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矽膠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后里石墨烯枕頭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南投止鼾枕頭工廠批發商
2022/04/08 18:36:07瀏覽16|回應0|推薦0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文/末無言   行走在百媚千紅的人生,每一個人仿佛都是這世間墜落的美麗精靈,婉如那滴落在晨間叢林中的粒粒露珠,那么晶瑩,那么剔透。也許它每次柔軟的滴落,都是在溫潤著這個世間萬物的美好,滋養著輪回里的每一次花開與花落。   白落梅曾在《歲月靜好,現世安穩》中這樣寫道:一剪閑云一溪月,一程山水一年華。一世浮生一剎那,一樹菩提一煙霞。許多人,信步去看一場花事,渡船去賞一湖春水,從一座城到一個鎮。一路風塵,有人將閑云裝進行囊,有人將故事背負肩上,他們都在尋找那個屬于心靈的原鄉,可匆忙之間又忘了來路,不知歸程。   是啊,你我都是世間匆匆的過客,你來了,我走了。各自都在煙火中尋找自己的靈魂與初心,或許它們早已枯萎零落,歸入塵土,碾碎成泥!雖然歲月不能讓我長出滄桑的模樣,也回不去昨日的晶瑩。可我依然愿意在嚴冬的日子,攬一抹暖陽入懷,讓它慢慢溫暖我,靠近我那份淡淡的,若有若無的,那份曾經遺失的美好時光!   冬來暑往,白駒過隙,在每一次的風起雨落過后,不一定會是虹漫天霞映晚。鋪開一綣綣生活的詞章,那鍋碗瓢盆交織的音符,道的不是云水嬋心,不是高山流水,而是世間無數煙火人家所編織的流年。在枯燥中乏味,在漫不經心中老去!   走在光陰盛開的叢林,總是期待著一樹樹繁花滿枝,香飄萬里,期望能錦繡我的年華,裝點我的世界,讓蜜蜂采下片片花瓣,只為趁著夜暮之時去浸潤我早已泛黃的心墻。在每個白與黑交替之時,人的思緒,有如遼闊的蒼穹,可以裝載浩瀚的日月星辰,在寂靜的世界里,用一份清歡,一份灑脫譜寫一曲壯麗的滄浪之歌,訴盡人間悲喜!(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踏上時空的廊橋,總是期待著美麗的愛情,我在這頭,君在那頭,剪一彎明月,梳一縷情絲。蘸一些筆墨,寫一些過往。用天長地久的誓言去建一四方小院,種些花草,養只貓狗,只愿用簡單的布衣粗食去守護你我心中那份執子之手,與子攜老永不更變的契約。   人生似水豈無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人生匆短,不過百年,我們總是站在自家的院墻內仰望遠方的風景,那飛往的雀鳥,彌漫的繚繚煙霧,那好似在云端蹁躚的白衣少女,總會在不經意間讓我們恍惚迷離,撩人心弦,不知所歸。而在雨滴入發,雞鳴犬叫之時,才會驀然清醒,那不過是永遠也觸摸不到的遠方而已。   人永遠都是這樣,總是看著前方而忽略身邊唾手可得的幸福。在平淡如水的日子里,有人陪你立黃昏,有人為你把粥溫,有人疼,有人愛,有人懂你如同懂自己般深刻,在這百態萬千的人生中,何嘗不是人間一道最為靚麗的風景呢?只是我們常常身在其中而不自知罷了!   年華似雪,把它放置爐火上烹煮,所有的悲歡都會被蒸騰,留下的也只不過是一壺透明的清水而已。曾經我們走過的困苦和磨難,在多年后的今天,才發現那根本不算什么,而留在我們心里的,永遠是那份美好的,讓人感動的畫面。   