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細數著梅花落的日子
2014/02/25 11:41:57瀏覽36|回應0|推薦0
  冬天,我們總是喜歡雪的。那種白似乎席卷了所有純潔的記憶,在天空的日記上塗抹著或驚喜、或沈靜、或溫柔的時光。

  那是怎洋的壹種情愫,可以讓我們的心靈毫無顧忌的舒展,可以讓我們忘卻世俗紛擾去培育壹場期盼已久的春秋大夢!

  此時,隨風飄來朵朵梅花,含著濃郁的芬芳不著壹絲塵埃的靜靜融入雪中。但見,梅雪纖纖,似精靈般撥弄著冬日裏擱置已久的琴弦,伴隨著那郁郁的芬芳奏出了春的笑顏,夏的火熱,秋的颯爽,冬的瘦韻。

  梅雪本天成,似梅似雪,似雪似梅,猶見,落梅如雪,香如故!映著淡淡的眸光,醉了流年。

  曲徑回幽,晶瑩美好,香氣彌漫。梅花在雪中如火如荼的盛開著,似乎要斂盡世間所有的芳華,那錚錚傲骨似乎要斬盡冬日的晦澀與堅冷。雪落梅枝,花落雪中,互相交融。

  我采壹瓣清香,拈壹縷香魂,駐足冷風凜冽的塞北高原,輾轉柔媚婉轉的江南煙雨,猶見,落梅如雪,香如故!

  哦,梅花,我已很久不曾對妳傾訴,那些往事如流沙壹般穿越冬的清冷飄至妳的窗前。那些梅雪共舞的時光裏鐫刻著細小的鏤紋,每壹處都是曾經的故事。

  在曾經的光陰裏,我細數著梅花落的日子,盼春風起壹池皺水席卷所有的冰封,盼雪融之際釋放所有隱匿於胸的歡喜憂傷。

  壹別經年,妳可是我心中思念的風雪夜歸人?妳可曾輕叩門扉展露如梅花般明媚的笑臉?妳可曾在思念的翅膀裏為我獨擋人間風雨靜守壹隅?

  壹紙素箋,壹曲離殤,壹杯清酒,猶見,落梅如雪,香如故。

  若即若離的心事在梅花落中漸漸發酵,那原本濃郁的芬芳也變得淡雅清新。落梅如雪,淋著歲月的風霜,不知經歷了多少荒蕪瑣碎的日子,不知承載了多少愛恨情仇的詠嘆轉合。

  我用三十年的光陰臨風沐雨,歷經坎坷,總有壹種浮華過後皆是蒼涼的無奈。歲月,可輕可重,可短可長,唯有貫穿歷史長河的紅塵恩怨如汩汩流淌的天之泉承載著過去和未來。雖成過往,卻余香猶存!

  長夜寂寂,濕冷的空氣似乎要吸盡世間眉宇的柔軟,才換得壹夜溫存。

  或許,快到春天了吧,為何這夜晚還如此清瘦,如此冷意逼人?詩意慵懶,似乎在每壹個黎明都追隨南國的溫閏而去,只留下天邊那壹抹淡淡的彎月還垂懸在莫名的光影裏不曾醒來。

  我倚著這淡淡的憂傷去喚醒夢中的思念,情緒是淡的,思念卻是深沈的。

  望著梅花壹片片與泥土融合,我想,它終於找到家了吧。不知什麼時候,這落梅的香氣也是淡淡的了。

  壹陣風過,我嗅到了梅花灑落眉彎溫存的氣息,我的指尖觸到了花兒清涼的呼吸。我仰起頭,清新而淡雅的香氣便繚繞在周圍了。

  再寒冷的日子也會因為梅花的點綴而變得生動活發起來。而壹份來自時空的久遠的愛,便是風雨中的深情相擁,便是紅塵陌上的不離不棄。即便月亮殘缺了眉梢,即便風雨浸濕了思念的素箋,即便此行路上兩鬢風霜!

  梅枝搖曳,冷了舊詞。花香纖纖,賦了新緒。

  在夕陽古道上,我檢拾起壹枚蘊藏著蔥蘢記憶的花瓣,壹絲淡泊而美麗的情緒正隨著花香蔓延。即便是滿含著皺紋的心事,也在心潮叩拜中喃喃低語,以壹顆琉璃之心祭拜那曾經失散的煙火。輕輕的感謝妳 20年后的重逢 把愛深深地埋在心裏 風中的記憶 梅子黃時雨 記憶の中の小さなかけら 其實我們真的很可憐。對不對 爱と記憶していた 一樹スズメの歌 錯過一切都不能錯過你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100615&aid=1134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