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頭金孫】
2011/02/28 02:11:37瀏覽436|回應0|推薦12
引用文章 電老大 被愛禁錮的男人

。。。。。

去年 11 月返台  那是最後一次見到阿嬤 

事先弟妹有透露  因化療的關係  阿嬤骨瘦如柴  頭髮幾乎掉光 

看到阿嬤虛弱的樣子  很心痛捨不得

我淚水在眼眶裡轉啊轉  不敢掉下來讓她看見

愛美的阿嬤  對化療的後遺症掉髮  很在意

弟妹為了安慰阿嬤  哄她說  您頭髮還很多  比您的金孫阿昌都多

隔天  阿嬤偷偷跟我弟妹抱怨  『您騙我  阿昌還是整頭頭髮

遺憾  我是事後才聽到這個小玩笑  遺憾

當時  我就認定下次見到阿嬤時

要讓阿嬤看到我頭髮真的比她少  換她一個笑

返鄉前夕  理了光頭 

看到露出亮白的頭皮  三千煩惱皆盡    釋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bigboy&aid=493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