你我都是天地間平凡的眾生,或許永遠也無法參透一杯茶的禪意,一粒塵的宿命,也無法修煉成普渡眾生的佛,也沒有如梅般的傲骨,我們會為了三斗米而折腰,也會為了一點小小的失意而黯然神傷,我們像是開在山間的野花,不會被眾星捧月,也做不到讓天下皆知,然而正是因為彼此的不完美而成就了世界的五彩斑瀾之美。(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一個人嘗盡人間冷暖,食完人間況味后,總會滋生逃離的想法,躲避喧囂,躲避繁華,明知逃離不可為,卻依舊想看一眼那碧水藍天,那綠草如茵的草原,那綠水依依的湖面,把心事暫時擱淺,走進自己的童話世界。其實知道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依然會回歸現實,面對自我。當皺紋即將爬上眉梢,光陰也將之衰老時才慢慢懂得,真正的安寧,不是遠離,而是在心中修離種菊…… +10我喜歡

原創: 墨上塵事   5   通常情況下,老婆都是最后一個知道丈夫出軌的女人。   有一次在牌桌上,麻三陰陽怪氣地說;“劉麗啊,以后麻將還是少打,回家把男人看緊了”。劉麗破口大罵,“你以為俺家成軍跟你一樣啊,見女人腿都挪不動了”。麻三氣急敗壞地嚷起來了,“喂喂,我好心提醒你,你是拿好心當驢肝肺啊,你不信去七里橋打聽下,三歲小孩子都認識你家成軍,人家馬上是七里橋的上門女婿了”。   劉麗破天荒把麻將一推,“今天不玩了,真他媽的背。”   麻三的話讓她頭皮一陣陣發緊,看樣子麻三不像是撒謊。趁天還沒黑,去七里橋轉悠轉悠,打探一下也好。   劉麗也耳聞過七里橋有個張二娘酒店,她覺得去這個店比較合適,一般小道銷息都匯集在這些個場所。   果不其然,劉麗坐下來一盞茶功夫不到,酒店開始陸陸續續上人了。有的都是吃過晚飯過來閑扯犢子的,談著哪家小媳婦小寡婦,當年那瓜棚子里的風吹草動,高粱地里的那些哼哼唧唧奇怪的聲響……男人用低俗的故事來意淫一下,打發這漫長的冬夜。   這時候,有個尖嘴猴腮的男人壓低了聲音說,“哎呀,那個老幫小霞干活的男人叫啥來著,聽說啊都要成上門女婿了。”   另一個肥得腦門都流油的男人接過話茬,“啥上門女婿啊?都要能做她爹的歲數了”。小尖嘴又接過去了,“那個酒鬼爹也不管,只要頓頓有酒喝”……   劉麗再也聽不下去了,他們雖然一個字沒提成軍的名字,但是所描述的開車拉貨中年男人,住在鄰村不是成軍又是誰呢?   所有的女人在聽到男人出軌的事,第一個反應就是憤怒。火燃燒在胸膛,高山大海都無法阻擋。如果有一把刀,如果成軍和小霞此刻就在旁邊,劉麗一定會拼盡全力大刀闊斧地砍過去。   男人是她生命的全部,滂沱大雨中的一把雨傘,無盡海面上的一盞燈塔,對于這個家來說,更是最溫暖有力的存在。突然燈滅了,傘丟了,人沒了,劉麗的心像被掏空一樣疼痛。   第二天天還沒亮,劉麗就回了娘家,開著手扶拖拉機拉了一車的七大姑八大姨。有的拿著鐵鍬,有的拿著鐵叉,有的拿著長棍,叫囂著向七里橋開去。   到了小霞家,二話沒說踹了小霞家的籬笆院門。小霞和妹妹父親都嚇傻了,你們干什么?劉麗大罵不要臉的騷貨,你干什么你不清楚嗎?砸,有什么砸什么。   可小霞家太窮了,沒有什么值錢的家當。最值錢的應該就是院子里的那頭肥豬了。劉麗跳著喊,叉死那頭豬。小霞撲過去想攔著,劉麗一把薅住小霞的頭發,臭婊子,以后離成軍遠點,要不然豬的下場就是你的下場。   劉麗當時并不知道小霞已經有了身孕,如果知道的話,小霞的命可能就不保了。小霞一家癱軟在地上,半天不能動彈。直到看熱鬧的人都散了,一家人才緩過來神。       6   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劉麗大鬧七里橋的故事就這樣沸沸揚揚地在十里八村傳開了。   