顯示,李登輝執政時期(4年)獎助中國研究生來臺計81人,金額約340萬元。而民進黨陳水扁執政時期(8年)獎助中國研究生來臺計352人,金額約1,475萬元。馬政府時期(至今3年)獎助中國研究生來臺計177人,金額約685萬元。

但如果以平均數來算

李登輝時代,平均1年補助20位陸生,補助金額約85萬元。

扁政府時代,平均1年補助44位陸生,補助金額約184萬元。

馬政府時代,平均1年補助59位陸生,補助金額約228萬元。

針對陸委會補助陸生來台,民進黨立委蔡煌瑯今天說,這是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就開始,當時有時空背景需要,現在情況不同,取消補助是應該的。而陸委會今天也坦承舊版的「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獎助大陸地區研究生來臺研究作業要點」是民國84年8月28日第9次管理委員會議通過,當時是國民黨執政,由國民黨訂的政策。

蔡煌瑯說,李登輝執政時期,是因為中國學生出國機會不多,加上兩岸交流不普及,因此編列相關預算補助中國學生;但現在兩岸交流頻繁,加上中國的經濟狀況也不同,「如果繼續補助,違反公平跟程序正義。」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4589271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10/11/25 01:58

小奕

非常謝謝小奕詳盡的資料

KMT 總是說謊成性

從總統到行政院長 到陸委會 都是一樣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25 09:14 回覆:
同感~ 我也是早就不相信馬政府說的話了!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政府3年借1.3兆 相當綠朝8年
2010/11/13 15:19

馬政府3年借1.3兆 相當綠朝8年 http://www.taiwanus.net/news/press/2010/201008191722351948.htm

〔記者范正祥、黃維助、胡清暉/台北報導〕朝野兩黨對於執政成績經常相互批評,但就「舉債績效」做比較,國民黨政府債台高築的奶牷u大勝」。根據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的三項預算案,明年預計舉債四二九○億元,馬政府執政三年累計新增債務近一.三兆元,正好相當於民進黨八年執政全期淨增加的債務規模!

到明年底止,中央政府累計債務共四兆九六一八億元,占國民生產毛額三十七.七九%,雖未達四十%法定上限,但已創歷史新高。

明年再借四二九○億 總債五兆創新高

舉債破表 稅改聯盟︰102年 政府恐編不出預算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30/78/2fxn5.html

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指出,馬政府執政三年以來舉債達一.四兆,累積債務佔GNP平均數已近公債法定上限之四十%;預算赤字佔GDP比率,也由九十七年的○.八七%,上升至九十九年的三.二五%,超過歐盟會員國年度不得超過三%的警戒線。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3 19:12 回覆:
無能的政府就只會讓債留子孫的情況加重,看到這些數據實在是令人感到沉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挺一下
2010/11/13 01:10
挺一下版主,

講個在國外讀書的事做個參考, 在加拿大, 基本上各大學是歡迎國際學生的來就讀, 但國際學生的收費很高, 非常高, 也沒什麼補助, 所以基本上不會排擠在地學生的資源, 但卻能帶給學校高收益.

再看看陸委會的事情, 跟那些給軍公教的補助, 以及18%, 有什麼兩樣?, 都是拿稅金去補助特定人, 進而造成不公平的競爭.

當然有些人會說, 台灣的大學要有國際觀, 要能夠吸引國際的人才, 但如果是這樣, 主導這件事的為什麼是陸委會, 而不是教育部? 又為什麼補助不是所有的外國人都適用而僅只有中國人可用? 但話說回來, 縱使拿錢來補助優惠的外國人來台就讀, 但如果他畢業後, 並沒有回饋到台灣, 那再怎麼說都是不應該的, 畢竟為什麼我的錢要用來教養他人, 而不是在自己人身上, 更何況那是個對我有敵意的國家, 不但拿上千的飛彈對著我, 更無時無刻要滲透台灣, 最近的那個軍方的間諜案就是最好的例子. 連國軍, 這個國家機構都可以被輕易的滲透了, 那陸委會的這個補助案, 難到不會是對岸間諜要長期來台監控的方便管道? 更慘的是, 還要拿我的錢去養這些間諜...   想到就想罵聲 "看"....  

