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花茶,與花茶的主人
2014/10/17 17:25:37瀏覽185|回應4|推薦16

她的兩個姊姊一個在加州,一個在渥太華,

常常給她寄來各樣吃穿用的,

我們成為好友這幾年,

她有時會送我一些漂洋過來的小東西。

 


這位已成過去的好友,樣樣出色,

對才能不足、反應不佳的人,卻常顯得不耐煩,

讓就愛站在弱勢那廂的我,經常感到生氣。

三周前她說了重話後,彼此再沒聯絡,

看來這好友的關係是了結了。

回家後氣憤仍難平,口乾舌燥,

想吃喝點什麼,好填補氣憤後的虧缺。

打開櫃子,

就看見那一盒包裝出色,去年才由加州寄來的花茶,

推開它去,拿出它後面今春才收得的大禹嶺茶。

心中其實是想喝花茶的。

可是,心中也正想把那花茶扔了。

 


不高興地走到陽台,想讓自己平靜些。

其實心中早已有數,也不覺得太難過。

為什麼總是不假顏色難以溫柔,

我越來越無法隱忍。

吵翻了,也好。也罷。

只是花茶要不要丟?

 


拿出花茶來,

看著罐子和小茶包上可愛的作工,聞著香味,

這是我難得喜歡的氣味。心中不忍。

雖然氣惱未消,但花茶是無辜的。

再泡一杯,就算是最後一杯罷。

到陽台上坐著。

秋天真好。

爭吵、看不起人,這些醜陋的事,

實在不該發生在這樣美麗的秋天,

卻因當下的急躁與氣惱,我讓它發生了。

若我當下忍著點……。

 


坐在秋風的溫柔多情裡,

看著天邊純淨的白雲,

喝著微微酸甜的花茶,

我決心不讓不快的心情繼續囂張。

秋天,一年才幾天,

就像這花茶,

是那年太陽下收成的美物所做成,

泡得的是那年的陽光、和風、雨水與心情,

道地地擁有那一年份來得來不易,及時收藏的美好。

多麼難得。

 


把那罐美麗的花茶仍收進櫃子裡。

把小心眼趕出去。

我握有讓日子的美麗的大權。

秋日,

上天將最美麗的景緻賞賜了我們,

在這美麗的舞台上,

我得把美麗的女人扮演得好,

就把那不該屬於美麗的女人與美麗的季節的一切,

任憑從樹稍吹來的風,

把它們給統統帶走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L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0 14:24
算了,道不同不相為謀!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0-21 00:00 回覆:

我也這麼想,

忍耐這種沒愛心的態度滿久了,

其實,還應該早點發作才是。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8 09:04

喝一杯無辜的花茶
且讓不快的心情
跟著淡淡的花香

隨風遠去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10-19 23:58 回覆:

秋天結仇,好也不好。

好,在濃烈秋意中,那仇算得老幾,誰有心思管它?

不好,那仇,難保在日後不由分說地也給糾結成另一個讓人心頭悠悠的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