成軍送完貨回家車還沒媳火,就有人來咬他耳朵了。   劉麗知道成軍回來了,早早地炒了幾盤小菜,洗了兩個酒杯。孩子都上了初中住校了,單休不回家,雙休才會坐車回家。   二人世界的空氣有點尷尬。成軍越是不開口,劉麗的心顫得越厲害。   最終成軍先開了口,讓劉麗再拿兩個杯子來。劉麗心里納悶,卻不敢多問。   成軍把三個杯子擺在面前,倒滿了白酒。他說,“劉麗啊,今天我敬你三杯酒”。成軍莊重嚴肅的語氣,讓劉麗想開口,卻讓成軍一個手勢擋了回去。   成軍端起三杯酒一飲而盡。不知道是喝得太猛,還是酒勁太大,成軍落下杯子,滿眼都是淚水。   從未有過的哽咽,“劉麗啊,我對不起你了。要負你而去了。我曾經癡迷地認為婚姻就是杯開水,再燙也不能輕易放手,因為松手的那刻我們失去的不僅僅是水,還有那杯子。所以我對這個家拼命地付出,什么臟活累活我都干過。你捫心自問這十幾年來你珍惜過我的血汗嗎?你心疼過你眼前的這個男人嗎?你的世界里除了麻將麻友,你還有什么追求?是的,你都說了玩的都是小錢。百八十的輸贏無所謂。可你好好看看你眼前的男人,他為了百八十能一宿不合眼。我的付出可以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我的忍讓也該有點鋒芒。你不珍惜我,可小霞她懂我,心疼我,從來沒有問我要求過什么,可我不能再讓一個苦苦愛我的女人再等一分一秒,我要給她一個承諾。劉麗,我們明天離婚吧”。           劉麗所有的怨氣都被堵在了喉嚨里,眸光里閃動著淚珠,嘴唇囁嚅著卻吐不出一個字,所有的悲哀也跟著哽咽在心口,上不來下不去噎著她。   她想站起來去抱抱眼前的男人,可是眼前卻一陣陣發黑,她連站起來的力氣都設有了。   她使勁捂住“呼呼”跳動的心口,似乎手一旦松開,心就會破腔而出。她使盡全身力氣一把從背后緊緊抱住了成軍,別這樣,我可以改的,我定好好改。   成軍挺直了脊梁,冷冷地說;“晚了。我有錯在先財產我分給你半, 孩子都由我撫養,不要你承擔”。然后用力扭開劉麗的手,開著車拉活去了。   第二天,劉麗就去了孩子的學校。她必須要搬救兵,必須要搶回來孩子的爸爸。她帶著兩個孩子,連夜趕到了七里橋。   看著媽媽血紅的眼睛,凌亂的頭發,孩子們不敢多問一個字,默默跟在母親身后。見到了小霞,劉麗厲聲地對兩個孩子說跪下,快給這個小阿姨跪下,求求她放過你們的爸爸。   劉麗身上的專橫、跋扈的戾氣,此刻再也看不見了,只有無助,崩潰,像岸邊的魚在太陽底下做最后的掙扎。   很多女人都以為降低底線就可以挽回什么。其實錯了,失去什么,擁有什么,在你跪下的瞬間就注定你徹底的失敗了。   小霞只是輕輕地嘆了口氣,我若是成全你的孩子,那我的孩子誰來成全呢?                                                                                                                  一個月后,劉麗在離婚協議書上按了手印,簽了字。       7   小霞和成軍終于結婚了。   婚后,小霞深深地知道這個家來之不易,落在成軍肩上的擔子更重了,他的兩個孩子不管愿不愿意都要接納她這個小媽媽,還有她肚子里快要出世的孩子。她自己也要摒棄內心的黑暗和壓抑,努力做一個外形上美好的柔情嬌妻,生活中的好后娘,壓不碎打不垮的變形金剛。   這不是虛偽,而是必須。必須要盡心盡意盡力去做好,向世界宣告我不是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小三”,我是成太太,唯一的太太。   然而,消耗一個女人的并不定是繁重的家務,很多時候只是因為在家務中遇見的那些情緒。   