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份永不改變的熱愛-籃球
2014/05/29 22:02:35瀏覽222|回應0|推薦4

籃球-我人生中第一個接觸的興趣,
對於它的熱愛,絕對不亞於閱讀以及創作。


每當球進入網的瞬間,
心中一股難以言喻的感覺便油然而生。
那種感覺-
說好聽點,也許叫做成就感;
說俗氣點,應該叫做爽感;
台式講法,似乎叫做宋啦;
西方講法,Maybe叫做光榮。


急跑、跳躍、傳球、卡位…
防守,蓋火鍋、搶籃板;進攻,外線投籃、內線上藍。
站在場上的每一刻,都要認真對待每一個細節、每一個瞬間,
盡情的揮灑著汗水、奔放著熱情。
並且放心的享受著隊友的可靠,專注於隊友對於自己地信賴。


有時打累了,全身放鬆、躺臥球場、閉上雙目,
靜靜的聆聽其他人在場上的奮鬥:
球鞋刮過地板的銳利摩擦聲、籃球劃過球網的清脆響音、
運球時震動球場的獨特韻律、球員們彼此鼓勵的熱血狂吼。


籃球-就是這麼美好。
對我來說,
這不只是一份消遣、不只是一份休閒、不只是一份樂趣
,同時,它也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今年春末、夏天即將來臨之際,
我們面臨國三的班際籃球賽。
在教練的指導下,每天早晨做好自身的強化;
放學與班上隊友們進行默契、戰術的演練。
即使天空飄起細雨,地板有些潮濕,但仍不偷懶、仍不懈怠,
用盡自己所能不斷的練習,
甚至到了夜晚,腦子裡想的也是如何增強自己的技術。
這些奮鬥為的不只是班級的榮譽,
同時也是為了證明自己的球技。

時間飛逝,訓練每天也不曾中斷,
而比賽已正式展開。
比賽過程當然十分重要,但最後的結果,
卻使得我悔恨不已。


大家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得見,
據其他班級所說,我們班打的精彩至極。
但可惜,努力過了,卻還是不夠,
或許是當時太過緊張、或許是自身實力不足,
比賽場上,我們失誤頗多,
以至於最後一分之差,敗北收場。


輸掉比賽的同時,忍住眼中的淚水,
心中不斷的責怪自己的失誤,
也深深瞭解到自己的不足……只覺得自己真的很弱小。
回到班上後,痛苦、憤恨,全部化為淚水,
痛哭失聲。


即使隊友們的安慰,我也久久不能釋懷,
其實,寧願受到他們的責罵,我或許也好過一點。
雖然,比賽不是一個人的,不要一直責怪自己,
這道理我也懂,但當時真的只覺得…都是我的錯。


回到了家,發了些訊息跟隊友們道歉。
換來的還是安慰、鼓勵。
而最後是教練。
他回了一句給我:「打球是一輩子的事,以後繼續加油喔!」
是的,
不管如何熱血、奮鬥,總是會遇到挫折,
也許到現在仍悔恨無比,但我心底還是有一點確定。

無論以後遇到什麼挫折,都不能改變-我對籃球的熱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qq2009&aid=1373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