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殺人草莓夜】~連續殺人案牽引刑警公主與黑道大哥的邂逅
2014/05/28 17:08:21瀏覽1933|回應0|推薦19

 

殺人草莓夜】的電影是20137月在臺灣上映,去年上映時,我在忙什麼呢?竟然會忘了去看。上週末剛好有空在家,上網查了一下電影台的電影狀況,發現要播出我還沒看的【殺人草莓夜】電影版,當下就決定一定要趕快看囉!

 

劇情很緊湊,我覺得比電視版的還吸引我呢!只可惜那天電影台播出時是國語配音,讓電影背景音樂與場景聲音,無法立即感受,這倒是美中不足之處,所以,下次日文原音重播時,我還得再看一次,說不定會有更讚的感受。

 

之所以會讓我覺得得原音再看一次的原因:我發現電影版好多場景都與「雨」有關,且都是大雨喔!雨聲與人聲及現場收音所有的聲響,或許都會讓整個劇情更加分。果然,我的直覺是對的,因為看完後去搜尋新聞,發現導演的確針對電影中「雨聲」的呈現,可是精心設計與安排喔!

 

電影版【殺人草莓夜】,當然還是由電視版的原班人馬演出囉!卡司陣容極為堅強。加上又有大澤隆夫飾演的有情有義的黑幫老大:牧田勳加持,與竹內結子飾演的姬川玲子的情感糾葛,更讓整部電影比電視劇多了那個亮點喔!黑幫老大與刑事警察組長的情愛糾葛,真的很有話題性、更具可看性!

 

這次當然也是有連續殺人案當開頭,要追查真兇,看慣偵探劇者,應該很早就猜到真兇是誰了,所以電影版的好看部分我覺得倒不是在劇情懸疑否,而是在於每個環節的鋪陳。

 

因為各個環節鋪陳得宜,所以讓人可以很輕易看出來牧田勳不會是連續殺人案的主謀與真兇、牧田勳與疑兇柳井健斗之間特輸的關係、對牧田極為忠誠的義則、牧田勳與姬川玲子的邂逅與互動……我覺得都是這部電影中幾個頗能讓人容易理解劇情的部分。推理一點都不難喔!

 

在電影裡,姬川公主對菊田(西島秀俊飾演)有無男女情意,在此算是給個答案了。

 

大澤隆夫此次成功演出這個亦正亦邪的黑幫老大,有情有義的表現,真的讓我也忍不住覺得真帥氣!真有魅力呀!難怪連公主都臣服於他囉!強悍的公主姬川玲子,與充滿男子氣概的黑幫大哥,真的是絕配!

 

電影終了,牧田勳在加護病房被急救中,是否有被救回?這點應該是許多人想知道的。我是很希望牧田被救活,因為救活牧田可能與姬川又可以有續集可以拍囉!(畢竟這麼多集電視劇中,姬川在這電影中,牧田算是唯一與姬川有發生男女情愫者……

 

因為這起連續殺人案,揭發了多年前警察隱瞞真相吃案的弊端,在這次調查事件結束時,一併做一次糾正,也讓相關人員都被調職懲處,姬川班的人都四處分散去了,是否會再聚首呢?如果沒有續集的拍攝,大概就到此為止啦!

 

若真的不會有續集,那電影【殺人草莓夜】就算是故事的結束囉!很多沒有說破的點,就讓觀眾與影迷自己去發揮想像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camellia&aid=137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