她要壓抑心中的怒氣,沒有自尊的去討好家里的每一個人,成軍兒子小明的沉默寡言,女兒小美的刁鉆古怪,每每撲進爸爸的懷里,嘀咕著小媽媽的很多壞話。   衣服洗得不干凈了,以前媽媽洗得可干凈了,菜里故意放那么多辣椒,我想吃魚,她偏要燒肉……小美噘著嘴巴,成軍馬上就軟得沒有原則了。   這樣的日子,小霞都能忍,她能理解孩子突然離開媽媽的滋味,她愿意給他們時間,愿意等,相信總有一天會接受她這個小媽媽的,時間會改變一切的。   那年的夏天,小霞順產了一個漂亮健康的閨女。小霞高興地以為有了這個孩子,她才真正屬于成太太,她才覺得腰桿挺了很多。   小霞沉浸在初力人母的喜悅里,并沒有在意身邊的小美在無人的時候如何仇視著搖籃里的嬰兒。   她恨,恨爸爸拋棄了媽媽,恨小霞奪走了她的爸爸,恨這個剛生下妹妹奪走了她僅有的父愛,這個十四歲的小女孩心里充滿著怨恨,每次想到這些,腦中一瞬間就空白了,十指卻下意識地顫抖不已。有一個魔鬼每天晚上都在她的夢中跳出來,在她的耳朵邊叫囂著,掐死她,掐死她你的爸爸就只會疼你這個女兒了。   小美每次從夢里醒來,一頭的汗水,腦子里嗡嗡直響,頭疼欲裂,幾欲炸開。   夏日的蟬鳴格外讓人煩燥,窗外偷偷溜進來的風,撩拔著小美的心。爸爸送貨去了,哥哥去同學家寫作業了,小媽媽去河邊洗尿布了,家里安靜極了。   小美悄悄走近搖籃邊,小妹睡得好香,不時還咂巴著小嘴。小美舉起來的手抬起來又放下了,她想起和哥哥一起看過的恐怖電影,她雙眼發紅,像是黑夜里的猛獸。她拿起了毛巾,一把死死捂住了嬰兒的頭,孩子在毛巾下面掙扎著,卻再也哭不出聲來。   小美一下子扔下了毛巾,臉色發白地癱在地上。               8   滿月后,小霞每次都去村頭的小河邊洗尿布,一來節約家里的自來水開支,二來河水更易于漂洗尿布上的糞便。   洗完后,小霞端著盆唱唱悠悠地向家里走去。走到院子先豎著耳朵聽聽動靜,這小家伙到現在都沒醒、睡得可真香啊!   今天陽光燦爛,一會尿布就能曬干了。小霞一邊晾著一邊想著。   晾完回到屋里,第一件事就去搖籃邊看寶寶,卻發現寶寶一動也不動,臉色發紫,小霞一下子慌了,寶寶你怎么了啊?媽媽來了,你別嚇唬媽媽。急慌慌抱著孩子去找村里老中醫。   老中醫把了把脈,翻看了下孩子瞳仁,無奈地搖了搖頭,孩子呼吸早已經停止了。不,小霞一把抓住老中醫的領子,這不可能,剛剛還好好的。   老中醫無奈地說,我只能斷定這孩子是窒息而死。也許是漾奶嗆入了氣管。也許是什么東西遮住了鼻口。我這是小診所,你不要為難我,還是去大醫院檢查看看。   小霞失魂落魄地抱著孩子回到家里。頹然地坐在地上,面無表情地靠著冰冷的墻壁。   她這才拿起了手機,顫抖著手指按出一串號碼,纖長的手指放在撥號健上,久久不能落下,過了好久,她沙啞地說,回來吧,孩子沒了。她的聲音仿佛來自地獄,陰冷至極。   成軍丟下了整整一車的貨,急慌慌騎著人家的摩托車向家里趕去。   “怎么了孩子?我們這就去醫院吧”!他抱著孩子就要向外跑。“你還愣著干嘛,走啊”!   小霞顫巍巍地一手扶著桌子,慢慢地站了起來。   “沒有用了,孩子死了,死了,你懂嗎”?小霞仰天狂嚎。   成軍不相信小心地伸出一個手指放在孩子的鼻子下,突然像被燙著一樣猛地縮回去了。   “不可能,你是怎么帶的孩子”?他直視著小霞,眼眸里噴著一團團的火,“啪”地一聲脆響,重重地一巴掌甩在了小霞的臉上。然后又一把死死地拽住她的胳牌,狠狠地往地上甩過去。小霞直覺得五臟六腑都被摔碎了,忍不住低呼了一聲。                                       成軍的一字一句冷冽異常,像一把利刃刺著小霞的心。   小霞連辯解都不想,無力地說;“報警吧”!