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鮮記
2013/06/19 15:12:20瀏覽384|回應1|推薦24

 

Udn部落格換新平台了!

 

對於我這個懶人來說,最棒的就是簡易自訂模版的部分囉!依照指示,我就可以自訂喜歡的山頭圖、背景圖或版面。

 

如果覺得Udn提供的那些圖都沒有我愛的,我還可以上傳我喜歡的圖片來使用。讓喜歡新東西的我,真想每隔一陣子就來換個版面嚐鮮呢!

 

依照簡單自訂模版的方式,我把自己的新家稍稍布置一下,只是想讓大家一進來就知道這是我的格子啦!

 

用了這些天新版,我覺得版面感覺比舊版的漂亮些。很多功能還在嘗試中,相信很快會習慣吧!

 

但,我卻發現連續看過不到10篇文章後,或逛了幾個格友的家後,我的電腦速度明顯變慢,網頁速度也突然和烏龜一樣慢。

 

檢查一下檔案管理員後發現:CPU並不忙碌,但是PF使用量竟然將近2G,我的記憶體快飽和了!難怪速度那麼慢呀!

 

 

原來看完一個Udn新格後關掉,並不會釋放原本使用的記憶體空間,只會不斷的累加嗎?所以最後都只好再快不能動之前把所有IE瀏覽器全部關掉,PF才能恢復到600M以下,電腦作業速度也才恢復正常。這一點是目前使用上最不能適應新格的部分,希望能早日改善呀!這點改善了,那新格才真的算完美啦!

 

而我也要繼續去努力試用新格囉!換個大頭貼改變氣象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7782536

 回應文章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22:09

謝謝您的分析, 小肉球也覺得換版後變龜速+遲滯, 原來是這個緣故.

此外, 換版後另一重大缺失: "文章回應通知" 完全失效, 很嚴重的問題呢!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misskuokuo(iamcamellia) 於 2013-06-23 13:46 回覆:

so 這就是目前陣痛期會有的吧!只好先雙軌並行兼用囉!

新版功能還有待加強與補正 ,但版面真的有比較美麗~

我們繼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