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何必在熱鬧處
2015/08/21 01:09:40瀏覽695|回應2|推薦27

在這總是陷我於忙碌的城市中,

 

我不想以101,以豪華的大商城為地標,

 

我的地標,常在我憐憫不忍的心腸裡,

 

發散著異於霓虹的光彩,張揚著不同的引力。

 

 

 

巷弄裡破落小屋中的獨居老人,

 

門口時而有他,時而沒有他的油亮老籐椅,

 

幾件飄搖在風裡泛黃殘的衣褲,老人的家,

 

是我回家時,故意遠繞的地標。

 

 

 

坐在黯淡窄小的廳堂裡,

 

落寞孤寂的眼神,不時張望那永遠也不屬他的歸人的腳步聲。

 

只有夜半還捨不得關閉的電視嗡嗡地長相陪伴。

 

那是夜間在虧欠與心痛中,忍不住放不下,要繞路而

 

讓我知道幸福與奢侈的地標。

 

 

 

高大華美蓋世無雙,世人皆知的地標,

 

受盡了世人的讚嘆稱奇,

 

卻不常在我心裡。

 

後街小巷門前廊後看見的那些

 

相似的眼神身影,相若的孤寂落寞,

 

卻常是在我不知道天高地厚,貪婪於太多選擇時,

 

讓我知道自己真是夠了的大好地標。

 

 

 

眾人趨之若騖的耀眼寶石,

 

並沒有給我多少的安慰,

 

始終也沒有佔著我心中的任何角落。

 

那些隱隱藏在繁華大都市角落,無以名之的地標,

 

宿命卑微與安身立命,

 

卻總是及時地量測出是非對錯,該與不該,

 

適時地明證了最珍貴的快樂悲傷,幸福和失落。

 

為我的混沌不明,心慌意亂,

 

點著了最明白最安心的火炬,

 

成了我渺小而巨大的地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1 10:26

木板門
青石巷
翠綠中的一方斜簷

人間至美的畫面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5-08-24 17:55 回覆:

以及

沒有青石,沒有翠綠的狹小的巷弄,

後街的冷落處,

和錯落的小故事。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