說到"看 " , 為什麼講這就要被打成粗俗, 又為什麼那些婦女團體要跑出來. 台灣電視頻道內充滿了教壞小孩的東西, 像是那些惡心的綜藝節目, 以及藝人們的八卦, 要不就是人妻做在別人的大腿上做些有性暗示的動作或言語, 再不就是女藝人要嫁入豪門的事, 在不就是一些不三不四的八點檔, 這些東西天天都在電視上播, 怎麼那些婦女團體們平常吭也不吭一聲, 現在確又跑出來了. 講這麼多例子, 各位請想想, 到底是那些人在扭曲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呢???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3 09:24 回覆:

謝謝你的分享,感覺你真的很關心台灣!

希望每位台灣人都能夠和你一樣看清馬政府的謊言,共同為台灣的未來一起努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10/11/13 00:40

很認同~真正混淆視聽的是馬政府,這項政策就算是李登輝時代的產物,也不代表他現在補助陸生就是對的,因為過去並沒有全面開放陸生來台,即使有人申請,人數也非常少,補助他們還不至於排擠到台灣學生的福利,但現在不同了,馬政府即將開放陸生來台,光明年度就有2000個學生申請,以後可以想見會越來越多,預算已經從一兩百萬攀升到六千多萬,那未來呢,當有越來越多陸生來台,台灣學生的權益就會開始受到影響,我們台灣人的納稅錢,為何不是優先照顧台灣人,而是去照顧有能力出國讀書的陸生?


關於這個政策,因為是李登輝時代開始的,七月多台聯就已經開過記者會,說明過去時空背景不同,主要是補助大陸民運人士,現在則是全面開放陸生,所以他們反對這項政策持續進行,但現在馬政府一句這是前朝政策,就想混淆視聽矇騙台灣人民,讓大家以為他們只是蕭規曹隨,實際上同樣的政策,內涵卻是大不同,偏偏很多人在藍媒的鋪天蓋地移花接木的報導之下,果然信以為真,並指責鄭弘儀說謊,殊不知今天若非鄭弘儀的意外一罵,這項政策還沒有被檢驗的機會,台灣人就要用稅金養大陸學生了。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3 09:21 回覆:

對呀!現在的馬政府就是在聯合媒體的力量,對補助中國生政策一事進行移花接木、混淆視聽,卻依舊不敵台灣人的反彈和憤怒!

如今,我會等到廢除補助中國生政策的公文發布,才會相信陸委會將停止補助政策的真實性。我不會再相信政客的一面之詞,因為現今的馬政府官員已經信用破產了!


ClaireFu全民認股買濕地救海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取之於台灣,用之於台灣
2010/11/12 23:50

這些泛藍選民真的是看不懂文章還要亂罵人,忍不住要挺一下小奕。

政府的錢就是人民的納稅錢,也就是我們台灣人的錢。同樣是大學生,為什麼外國人有補助,台灣學生沒有??  就我說,要將補助通通取消才對,為什麼我繳的稅要用在外國人身上?? 誰在台灣繳稅,誰才有權利享用台灣資源才對啊!! 也就是說,那些健保啦~藝術家啦~莫名其妙來假結婚的啦~........族繁不及備載,除非他對台灣稅收有貢獻,不然通通取消補助!! 台灣人真是當凱子當慣了嗎??

經過這次事件,哪個媒體是泛藍打手大家也都很清楚了,希望版上的人不要整天只看泛藍媒體亂報,如果你們真的很關心這種有關於台灣人權益的事件,要多方收集資訊,拜託不要只聽片面之詞,還在網路上亂發言。至於就是不想明辨是非,就是要雙重標準的人,我只希望這種人越少越好,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3 09:11 回覆:

沒錯! 取之於台灣,就該用之於台灣!

