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放開】唱:李聖傑
2006/07/23 16:34:38瀏覽800|回應0|推薦9

我把自己關起來 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窗戶 我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 一幕一幕 再次演出你我的愛
我把電視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 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你要的愛 我學不來 眼睜睜看情變壞 人怔怔看情感慨

※     ※     ※     

  分開後的每一天,總覺得時間一分一秒過得特別的慢。尤其是在天色漸暗的時刻裡,窗外的景色總是能將你我最美好的回憶,一再的帶回到我的腦子裡,讓重溫著我們當時的快樂。

  當我們有空閒的時候,我們會在假日去淡水逛逛。夕陽照射在淡水河畔上,反射出亮金色的光芒點點落在河水之中。走在淡水的老街上,享用著當地著名的各式小吃,更以據有百年老店歷史的「阿給」來做我們當日的晚餐果腹。隨著夜晚繼續地深黑下去,你會帶著我上陽明山上,俯瞰這美好台北市星光夜景。也許周遭圍的淒黑,真的會令人有膽怯的想法,但窩在你的懷裡,擁你在身旁的我,卻是一點也不害怕。更甚,還有點期待著這樣既刺激又興奮的感覺。彷彿,我們是從都市中跑到深山野林探險般的有趣。雖然我們也曾瘋狂地在深夜趕到基隆去吃小吃,再殺到宜蘭買月餅,但那些畢竟已經不再是我有能力去品嚐的回憶。

  晚夜的風吹起來,總是特別的冰涼。終被寒風吹醒的我,打了個哆嗦才感覺到外頭的冷。走進屋內,泡了杯苦澀的黑咖啡,打開了電視機,想要讓自己的腦袋瓜子放輕鬆,不再去想那些過往雲煙,卻又赫然發現,電視機裡所播放的偶像劇和在真實世界裡的自己,竟沒啥兩樣--都是因愛而受傷的失戀了。不同的是,偶像劇中的故事情節,大多是完美結局,它的過程也許有些無厘頭,卻也不失故事本身的真實性和它被刻意雕刻出來的幸福ending。

  「如果我也能像故事裡的她,是不是這段愛情就不會怎麼容易的消逝在我手裡呢?」我不禁捉著自己的衣襟,默默地問著自己。「如果,我能再包容一點;如果,我能再寬心一點;如果,...」用著許多的「如果」,是不是就能再次挽回他的心,挽回這段感情呢?我自己的心,我自己明暸。正因為有太多不可能的「如果」,既使有了這些如果,我們的愛情是否真的能順順利利的一直走下去?這時候的我,大概只能感嘆著: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

※     ※     ※   

不能給你未來我還你現在 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 傷已超載 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     ※     ※     

  「我們分手吧!」話說出口的時候,不由自主地顫慄了一下。

  「妳...!」從你的驚訝表情中,我似乎可以看見一絲絲的relief。

  我收起看向遠方的目光,緩緩看向你吃驚的表情,淡淡的微笑了一下,又聽見我的聲音:「我知道再走下去也沒什麼用,既然挽回不了你的心,那麼,光是留住你的人要幹嘛呢?」看見你眨了眨眼,似乎還不太敢相信我口中所說的話。「我只是想謝謝你!謝謝你把說分手的機會留給我,讓一個女人保有她自己的自尊與驕傲。我只是覺得很遺憾地我們沒辦法走下去...。」帶著些許的笑容低著頭,看著桌上的latte。

  「...。」從桌面上的反射,看得到你似乎想要撫上我的手給我一點安慰,卻又欲言又止。

  「就這樣子吧!」我站起身來,企圖想要掩蓋你想安慰我的心。從椅子上拿起你上次買給我的包包,「希望她真的能夠給你幸福!」想要給你一個最後的笑容,我努力的抑制不讓眼淚泛入眼框中。帶著我最燦爛的笑容回頭再看你最後一眼,多想要藉著這個笑容給自己多一點勇氣,不在你的面前再掉下一滴淚。轉過身,我不急不徐地慢步走向咖啡館門口,終於,眼淚像沒關緊的水龍頭,瞬間地,滴滴答答地從我眼中流出。因為我知道,我未來再也不會有你的參與,而你的未來,也將不會有我的蹤影。

※     ※     ※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感情的污點就留給時間慢慢漂白 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
 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 有人走 有人來 我的心是一個站牌 寫著等待

※     ※     ※    

  不知不覺之中,自己竟然可以從咖啡館徒步的走回曾經有你溫暖的小套房中。打開了大門,一躍入眼的便是當時和你一起購買的雙人大床。看著米白色的床單仍然靜靜的躺在大床上,還記得當時的你堅決的一定要買白色的床單,因為你說「只有白色的床單才能配得上我們純白的戀情」。我卻堅持著「白色容易髒」的事實而向你抗議著,雖然最後你終於妥協於我所挑選的淡米白色床單。現在想起來,心裡有的只有止不住的酸。

  走到大床邊,坐在床緣,雙手輕撫著柔軟的床,「只可惜了這床舒適的床單!」心裡想著,因為我知道,不久的將來它仍然會被丟棄。

 

  「最近很忙哦!看你愈來愈晚回家了!工作還好嗎?」

  「嗯!」

  「不太重要的應酬就少去嘛!不然,留給其他組員也行呀!」

  「嗯!」

  「你這樣經常熬夜,對身體不好的!」

  「嗯!」

  「你好久沒握我的手睡覺了耶!害我只好抱小熊熊睡。」

  「嗯!」

  「你是不是很累呀?」翻過身看著你緊閉地雙眼,想從棉被底下握住你的大手。

  「只要妳閉嘴睡覺,讓我能安安穩穩地睡一覺就行了。」話完,你翻過身,轉向沒有我的另一邊睡。

  原本想要伸出握住你的左手,被你吆喝一聲,只好默默的收回,緊緊地壓在我的枕頭下。

 

  摸著這米白色的大床,再次細細地看著這張曾有你溫度的雙人床。突然看見在床尾的一塊污漬,是今年情人節你不小心打翻的紅酒所留下的。當時看見你打翻的時候,我心疼的大叫,你卻漫不經心的不在意。你直喊著不要破壞你特別為我準備的氣氛,床單再買就有了,美好的氣氛可是很難製造的。你的話,總是能讓我哭笑不得。那麼,當時的你是不是也已經預告了你今天對我的不在意了呢?

