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本能寺大飯店】~ 夢想不分大小,想做就去追夢 (怕有雷者入前請三思唷!)
2017/03/29 09:44:41瀏覽5384|回應0|推薦64

 

電影【本能寺大飯店】是由電影【豐臣公主】與電影【HERO 2】的製作團隊打造的電影,導演鈴木雅之、綾瀨遙、堤真一再度攜手合作。

 

這是一個時空穿越的劇情,穿越的時代當然是最令世人好奇的戰國時代,且還是最撲朔迷離的本能寺之變前夕~(這是近年我看過的第三個與織田信長有關的穿越了,先前有電視劇「信長協奏曲」、「信長的主廚」)

 

綾瀨遙飾演的倉本繭子在失業時接受男友的求婚提議,因此藉著到京都參加男友吉岡恭一父母的金婚典禮時,順道拜訪恭一的雙親,自己也抽空在京都旅行。迷糊的繭子訂錯飯店時間,因此在京都街頭四處找尋有空房的旅館,來到本能寺飯店,剛好有空房,繭子帶著剛買好的零食金平糖入住本能寺飯店,自此開始繭子一段穿越時空的奇妙際遇……

 

穿越時空的繭子來到本能寺之變前的本能寺,遇到森蘭丸(濱田岳飾演)與織田信長(堤真一飾演)。多次來回穿越後,繭子決定將明智光秀的本能寺之變告知織田信長,希望信長能離開本能寺逃過死劫,但,繭子並未改變歷史,信長還是死於本能寺中……而繭子也改變了……

 

對著信長、恭一父親訴說自己沒有夢想的繭子,曾被訓斥說,夢想不分大或小,只有自己想做或不想做。不是問你能做什麼,而是問自己想做的是什麼。繭子一番穿越經歷後也找到自己想達成的夢想。(哇!這裡的目標達成是以「想做」而非「能做」耶!)

 

一個人一生的夢想,可能很多,但,真正能完成的夢想,又有幾個?自己能做的事情未必是自己的夢想,但想做的事情也有可能很多是力有未逮,就算用盡所有精力時間,都未必能完成百分之一。若夢想,是自己想做,且又能透過努力後就能做到的,那真的是太可喜可賀了!

 

夢想,不分大小。夢想的設定,可能也不宜超過自身能力太多,否則窮盡一生力氣也不能完成,會讓人很氣餒、很遺憾呢!

 

什麼是夢想?自己想做的事情,又能經過努力而完成,而在完成的過程中,雖然辛苦但仍甘之如飴,心中能感到充實滿足與快樂,這就是「夢想」吧!

 

穿越劇這幾年很風行,所以也不奇怪。而時空旅行的背景設定在織田信長的本能寺之變,其實還挺有意思的。因為所有人至今都弄不清楚明智光秀叛變的真實動機,因為從光秀叛變到被殺時間太短暫,太多謎團都未解。而因為聽說本能寺火燒後的現場殘骸中並未找到織田信長的骨骸,所以才讓本能寺之變與信長之死成為熱愛日本戰國史者最有興趣的部分。也因此,所有的戲劇、故事、漫畫或電影,都很愛在信長、本能寺之變的題材中,做出各種想像編纂與創意,讓人覺得這些故事都是很有可能的呢!

 

京都,這個千年古都,有著悠久歷史文化足跡,所以很多奇妙的現象在這裡發生,也讓人覺得很自然吧!

 

很多人都想不透明智光秀的叛變的動機,且為何能致信長於死?

而我,也猜不透,當時如此強大的信長即便面對叛軍的包圍,真的無法突圍殺出求生嗎?

 

而讓熱愛這段戰國史的人更想問的是,如果真的有時空旅行者到了信長的面前,告訴信長將死之消息,信長是否就能躲過本能寺之變的死期呢?

 

我想,這部電影中,給了所有人一個信長可能會給的答案。

信長知道將死的消息,也相信了,但他還是選擇遵循歷史發展。應該就是符合信長性格的一個結果,畢竟信長是一個很勇於接收西洋新知、並想創造一個無戰爭的一統天下為目標者,做大事者,總是有著與一般人不同的思維吧!一統天下不必在我的大我氣度吧!

 

這部電影中,每個演員演出都很有戲,即便沒有幾句台詞,都很能表現出該角色的特性。

 

例如:電影中八智人飾演的送貨員,每次來本能寺送貨總是緊張兮兮、快速來回不多作停留,我猜,或許他也曾有過在本能寺飯店穿越的經驗吧!

 

繭子的穿越與返回,其實有基本原則可循喔!

當飯店有客人推開大門外出後,大廳內的音樂鐘就會開始響起樂曲,此時穿越戰國的通道就被開啟,此時進入電梯的人,同時咬破一顆金平糖吃下,電梯門再度打開時,搭乘者就來到戰國了……金平糖、本能寺、那個音樂鐘都與織田信長有關,電影中說,信長愛吃金平糖,來京都幾乎都住在本能寺那個音樂鐘可能織田信長有摸過……

 

而繭子返回現代的鑰匙,則是剛好有人將飯店大廳櫃臺上那個服務鈴按下時,穿越者就會瞬間被拉回21世紀的飯店電梯……

 

京都真的有一家本能寺飯店唷!就在御池河原町通這裡。

而現在的京都本能寺,是豐臣秀吉之後重遷建立的,大概也是御池通京都市役所這區域範圍。

 

戰國時被燒毀的本能寺,與京都現今的本能寺是不一樣的位置喔!本能寺之變的舊址近年考據應該是位於堀川高等學校這區域。

 

這部電影,幾乎都在京都實景拍攝。劇組也大手筆依據史實建造出本能寺真實場景,據說最後一場戲,還真的放火燒了電影中這做本能寺呢!真的太震撼了,最後火燒本能寺的畫面,真的讓我有身處當時本能寺熊熊烈火的FU!面對這樣的大火吞噬,信長是以怎樣的心情面對自己人生最後的這一段路呢?

 

越是撲朔迷離的歷史,越是讓後人有更多想像空間為其編寫出更多的故事與可能……

 

下一次關於織田信長的穿越劇,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故事呢?好期待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99436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