現在的台灣媒體已經成為政治惡鬥的工具,總是發布一些斷章取義、混淆視聽的報導,再加上政客說謊成性!

因此,台灣人想要了解政策方面的訊息,還是要主動一點去收集相關的文獻和資料,來自行整合和判斷,否則容易被政客欺騙,淪為政客利用的工具!

至於網路上那些顛倒是非、雙重標準的人,終究會被自己的不實言論反噬。所以,只要台灣人不減關心台灣的心,泛藍打手是永遠都不可能得逞的。


Shi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11/12 21:49

原來在民間有疾苦的情況下

政府是不能給非福利機構補助(例如:公立大學/各研究機構/民意代表)

不能辦休閒娛樂的活動

不能放煙火

公務員更不能領高薪

這樣的台灣人真得會比較快樂嗎???

我真不希望綠色執政的縣市政府或未來的綠色中央有同樣的嚴格要求....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2 22:35 回覆:

原來你是一個會歪曲他人文意、無中生有的人!難道受過統媒洗禮的人, 最後都會看不懂我寫的中文了?><

請問你是看到我寫了哪一個字是不能放煙火?麻煩將證據指給我看!

我從來都沒有說過一句關於以上你所述的任何一項內容,誰說過民間疾苦的時候不能辦休閒娛樂、不能放煙火?

只要是為了台灣人著想,政府就算每天舉辦電影節,我都沒意見!

我只希望當台灣社會的貧富差距逐漸拉大的同時,政府能夠多考慮一下補助政策的公平性和必要性。

馬政府不先解決國家舉債破兆的問題,不先解決多數的本國學生背負著沉重助學貸款的問題,不先解決台灣內部社會弱勢急待救助的問題…卻還將資源浪費在補助外國學生身上,這又教台灣人民情何以堪?

所以,面對這種不合理、違背台灣人民利益,完全不符合公平正義的補助政策,留著何用!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郎去中國唸書,為何匪邦沒補助?
2010/11/12 15:38
 
國民黨想靠「三字經」翻盤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2 17:44 回覆:
看到馬政府全力動員府、院、黨之力來修理一個道過歉的媒體人,就知道國民黨對五都選情有多焦慮了,沒有傲人的政績說服人民繼續給予支持,只好將選戰設定成一場口水戰,如此更加顯現國民黨的無能和悲哀了!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奕
2010/11/12 10:11

我支持妳來了(抱一下)

看來在udn部落格裡,潛伏很多藍營的專業寫手呢!嘻嘻!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2 12:39 回覆:

沒錯! 城邦這裡確實有很多從不為台灣人著想,只會想到中國帶給他們利益的中國奴!


Shi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是補助對象的問題
2010/11/12 06:55

如果補助對象是中國以外其他的國家的學生

我想就不會有爭議了

也不會有人為工讀生及計程車司機掉眼淚

藉由補助國外學生讓其認識該國的文化/制度

甚至喜歡上該國文化/制度

並加以學習

很多國家都這麼做

也沒聽說有補助政策的這些國家就沒有窮人,就沒有辛苦工作的人民

為何唯獨補助中國生來瞭解台灣文化制度就不行

這是為什麼呢?背後有其他目的嗎?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2 09:15 回覆:

如果是中國以外的其他國家也不行,為何外國學生來台灣可以一個月領取3萬元?這分明就是不公不義的補助政策,更何況台灣政府除了中國之外,目前並沒有補助其他外國研究生一個月可以領3萬元的政策,所以你的論調很奇怪,難道背後有其他目的嗎?>"<

看來你根本不知民間疾苦,這根本就不是補助對象的問題,而是政府是否有考量到台灣社會的經濟現況和台灣學生的現實處境,很明顯馬政府並沒有放在心上,才會拖到現在還不廢除這項悖離民意的補助政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家
2010/11/12 02:59
政治家早已經死亡了....... 陳定南!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1-12 09:08 回覆:

如果陳定南是現在的台灣總統,台灣人可能就不用受那麼多苦了!

唉~ 台灣的政治家真的太稀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