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手不凡--張智堯
2008/05/13 10:38:21瀏覽1292|回應0|推薦1

2003-12-23 

佩服鄭中基 


電影〈龍咁威2003〉裡,智堯(Ken)飾演一個背叛警隊的人,所以要與身為警察的鄭中基(Ronald)展開一場激烈的打鬥,對於身手不凡的他來說,竟然是「難上加難」。 

Ken說:「功夫上的難度一點都没有,最大的問题是Ronald從没演過打鬥場面,我很擔心會打傷他!不過當真的拍攝時,Ronald是個很專業的演員,他的空手道底子也不錯,没有想像中這麼壞。」

智堯認為在街市的一場打得最激烈,「那一場讓Ronald要吊鋼絲作360度踢脚,本來打算用替身的,但Ronald堅持自己上陣,其中一個動作我踢傷了他的手腕,很奇怪他當時沒有叫痛,直至導演叫Cut,他才說很痛,那時才發覺他的大拇指關節歪了,我很佩服他,如果他喊了出來,那場戲又要再來一次了!」 


Stephy近身比試


Ken除了要跟Ronald打,還要打Stephy呢。Ken说:「有場戲講我與Stephy近身拳來拳往,面對Stephy,我比對Ronald時更擔心,她是女孩子,弄傷她就不好了!試位時時都是點到即止,與她完全没有接觸,只是就位完成,誰知Stephy竟對我说:『信我啦!我可以真打的,不用就位!』就因為她這句話,初時我很緊張的諸多遷就,原來她的動作反應也都很不錯,結果兩個Take就交了差,動作片最重要的就是講求信任跟默契!」 


最難是忍笑

 
雖然這麼多武打場面,但〈龍咁威2003〉是暑期電影,主要還是以搞笑為主,可惜智堯飾演戲中唯一大反派,全場所有人都能搞笑,唯獨是他要Cool到底。 

Ken表示:「戲中我演一個叛徒警察,因為被壞人抓住痛腳,所以要為壞人做事,我的性格很嚴肅,不苟言笑,所以人人都可以搞笑,就只有我一個人不行,真的很難忍!」智堯坦言最希望拍動作喜劇,又可以笑又可以打,那就輕鬆得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186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