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恩葛斯林挑戰演技 《藍色情人節》尺度驚人
2010/10/11 09:24:53瀏覽14294|回應1|推薦45

新浪娛樂: 2010.10.08

一直被看好的愛情題材獨立電影《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近日被美國電影協會定為了NC-17級。

和當年李安執導的《色戒》一樣,美國電影協會這次對裸露場面天崩地裂的《藍色情人節》也是毫不留情。男主角雷恩葛斯林和女主角蜜雪兒威廉絲在酒店房間的一場情慾戲,被視為最近幾年好萊塢主流劇情片裡最大膽的一次。

目前,導演德里克.斯安弗朗斯並沒有直接回應美國電影協會(NPAA)的鑑定書,假如斯安弗朗斯導演不按官方的意見修改,那麼影片將從原來的大規模上映縮減為小規模上映,這對雷恩葛斯林的奧斯卡影帝競爭十分不利。

本片講述了一對夫婦在婚姻面臨重大危機時的抉擇,雷恩葛斯林和蜜雪兒威廉絲將共同面對瀕危的婚姻。製片之一曾與雷恩葛斯林合作過低成本的獨立製片電影《我的左派老師》,此片曾讓雷恩葛斯林順利殺入第79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雷恩葛斯林是目前好萊塢炙手可熱的演技派明星之一,6年前主演的《手札情緣》讓他紅極一時,2006年憑藉《我的左派老師》獲得奧斯卡提名後,隔年又主演了佳評如潮的《充氣娃娃之戀》和鬥智劇情片《破綻》。

雷恩葛斯林通常都拒絕商業大片,專門挑選小成本的獨立製片,因此他的演技派知名度很快建立起來。今年,他還將推出與克莉斯汀鄧斯特合演的電影《一切美好的事》。

另外,女主角蜜雪兒威廉絲與希斯萊傑的戀情曾是好萊塢的一段佳話,她曾以《斷背山》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她新近完成的電影包括《燃燒彈》以及馬丁史柯西斯的《隔離島》。《藍色情人節》是她今年的代表作。

《藍色情人節》將在今年12月31日在美國上映,至於聯映規模尚未確定。

《藍色情人節》劇情簡介:

一段失而復得的愛情故事。

婚姻觸礁的迪恩(雷恩葛絲林 飾)辛蒂(蜜雪兒威廉絲 飾),決定共度一個夜晚以挽救婚姻,他們的邂逅和相戀,以及幾段重大的人生變革與回憶,不時穿插其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個人超欣賞雷恩葛斯林的演技,尤其是他在《充氣娃娃之戀》演得相當傳神,他以前的作品《離魂》《手札情緣》《破綻》《我的左派老師》,我可是一部都沒有錯過,全部都欣賞完畢了呢! ^0^

也許獨立製片的兩難,便是該如何拿捏自我的電影理想向現實妥協的程度,雖然獨立製片不能像商業片一樣能夠取悅到普羅大眾和賺取龐大的商業利益,但是獨立電影本身比較可以全面地展現導演風格化的影像觀點與演員的演技功力。

不過,我依舊希望導演能夠稍微考量到電影的能見度問題,畢竟讓男主角順利進入奧斯卡提名,台灣才可能有機會上映《藍色情人節》這部片吧! XD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4488760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10/10/11 12:41
小奕

看小奕詳盡的介紹和精闢的分析
覺得這電影的劇情非常有趣
不可以錯過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id4cde) 於 2010-10-11 13:02 回覆:

沒錯! 我也是超期待《藍色情人節》這部片,可惜它被美國列為最高限制級電影,再加上《藍色情人節》又是小成本製作的獨立電影。

除非本片能和《色戒》一樣在國外各大影展有拿下不少的獎項,否則我擔心《藍色情人節》未來在台灣上映的時間恐怕會遙遙無期呀!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