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意的浪漫約會
2014/05/24 15:07:09瀏覽854|回應0|推薦5

活動剛結束,收拾好我的東西,拿起了包,帥氣的離開現場。

走在富麗堂皇的地下街道,思考著我的下一站時,耳旁出現了一個很有磁性的男聲:「你剛才的表演,很讓人驚訝!」

「謝謝!」我抬起頭,「Practice makes perfect!」明道?!

天哪!以前看偶像劇的時候,最愛的就是他。想不到他也在活動內?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會說話了,他從我的表情中得到我的疑慮……

「沒有,我是來當觀眾的,沒有參與表演!」

「你的表演專業也很令人欽佩!」我說。

明道露齒微笑,他的招牌微笑,天哪,我的心都溶了。「你要去哪?」他把話題帶離了阿諛奉承的官方話。

「呃…我還不知道,隨便走走看看。你呢?」

「那我有榮幸跟你一起走走看看嗎?」又是一個招牌微笑。

「Sure。」我能不答應嗎?

我們肩並肩繼續在地下街頭漫步著。

「餓嗎?」明道問著。

我抬起頭看著他。他的眼睛真的很會說話,我怎麼從來都沒發現呢?

「餓不餓?」他又再問了一次。

「還好,可以吃一點。」

「想吃滷味嗎?」我遲疑了一下。難不成他知道我常年在國外,對台灣的滷味可是念念不忘。「我知道圓山飯店旁有個『阿霞姐滷味』聽說還不錯。有上過電視哦!」

他愈看愈可愛,真的很難不令人心動。我笑了一下,點了點頭。

「那就走吧!」

「嗯!你帶路吧!」

這肯定是夢吧?不然的話,明道怎麼可能會想帶我去吃什麼『阿霞姐滷味』?先不說有沒有這家店的存在,但是是明道耶~~

突然一陣冷風吹來,似乎是想要向我證明這一切不是夢幻,是真實的。我的雙肩抖了一下,我才想到我還穿著剛才表演的細肩帶碎花洋裝,而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想著反正天氣應該不會變化的這麼快,也就沒多帶一件外套……

正當我還在自憐自哀的活在我的自言自語的想像裡,一件還帶著殘有餘溫的絨布西裝外套很順的就披在我身上。我嚇了一跳。

「你應該會冷吧?」明道對我笑了一下。「穿著比較暖和,不會感冒!」

我發誓,如果明道的微笑是一片大海,我想我已經沉溺在這片大海,寧可溺死我也不願求救。

「那你怎麼辦?你不冷嗎?」雖然明道的對我的關心很甜蜜,但我也不願意他因為我而生病。

「放心,我還有一件大衣。」他指了對折好掛在他左手上的大衣。「而且,聽說兩個人相擁比較能互相取暖。」

原來甜言蜜語是人人都會說的呀?「我想還是把外套還給你吧,」我作勢要將他的西裝外套還給明道,「我怕被你的粉絲打。」我半開玩笑著。

「別擔心,」他把他左手上的大衣穿上,右手緊摟著我的肩,「那你就乖乖的待在我的身邊讓我保護你吧!」

什麼?今天是什麼好日子,怎麼驚喜是一個接著一個來呀?明道的意思是…要我留在他身邊?該不會是我想的那樣吧?我看了他一眼,我看到的是另一種微笑,一樣很令人著迷,卻多了一點神秘……

「我們到了!」感覺好像在爬了108格樓梯後,聽到了美妙的天使合聲。

到了?我看到了圓山飯店,可是卻沒看到他之前講的『阿霞姐滷味』呀?難不成要繼續向上爬,爬到山上的圓山飯店?等等,他剛剛是說在圓山飯店附近,還是在圓山飯店山腳下?