  走近大床,躺在屬於我的專屬位置上,想要再重溫一次當時你我熱戀的感覺。一幕幕的畫面,一直在我眼前跳躍著。淚不由自主的再次滑下了我的臉頰,只是這次,你不會再待在我的身旁,為我滴下的淚水而掛心,為我擦下的眼淚而心疼。輾轉身,變成左肩被我壓在床上,右手輕撫在左心口上,為我剛剛快刀所斬下的情絲而隱隱發痛著。偷偷的告訴著自己:呼呼哦!秀秀一下就不疼了!彷彿這樣就真的能夠忘記曾經所擁有的感情...

  回到書桌旁,打開我們一起選購的筆記型電腦,點進了屬於我私人日記的blog之中,默默寫下了我們之間的故事。

  「...因為我不想要用言語去傷害你,所以我選擇在祝福你後而默默的離開。感情的世界中,是由兩個當事人所主宰著。當我在不經意的時刻,一點一滴失去了當事人的資格,我就喪失了用言語去刻責你的權利。我想,也許我已經用盡了你和我的幸福,是時候換人給你屬於你的幸福了!...」

  好友終看不下去我自我的墮落,從失去你後的無底深淵將我拉起,並強拉著我一起參加著她公司的年終旅遊。她說:「別再想了。你已經做了選擇,你也落實了你的選擇,那就放開心,好好地迎接未來的日子。」我記得在她幫我簽報名單參加時,她是這麼說的。也對!是該捨掉,不捨,怎能得呢?

  站在機場的那一剎那,我才恍然大悟。人生的每一段感情,不都是這樣來來去去。又不是第一次失戀,我只是對他特別的難忘,特別的用心,特別的照顧,...特別到以為會是我今生最後一段戀,但事實並不是,不是嗎?既然這樣,我又何苦一直在這裡鑽牛角尖,讓家人、好友們一直為我擔心呢?轉過身,我狠狠地抱了好友一下。

  「妳幹嘛啦?」好友突然被我抱了一下而喘不過氣來。

  「謝謝妳!我想開了!」我放開了對好友的擁抱。

  「耶?...想開了就好啦!對了!這次要去澳洲,你可要好好的擔任我的翻譯,順便幫我釣個金髮藍眼的帥哥,這樣...」

  是的。我只要安心的等待,等待著那一段歸屬我的感情,慢慢的向我靠近,我不必再為誰而難過,因為我知道我Mr.Right一定還在尋找著像站牌的我這顆心。我要耐心的等,我要準備好迎接下一次的戀愛!

※     ※     ※     

我把收音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失敗 哽咽的聲音彷彿訴說著相同悲哀
你的依賴 還在胸懷 我無法輕易推開 我無法隨便走開
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

※     ※     ※     

  經過近兩星期的旅遊,總算是回到了自己的家。看著曾經的一切,心裡竟然不再是那麼地酸礎而不堪。開了收音機,一邊打掃著佈滿近兩星期的塵埃,突然間從收音機中傳來了call-in節目的線上訪談...

  「他不愛我了!」女生哭哭啼啼著在電話線的另一端哭訴著。

  「你怎麼知道他不愛你了呢?」主持人問。

  「我朋友說他看見我男友和另一個女生很親密地走入賓館,我就去堵人,結果...」女生的聲音斷斷續續的抽噎著。

  「沒關係,你先別哭,慢慢地說哦!」

  記憶緩緩的將我的思緒拉回三個月前,只是我比她幸運些,我是回到家才聽到他與她在電話中對話。只是,當時還習慣著有他黏在身邊的我,太專注在自己對愛情不斷的付出,而乎略掉了平時就應該要有的警覺性。沒辦法,誰叫戀愛中的人都太過於癡傻,只看到自己所想要看到的...希望在下一次的戀愛之中,我能仍保有如此理性的心情,專心的愛你!

※     ※     ※     

完整歌詞

【手放開】
作詞:十方 作曲:方文良 編曲:安棟

我把自己關起來 只留下一個陽台 每當天黑推開窗戶 我對著夜幕發呆
看著往事 一幕一幕 再次演出你我的愛

我把電視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對白 也許那些故事 可以給我一個交代
你要的愛 我學不來 眼睜睜看情變壞 人怔怔看情感慨

*不能給你未來我還你現在 安靜結束也是另一種對待
 當眼淚流下來 傷已超載 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我給你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要一張雙人床中間隔著一片海
 感情的污點就留給時間慢慢漂白 把愛收進胸前左邊口袋
 最後的疼愛 是手放開 不想用言語拉扯所以選擇不責怪
 感情就像候車月台 有人走 有人來 我的心是一個站牌 寫著等待

Repaet *,#,#

我把收音機打開 聽著別人的失敗 哽咽的聲音彷彿訴說著相同悲哀
你的依賴 還在胸懷 我無法輕易推開 我無法隨便走開
感情中專心的人容易被傷害


※音樂來源:MidiMax音樂廳

※歌詞來源:六一歌詞庫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a945&aid=36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