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偏鄉微光 用教育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
2021/01/07 15:21:16瀏覽218|回應0|推薦0

偏鄉微光 用教育照亮世界黑暗的角落

(文/李姮瑜)

疫情的關係,學校停課了,所以我有時間在家裡分擔家務及農活。

某天,我在神龕上發現一盞老燈,外觀非常特別,不自覺注視了許久。我小心翼翼的清洗上面的灰塵,試圖恢復它原來的樣貌。

父親看到了,告訴我他的故事。

他笑著說,30多年前,他還是小孩子的時候,村裡沒電,他總是在這盞燈下寫功課,直到深夜。那時,讀書不受重視,不被認為是一種好出路,人們只在乎農業,因為生活所需都取決於農產品。

點燈要耗費煤油,爺爺不准長時間使用。有一次,父親點了燈卻不是用來讀書,被爺爺打了一巴掌……。

聽完父親的故事後,想起老師說過:「燈的目的就是為他人提供光亮。」家裡的這盞燈,燃燒了數十年,為我們點亮光明與未來,也串起了家庭三代的情感。

我非常感謝這盞燈對我們所做的貢獻,同樣的,我也深深感謝那些資助我的人,在我人生中,以教育的光輝照亮我的未來。謝謝您!

受資助學童/帕瑪•多瑪•夏爾巴

為孩子點一盞燈 用教育改變他們的命運

尼泊爾貧童助學計畫

2015年的尼泊爾強震,毀壞無數家園,環宇基金會在加德滿都設立「雪巴育幼院」,收容這些來自偏遠村莊的貧童,提供良好的照顧,使之順利無憂地接受教育。

本文故事主角多瑪·夏爾巴(8年級),是「雪巴育幼院」院童,受助學專案幫助已超過4年,邀請您共襄義舉,支持貧童助學。

**助學計畫請洽:   02-23660745 分機  李小姐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5517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