因為家里只有小美一個人,她指著縮在墻角瑟瑟發抖的小美說。   “啪”又是一聲脆響結結實實打在小霞的臉上。   “你放屁,你是不是看小美不順眼,哦,對了還有小明是吧?把他們兩個都抓走蹲大牢,你就滿意了是吧?我當初怎么沒看出來你如此惡毒的呢?你這個賤女人”。他的胸中憋滿了怒火無處發泄,小霞竟然還在他面前胡說八道,更是讓他怒意滔天,口不擇言。                    “成軍,全世界都可以罵我賤,只有你不能,你不能,懂嗎?“小霞冷笑道,“我們認識這些年,在你成軍的眼里,我算是個什么東西”?   小霞緩緩走出了家門,死,是她現在最容易做到的事情,一個涼涼的聲音帶著她慢慢向小河邊走去,隱隱泛白的月光照著她慘白的臉......              (全文完)     作者簡介:     鏡中月 ,70后,孩子王。   動如脫兔,靜如處子。   月光如水的夜晚,喜歡用纖弱的文字給自己的靈魂取暖...... +10我喜歡

一   他說:“只要一想到曾經有一枝幽藍色的玫瑰來我的心里住過一段時間,我便覺得此外更無其他幸福的事了。”   前幾日與老友在老地方約了一頓老式的下午茶。一如既往的,他點了一杯藍色夏威夷,因為他喜歡藍色;我點了一杯血腥瑪麗,因為我喜歡紅色。我是純粹地喜歡紅色,但他仿佛沒有那么純粹。   不知從何時起,朋友們聚會便很少再談起游戲、娛樂,代之以“學習者云云”。因此,我并沒有對這次下午茶能夠帶給我超脫而抱有希望。興許他也覺得此刻保持沉默極不妥當,于是率先打破岑寂。   “她藝考過了。”   “誰?”   “老秦。”   至此,我明白,我即將聽到的會是一個絕妙的故事。   二   兄弟!你一定還記得那年的軍訓吧,我可以說咱倆的友誼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我想你一定還記得那幢鬼影幢幢的宿舍樓,你一定還記得那間充滿男性荷爾蒙的八人間寢室。窗外陌生的月光,直直地打在鐵床上,我就是借這月光爬到你床上去的。第一天我成功了,咱們熬到12點,等教官都睡了,我們一伙人就支起板凳,打開手電,開始打牌。后來項羽(綽號)被我們吵醒了,先是罵了我們一頓,然后也開始打牌。事實上,連著兩天我都成功了,但是最后一晚我失策了。教官狠狠地把門踢開,看見一條光溜溜的鯰魚正在偷渡。他懷疑我前兩天也是這么干的,于是直接罰了我300個深蹲,至今我仍覺得是有人跟他通風報信了。   這些你肯定都知道,但你肯定不知道我醉翁之意,其實并不在打牌。   你的床靠窗,打牌的時候,樓底下一團藍熒熒的光混雜在月光中射入了我的眼睛,于是我有意識地去辨別那團詭譎的光。月亮越升越高,我能看見,是一個女孩拿著畫板用干凈透徹的眼眸在打磨一棵樹。   我想再不看清楚,她就要走了,于是我打開備用的手電,可想而知,干澀的物理光源驅散了柔和的月光,她仿佛從夢中驚醒似的看向我。這是我們第一次對視,她不再發出藍熒熒的光,但是我目力所及之處全是她那雙我躲閃不及的眼睛。你如果讀過余光中先生的情話,你就知道該如何來描述了。但這只是我一個人的臆想,她毫不猶豫地給我豎了個中指,便匆匆離去了。   ---   第二天就有長舌頭的女生跟我說:“哎,我們班有人夸你很帥,邊夸你還邊拍我大腿,激動得很!”我至今沒有問過這個人是誰。但我心里早有了答案。你也知道我這個人尤好面子,且經不住夸。女孩子的贊美,尤其能讓我飄飄然,于是我愿意相信她可能有意于我?!   軍訓結束后不久就是運動會了。我接連報了400米和800米兩個項目。不幸的是,兩場比賽排在同一天,我當時一定是處于癡狂狀態,毫無策略可言,以致于用了全身的勁拿下了上午400米預賽第三名,全然不顧下午還有800米決賽。   