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2014/04/11 17:36:47瀏覽123|回應2|推薦7

~ 有多少的來與去,在快樂與淚水中行 ~

那時,

設計室裡的女人,

有五成抽煙,有八成喝咖啡。

我什麼都不會。

 

設計室的後陽台,不管你什麼時候過去,

總有一些女人在那裡哈草,

說是想不出花樣,得來抽根煙找靈感。

咖啡的香味更是不時充滿整個房間。

 

女人抽煙真好看,

細細的手指,各色的寇丹,

優雅地湊到嘴邊,

若有所思緩緩地吐出煙來,飄飄裊裊,

美麗的側臉風情款款。

讓我著迷。

端著咖啡杯的神情也一樣,讓人就想偷看。

翹起的小指,小啜一口,優雅的放下,

不管剛剛才對主管與客戶無禮的要求暴了粗口,

但是抽起煙,端起咖啡來,

怎麼就是溫柔地讓人喜歡。

 

抽煙,雖覺得好看,卻對身體不好,

那樣的魅力可以由別的取代。

況且我的神也不會高興。

喝咖啡,也許可以學學看。

那天一早,

當大家又在吃早點、喝咖啡時,

我想,我這麼美麗的女人,

若能懂得咖啡,那該有多好。

 

我沒問該有多少份量,

倒時好像有點失手。

總而言之,

跟著大家也泡上一杯。

我坐在位上,

裝模作樣地翹起手指,

優雅地端起其實也不怎麼太可口的咖啡喝了起來。

 

由於一邊想著昨晚在床上構思好的底稿,

待會兒要從那下手, 

便沒耐心起來。

啜飲了兩口後,

就一口氣喝乾了它。

 

不到半分鐘,

忽然天旋地轉,心跳加快,額冒冷汗,呼吸困難,

眼前一黑的,啊,就要撐不住了。

在要暈厥過去前,

抬起沉重的手臂,扯了鄰座的女人,不清的說著:

我要昏倒了………。

 

我趴在桌上,無法動彈。

斷續地聽見大家忙成一團,

有人喊著:快倒水,快倒水,給她喝下去。

有人急忙到櫃子裡拿來枕頭小被。

有人準備袋子好讓我嘔吐。

從早上被灌了半杯水後,

我就再也沒有抬起頭來。

 

再次抬起頭來時,

已是下午五點。

我在公司昏睡了一整天。

只因喝了一杯咖啡。

這個笑話,

傳遍了樓上樓下,

傳遍了新客戶老同業,

也傳到了那個總想約我喝杯咖啡的人。

與咖啡的因緣,

在還沒來得及開始就這麼草草結束了。

他們說從來沒人把喝咖啡喝得那麼凶又猛,

難怪出狀況。

 

後來,我再沒喝過咖啡,

倒是喜歡上咖啡的味道,

我點咖啡冰沙,我含咖啡糖,我嚼咖啡口味的蛋糕。

雖然端著咖啡品嚐與夾著煙卷的風情,

我是無法如願,

但享受著香味四溢的甜點的幸福,

卻是一點也沒有少過她們的。

 

習慣,最好是因自己身體心靈真有需要而養成,

不是因為想要學點什麼而有的才好。

還是那句話:

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裝模作樣,不是辦法,

快樂做自己,雖然有時真的很「慫(?)」,

但真實自在最好。

您說是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inethanks111&aid=12426567

 回應文章

Oouo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成 八成
2023/01/14 07:35

廣告界的女性(AE除外) 比例恐怕不止

有的人對茶  咖啡  喝了是有微醺感  甚至

幾年前的下午  一個品嘗咖啡的聚會 

喝了應有20種不同的咖啡吧 杯子都極小 

但晚上我人極不舒服  整晚也無法入睡烏雲飄過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23-01-14 15:15 回覆:

對於好的習慣,身理和心理的,常因感佩而願意效法,

但對會成癮的吃喝,常不願受縛而免除。

有一嚴重茶癮友人,機關裡辦二日一夜遊,

因忘了帶茶葉,而終日無勁癱軟在床,

無法隨眾日出、玩水、吃香喝辣,

整整病了兩天,多麼可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2 10:47
想起國中畢業旅行
在砰然心跳下迎來了
美麗的遊覽小姐開口唱第一首歌:
美酒加咖灰......
頓時天旋地轉憧憬幻滅
醉昏在咖啡香裡
一定就是那種感覺
vivi 之東張西望(iamfinethanks111) 於 2014-04-15 15:22 回覆:

真相前,與真相後,充滿意外。

有的讓人氣恨;

有的,就咖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