「那是圓山飯店。」明道看著我的雙眼,深情滿滿地對我說。

「我知道,它的特殊造型很好認,好嗎?只是,我沒看到你所說的滷味店…」

「哦~我也不知道在哪裡!」明道調皮的笑了一下。「你知道圓山飯店山腳下有個夜市…」

「士林夜市。」

「對!我們去那邊找找看吧!」他牽起我的手,帶著我衝向開始倒數的路口。

天哪,我的臉一定是紅的比紅柿子還要紅。

我們就這樣,沿著夜市的頭一路走到夜市的尾。我們甚至還多走了兩條街,看到了不該看到的兩道拱門…

「我們已經經過了兩道拱門了耶,我想再下去,應該是離夜市愈來愈遠了。我們是不是該回頭啦?」我試問著明道。

「你怕嗎?找不到滷味店的話,或許我們可以在圓山飯店住一個晚上!」明道對我眨眼。

呃…就算是speed dating也沒有那麼快的進展。

「開玩笑的。」明道看起來有點失落。「我們往回走吧!」我的手掌心頓時失去了他的溫度。我知道如果我現在不做點什麼的話,我們之間的尷尬氣氛會愈來愈糟糕。

我抓緊了我的手提包,抓攏了我身上的西裝外套,小跑步的趕上他的腳步,左手很順手的就勾住了他的右手臂。「好啊!有什麼不可以!」換我對他微笑。我已經不知道我回答他什麼了,我只知道,我不喜歡也不希望再有剛剛那一秒鐘的尷尬氣氛。

我們回過頭,又把夜市從頭逛了一次,還是沒看到『阿霞姐滷味』。有個很妖艷大姐站在一個燒番賣(玉米)的攤位,明道開口問她:「大姐,請問一下,那個『阿霞姐滷味』在哪裡呀?」

妖艷的大姐看到了帥哥,當然就口氣很好:「帥哥,『阿霞姐滷味』不在這裡,在夜市的對面啦。你走過企那個街口後,再桑天橋,藍後在左邊有個小通道,左轉第餓間就是阿霞姐a滷味啦!阿你要不要也買個番賣,幫偶衝衝人氣呀?」大姐的台灣國語真的可愛到極點了。

明道笑了笑,回頭看了我一眼,「好啊,那買兩個。」

「哦~買給女朋友和你一起出!」

明道掏出了皮夾,付錢給番賣大姐,「謝謝哦!」右手接過大姐包給他的番賣,左手摟著我的肩,我們走離開夜市,往大姐指的天橋走去。

「還冷嗎?」掐了掐我的肩。「要不要先吃個燒番賣暖身?」

「不用,但聽說『兩個人相擁比較能互相取暖』?」我給明道一個微笑。

他將我摟的更緊,也更靠近他。我的心暖暖的,就算現在天使要帶我走,我也很ok。

終於,我看到了一個用木板做的指示牌,『阿霞姐滷味』,向左轉的箭頭。我叫出來:「你看!有指示牌耶!」

「對呀!」明道給我一個寵溺的微笑,他在我的右臉頰上留下他的吻。

我又驚嚇了一下。他只是淡淡的笑,繼續摟著我向前走。

「啊!找到了,在那邊。」他成功的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離開了他的擁抱,我的眼中只有滿攤子的滷味:滷蛋、滷豆皮、滷海帶、豬血糕、滷豆腐、貢丸…應有盡有。

「小姐,想要點什麼?」一個歐巴桑從攤子旁的椅子坐起來問。

我回頭看了明道一眼,我曉得不管我點什麼,他都會很寵溺我的點頭答應。

我點了我想吃很久的豬血糕,貢丸,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明道也點了一些他想吃的滷味,我們就在一旁等著阿姨打包。

「阿姨,你的店真不好找耶!」

「不會啦,很多倫都早的到呢!」

明道笑了笑。阿姨把我的滷味放進一個袋子裡給我,然後再撈起明道的,放進另一個不一樣的袋子。我拿到袋子後,就開始吃了,明道還在慢慢掏錢。

等阿姨把明道的袋子拿給他,我的袋袋已經吃了一半。明道還拿著他的簽子往我的袋袋搓。 「你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又是一個迷人的微笑……

※※※※※     ※※※※※     ※※※※※     ※※※※※     

果然,美夢怎麼可能成真呢?

雖然,一切似乎都很真實。但是,我有什麼可以證明我有多希望這個美夢是真的呢?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tina945&aid=1358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