后面的事你也都知道。紅色的塑膠賽道好像融化了一樣,仿佛是令人窒息的非牛頓流體。平衡感在熱浪中逐漸渙散,銳利的風在喉嚨里剮蹭,缺氧的世界變得更加明亮,以至于那高遠的天變成了一塊銀閃閃的巨盾,我這狼狽的模樣也不輸騎桶者了吧。   那天晚上我努力地回憶著看臺上的一千雙眼睛,我很容易就找到了其中最特立獨行的那一雙。這大概是一種自取其辱的行為,否則我也不至于甘愿被挫敗感和羞愧感攫住,而不懂得掙扎。   如你所見,我從來不是一個老實的人。   因為我輾轉難眠,所以我要逃離。冒著被取消住校資格的風險,我也要逃。這其中沒有“一意孤行的高貴”,我只是想去月光下坐一坐,當然,如果能在月亮上睡覺,自然也是極好不過。   于是我從窗口爬出,沿著水管滑到一樓。我想這偌大的校園也只有紅樓是個好去處了。   紅樓是我們學校的前身,半個多世紀以前它就矗立在此為“天下寒士”服務了。他很小,上下各有三間教室,每間教室只能容納大約20人,而事實上,這里經常能擠下50人。它通體呈紅墻青瓦的中蘇結合風格,看起來十分醒目。紅樓門前種滿了花,它們花期不同,所以一年四季都能來這里賞花。所幸學校還是有情懷的,這座象牙塔被保留下來了,成了我們學校標志性的建設。   秋意漸濃,我打了個寒顫,方覺得有些冷,于是找了個干凈的臺階,坐下來發呆。一枝薔薇花點了點頭,此時并沒有多情的風,但它仍在那里搖擺著。我畏手畏腳地撥開花叢,看到一個女孩正踉踉蹌蹌倚在一棵樹上。她用畫筆撩起自己的頭發,一抬眼,我們就再次對視了。我愣了幾秒,匆忙把花叢合上;我又愣了幾秒,匆忙回到臺階上,正襟危坐。你可別問我當時的動作為何如此笨拙,因為我想當時我根本就沒有思考的能力。   我希望她不要跑出來找我,但她還是從花叢里鉆了出來,這足夠讓我開心一個學期了,但是開心也是有代價的。譬如,此后一個星期,我都無法快速入睡。   她坐到我旁邊,手里拿著畫板,一枝未上色的薔薇躺在畫紙上。   我緊張極了,非常艱難地拋出了一個話題:“你在這兒干啥?”   “寫生。”   “大半夜寫生的,我還第一次見,你咋想的?”   她清了清嗓子:“今天徐妹妹(沒錯,他是個男生)不是跑了第一名嗎,而且他生日快到了,我想畫一張未眠海棠送給他,但是沒找到海棠花……”   好吧,我承認這也不是什么值得開心一個學期的事。   “哦,所以你畫的是玫瑰嗎?”   她沖我笑了笑:“在英語中,薔薇、月季、玫瑰都叫rose,所以你覺得是玫瑰,那肯定也錯不了。好了,本仙女回宮了。”說完她就跑遠了,連灰塵也沒有撣一下。   ---   三   “哈哈哈哈……”我笑個不停,“你倒是追上去啊!你說你呆不呆?呆不呆?”我激動得差點沒拿穩酒杯。   “混球,你就沒有一點人物體驗嗎?正常人都不會去追的好嗎?而且還是在這種尷尬的情況下!你還是聽我講吧。”我聽出來了,他分明是用罵罵咧咧的口吻掩藏自己的喜悅。   四   那時一整年,俞媽媽(班主任)都抓得很嚴,所以我們幾乎毫無交集地度過了這段時光,后一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們成了同桌。   這一段我該從哪里說起呢?   “不如從那個水杯開始?”我替他解圍道。   啊,兄弟,還是你懂我。   那天早上已經很冷了,眼看著愁云慘淡的,總覺著要下雪,在這種惡劣的天氣下,我還是堅持提前起床半小時去教室補作業。可想而知,補完作業手指又紅又腫,像個蘿卜。我看到她灌了一瓶熱水,猶豫再三,我還是被自己的厚臉皮征服了。   “老秦,你水瓶能不能借我捂會兒,我手指要凍沒了。”說這句話的時候有一種十分奇怪的感覺,明明四肢凍得直哆嗦,額頭卻在不停地出汗。他用懷疑的眼神看著我滿頭的大汗,謹慎地把水瓶遞給我。   