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任
2013/11/12 11:02:17瀏覽47|回應0|推薦0
  前幾日到市裏辦事,途經人民醫院門口,見壹位30多歲的女子懷抱著壹個約有1歲多的孩子跪在地上,用粉筆在地上寫些什麽,路旁圍著七、八個人。于是我不禁停下了腳步,上去壹看究竟。

  “我是南陽人,來給孩子看病,可是在火車上遇到了八(扒)手,將我身上帶的800多元錢偷走,現在無錢給孩子看病,只好回老家後再想辦法,救(求)好心人給我抽(湊)個路費……”

  原來是遇到困難求助的。“走吧,別看了,壹看就知道是騙人的!”“我看不象吧,咱給她十塊錢吧!”“妳懂什麽,現在的騙子可狡猾了,她臉上不會寫著字讓妳知道吧!”“誰說不是呢,我聽壹個朋友說過,有壹次他給了壹個乞討的老人十塊錢後,老人起身便走,朋友覺得不對勁,于是便跟蹤了他壹段路。只見老人拐進壹個小胡同後,看看四下沒人,便從破大衣裏掏出個手機給同夥打電話,還有說有笑呢!”旁邊壹位女孩說。“是嗎?他們可真是太狡猾了!不值得我們同情!”大家嚷嚷成壹團,說什麽的都有。求助女子滿眼淚光,只是默默地看著大家,壹言不發。我見那女子衣著整齊,絕非窮困潦倒之人,或許真的如她而言,是遇到扒手了罷。

  “喂!妳還差多少錢?”壹個提著菜籃子的中年婦女問道。“還差80多塊。”“我身上沒有多帶錢,給妳20吧。”“謝謝大姐,您真是好人呀!我跪在這裏三個多小時了,只有您給我錢……嗚嗚……”望著中年婦女遠去的背影,我不禁從錢包裏抽出50塊錢想要遞給她。“哎,小夥子,妳可千萬別上當,誰敢說她們倆不是壹夥的?”“是呀,還是小心點好,我們掙錢都不容易!”不錯,現在的騙子太多了,他們道德敗壞,什麽人都騙,利用他人的同情心謀得私利之事屢見不鮮。這時我不禁向前走了壹步,看了看她懷裏的孩子,小家夥臉色泛黃、嘴唇發紫,很瘦,瞪著烏溜溜的眼珠望著衆人。

  此刻,眼前不由浮現出女兒的身影。眼睛比他的要大得多,鼻子、臉型、嘴巴極象我,就如同壹個模子刻出來的壹樣。每當我拖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回到家,她便會馬上拿來拖鞋讓我換上,瞪著大眼睛盯著我,嘴裏依呀呀地讓我抱抱,頓時只覺豁然開朗,整日的勞累壹掃而光……

  “大姐,我給妳湊50塊吧!”(我工資不高,還要養家糊口),“謝謝小兄弟!謝謝!”這時她突然號啕大哭起來,驚得懷裏的孩子也不停地哭喊。我想,也許是她已獲得了我信任的緣故吧!

  “我給妳10塊!”“我給妳20!”……衆人紛紛慷慨解囊,把錢交到她的手裏,壹會兒就已將她的路費錢全部湊齊。爲什麽他們現在才肯幫助這位落難女子呢?也許他們看出我不象是和這位跪在地上的落難女是壹夥兒的吧!看來,如果我能拍電影的話也不至于演個反面人物。

  “謝謝大家,妳們都是好人!好人壹定會有好報……”“快帶著孩子去火車站買票回家吧!”“是呀,快回去吧!”落難女站起身,向大家深深地鞠了壹躬,眼淚咨意地往下淌。這時,她轉過身,從地上撿起壹張廣告紙,認真地將地上的字壹壹抹去,在衆人的注視中向火車站方向走去……

  其實我知道,這位落難女太想說的、卻始終沒能說出口的那句話就是:“我真的不是騙子。”

兒子跟兒媳經歷過的真實事情 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素雅人生,淡淡的欣賞著 活著就是一種心態 女人,真的不容易 努力才會記起 你,還在不遠處等著我 酒不醉人人自醉 老男人的吸引力 今生今世的相思不盡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944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