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著羽絨衣的夏天
2022/08/20 21:49:13瀏覽749|回應1|推薦39

常在我股掌間玩弄的白文鳥兒子,

春夏秋冬,

都穿著那件惟一的,白色的羽毛衣。

唱來唱去,也都是那首五年來還取不了名字,

忽高忽低的惟一的一首鳥歌。

天氣熱得就要活不下去了我,

要不是為了省兩文電費,

也不必不時得斜靠著抹汗喘氣。


每逢這時,總會望向那位還穿著羽毛衣倒大霉的混小子,

媽咪就要融化、烤焦,他怎還能安適地

理著羽毛,唱著小歌?

而冬日媽咪顫抖著瘦腿時,他光著一截小腿冰著腳鴨,

立在滿是水珠的玻璃窗前所唱的,

也是同一首。

問題就在那首小歌。


到底他唱的是高興感恩,還是悲苦無奈?

是述說著那件白色羽絨衣所帶來的

夏日如火燒的痛苦,冬日凍著腿肚衣不蔽體的可憐故事

還是他已經跟我一樣,夏天熱傻了,冬日冷昏了?

可是,春夏秋冬,不時在我手上肩頭,枕邊耳際,

熱情地唱著跳著的,也是這首無名的小歌啊。


哦,我的心肝,我的白文寶貝兒,

總是亮著雙眼,你的酷暑與嚴冬,看起來好像也沒那麼倒霉,

既不悲苦也沒抱怨,

不然,那首又高又低的歌,

怎能那麼不慍不火,

唱遍整個春夏秋冬?

媽咪輸你太多了,

要不然,

那春夏秋冬,風花雪月,

怎麼總能把我搞得心神不寧,又愛又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21 21:44
希望穿戴著羽衣,
跳站在靈魂肩上,
輕唱簡單聲調,卻不使用文字,
也從來沒有止息。🍀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2-08-22 09:06 回覆:

小傻瓜

怎麼瞎鬧羽衣始終雪白,因他隨時整潔。

怎麼作弄也不記仇,因他對主人滿心信任,心中沒有惡念。

一雙光腳怎麼胡走亂逛也不見污濁,因他小心觀察不隨便。

是我站在他的肩上,

他只一首歌、幾樣美德,就讓我學習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