我當時干了件很蠢的事,起初水瓶還捧在手里,如獲至寶似的護著,后來大約是因為早讀的時候嫌麻煩,毫無意識地就把水瓶夾到兩腿中間去了。直到你戳了我的后背,我才看到她眼神中的殺氣,所以我經常說我的人生充滿了機遇和尷尬,所有的機遇我都一一閃過了,而所有的尷尬都令我無處遁隱。   后來為了沖刺區里最好的高中,我每天下午最后兩節自修課都要去上提優班,我問她能不能幫我記作業。她欣然答應了,至此,我覺得我們應該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了吧。   每次想起冬天的初雪落在她微濕的發梢上,我都覺得她是一只擁有盛世美顏的花瓶,無論瓶里裝的是泥還是雪,我都能盯著她出神——有時候是一個下課,有時候是整整一節課。然而我時常覺得自己確與木心先生有幾分相似——你總能在各種悲喜交集處見到我。   春游的時候有個女孩跑來說:“我喜歡你。”我也不知道老秦是從哪聽說這件事的,反正自那以后她就開始刻意針對我了。   不再給我記作業,不收我的作業,不再借我水瓶捂手,還經常和別的男生一起玩。于是我們逐漸反目,她覺得我很虛偽,我覺得她很淺薄。   直到有一天,我們還是在日常吵架,她的三個姐妹(她們是我們班的F4,四班亂不亂,F4說了算)來幫她。四個女人一臺戲,吵得我腦袋嗡嗡地響。實在是怒不可遏了,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就潑了上去,五個人都愣住了,只有一個目睹全過程的弱智同學腦袋轉得最快,他邊說邊跺腳:“我要告訴老師去……那個……你們在打架……哼哼哈哈。”我已經想不出什么辦法去阻止他了,于是我把他也打了一頓——反正結果都是被老師罵,這樣我不虧。   晚修下課,我一個人跑到紅樓,只想躲避嘈雜的人聲。但是我看到她呆坐在臺階上,頓時又覺得她像一只精致易碎的花瓶了,瓶子里充滿了孤獨。   “你換衣服了嗎?”我蒼白地問道。   她搖搖頭。   “衣服干了嗎?”   她搖搖頭。   “那……你冷嗎?”   她點點頭。   我把校服脫下來,給她披上,就差沒跪下來給她磕頭了,我想她總不至于這點面子都不給我吧?   我們就像一幅油畫似的,在黑夜里模糊,浸潤,化作星空的火焰,讓薔薇充當信使,我們不必講話。她時而望著銀漢,時而看看薔薇,不知在企盼著什么;我時而望著紅墻,時而看看她,也不知在企盼什么。這春風沉醉的夜晚,有人覺得尷尬,有人覺得浪漫。一時間,我都忘了自己的心境是如何了。   “本仙女回去學習了。”她披著我的校服,走遠了。   五   我生日的時候她送了我一枝烏木黑細格紋的F尖派克鋼筆,后來我回贈了一本《傾城之戀》。我想此后十年,每年都給她寄一本張愛玲的書,畢竟張愛玲是少數幾個我們共同喜歡的作家之一。   我不知道這意味著什么,只是感到很溫暖。   那天,暮光岑岑,遠山淡影,有兩個小孩在紅樓背后的柚子樹上掛風鈴。   分別沒有想象中那么綿長。后來,我們就沒見過面了。你說,她還會時常想起我嗎?   ---   六   “我覺得可能不會吧……想這種事情可不像你做事的風格哩,”我略帶諷刺意味地說,“管他呢,先敬你一杯。”我舉起酒杯。   “哈哈!你知道的,《百年孤獨》和《霍亂時期的愛情》是同一個人寫的。”他苦笑著舉起酒杯。   在同學會上,關于這些陳年往事,我問過老秦,她說:“大概是因為我和他相見恨早了吧。”   +10我喜歡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64hv7ye89913&aid=17315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