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世界
2013/12/27 11:02:59瀏覽52|回應0|推薦0
  記得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就學過了“感恩”這個詞語,做作業寫過,寫作文用過。現在想來,如壹縷輕煙,心中是沒有任何痕迹的。那時母親在多的眼淚,也不會讓自己難過。而今,自己以是做母親的人了,才真正明白“感恩”所賦于的真正含義。

  兒子如今已經讀六年級了,可發生在兒子讀四年級的那件事現在想來仍心有余悸。人的天性是自私,這在人的孩童時期表現的尤爲突出。我的婆婆是壹善良樸實的人,沒有文化,說話有時前言不搭後語的,兒子卻經常爲這事給他奶奶爭吵。做爲我們來說,我們是可以理解的,我們看到的是言語背後那份沈甸甸的愛。可兒子卻不這洋想,奶奶說錯話了,就得他奶奶承認並改過來。這洋次數多了,就引起了我的重視。我在想,兒子與他奶奶生活了這麽多年了,難道在兒子的心裏就從來沒有感受到奶奶有多麽愛他嗎?想到這裏,心裏又難過同時又感到壹陣蒼涼。記得我在爲這事教育孩子時,我眼裏是含著眼淚的。我對兒子說:“奶奶沒有文化,妳要原諒奶奶,不管奶奶的話是對是錯,妳都要看到奶奶愛妳的那顆心呀!”接著我又問兒子:“妳覺得媽媽、爸爸、奶奶愛妳嗎?”他聽了這話,毫不猶豫的說:“愛!”緊接著我又問他:“妳知道愛是什麽?”他聽了過後,擡起頭,壹臉茫然……看著他的表情,我鄭重其事的告訴他:“愛——就是壹種幫助、壹種寬容……就是讓自己的親人得到快樂和幸福……”從那以後,兒子再也沒有和媽媽爭過。我想,我已經把感恩撒進了孩子的心田。

  那麽感恩所賦于的真正含義到底是什麽呢?從詞面意義上講,感恩是讓我們感受到了關心、愛護、幫助……;面其真正的含義是在我們感受到了關心、愛護、幫助的同時要用自己的行動去傳遞這份關心、愛護、幫助……這種行爲使別人得到了快樂,使自己的內心得到壹種充盈……這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

  在我送兒子去阿克蘇學英語的路上,經常會看到這洋的情景,母親爲兒子占位子。母親在旁邊站著,兒子聽著隨身聽,兩睛望著窗外,壹幅若無其事的洋子。看到這壹幕,心裏勇出壹種莫名的滋味……!可憐天下父母心呀!做父母愛孩子是天性所在,在兒女們感受到我們愛的同時,要教兒女設身處地爲別人著想,去幫助別人這才是真正愛兒女。

  四十年的歲月,告訴我擁有壹顆感恩的心是人的壹生重要的精神材富。

  感恩,讓我們懂得什麽叫愛;感恩,讓我們體會愛的份量。

  心中有了感恩,仇恨、猜忌、怨恨就會離我們而去……

  心中有了感恩,寬容、理解就會在心中駐足,心域將與天地同寬……

  心中有了感恩,妳的心將更加明澈,花兒將留下它的笑容,藍天會印透妳的心底……

  心中有了感恩,當妳遇到困難時,心中的愛會爲妳照亮黑暗……

  感恩是壹種豁達心境,它澄澈著我的生命!

等車的奶奶 我愛上了夏天的雪 我心有所屬 收藏已久的兩張老照片 小溪的使命 青春是誰在潑一筆濃墨 我有過快樂的守候 春天,請撿拾幾朵花瓣 青春是前世吻過妳臉龐的姑娘 花開花謝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0178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