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屏東據點】環宇歲末送暖 弱勢關懷
2017/02/13 11:55:40瀏覽247|回應0|推薦0

    潘小妹生長在單親家庭,上有四位姊姊,大姊已高職畢業,社會局曾協助安排臨時工作,但已期滿目前待業中,二姊就讀高職、三姐與四姊及潘小妹就讀同一所國小,在環宇的課後照顧班就讀,其父親患有顛癇及糖尿病,母親則於兩年前罹患肝癌症過世。

    其父為了扶養五個小孩,經常抱著病痛打零工獨撐家計,可是工作狀況並不穩定,有時一天能賺到幾百塊,但沒收入的日子總是比有收入的多,這些微薄收入難以讓五個小孩三餐溫飽,雖然偶爾會有善心人士捐贈物資仍入不敷出,再加上兩年前妻子病逝沒了精神支柱,至今仍未完全走出傷痛,每當想起配偶時,便悲從中來食不下嚥也無心工作,身體狀況極差還需每日注射胰島素。

    我們帶著物資前往潘小妹家中關懷訪視時,恰巧一家五口正在用餐,餐桌上沒魚、沒肉只擺著一鍋白飯和一些切塊的香腸,以及一鍋玉米煮菜頭的清湯,此景讓志工們感到很心疼。與潘爸爸寒暄問好,潘爸爸頻點頭表示,非常感謝環宇屏東服務站的關懷和對其孩子的關愛。

    在這經濟動盪不安的社會貧富差距逐漸擴張,環宇屏東服務站藉著歲末寒冬之際,除了幫助弱勢族群,更積極擴展至偏鄉幫助弱勢學童透過活動發展出自信的一面,弱勢的學童對於學習上的需求,需要的是更多元與豐富的學習方式,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及關懷,給予這些弱勢族群及偏鄉兒童,環宇基金會並呼籲大家攜手散播愛,讓愛的能量源源不絕,經由教育慈善活動,維護家庭倫理,淨化社會,改進貧弱地區兒童與婦女之教育、生活環境,以啟發人之本性,促進利他真愛精神。【資料提供:晟銘】

 

環宇官網 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 https://goo.gl/QtVqoa
立即捐款響應:https://goo.gl/XC1GGb
環宇基金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9189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