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側睡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烏日防霉石墨烯枕頭工廠 台中矽膠枕頭工廠
2022/04/11 04:49:22瀏覽14|回應0|推薦0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文字/香襲書卷   馬克斯威爾說過:“想象你自己對困難作出的反應,不是逃避或者繞開它們,而是面對它們,同它們打交道,以一種進取的和明智的方式同它們奮斗。”   我們活在世上,都有諸多不如意,也會時常遇見一些自己始料不及的困難。沒有人的一生都是歲月靜好,我們更多的是觸摸著生活的暗礁,一步一步走到終點。   大過年的晚上,從親戚家吃飯回來,路邊看見一個原來的同事,獨自坐在地攤邊吃著燒烤,面前放著兩瓶啤酒。原本是想不打擾的經過,可是看著那個孤獨的身影,我還是走上前去,與同事打招呼。   都說過年是喜慶的,可是人間也有憂傷還在。燒烤在小餐桌上冒著熱氣,啤酒杯里裝著晶瑩的液體,夜色很濃,燈火也很明,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故事里沉浮。寫作久了,就有一個習慣,喜歡和不同的人談些心里話。   坐在男同事對面,一米八的男同事看上去很消瘦而頹廢。我知道一定是發生什么,否則不會有這么深的寂寞和憂郁。我們順著原來的一點熟悉的情誼,慢慢聊下去。男同事就著啤酒的話語里,多了一些感性。   他告訴我,自己現在混的很悲慘。敞開的心扉,真摯的話語汩汩而出。同事說:“老婆在半年前得病離開了人世,留下自己和一個讀初中的兒子。給老婆看病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積蓄,能借到的錢都借了,最后還是人去了。”看著那滿眼的無奈,我沒有言語,安靜地聽著。我知道很多時候,人在苦悶中,需要的只是一個認真的聽眾。   同事接著說:“孩子正是叛逆期,很難管教。自己又當爹又當媽,總是會和兒子之間發生摩擦,有時候氣急了還會動手打了孩子,過后又后悔。這大過年的,哪里也不想去,就想把自己灌醉,然后忘記所有的煩惱。”城市的霓虹燈在他眼里閃爍,流淌出一股很凄涼的微黃。   他說:“一個男人的家里,沒有個女人,那日子真的過得很糟糕。”這話不用說,我就能夠懂得。來自經濟的壓力,還有生活中瑣碎的牽絆,都牢牢地捆綁著眼前這個男人,生活的色彩黯淡無光。   坐了一會,被觸動的我,話也多了起來。我說:“你不應該這樣自暴自棄,眼前最要緊的是把孩子的生活和學業安頓好,你不能為了一個失去的人,而拋下眼前的生活。”   “還有,你要多到人群中去,或者到大自然中走走,這樣才會感受到生活中的美麗。人們都是善良的,不會因為你生活的糟糕,就看不起你。你現在還有一份工作和一個屬于自己的孩子,有地方住,有一個家。缺失的是少部分,擁有的還是有很多。”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刻,總覺得生活拋棄了自己,為什么自己就過得那么難。如果讓人們都坐下來說說自己的心酸和苦悶,那會是一部永遠也寫不完的書。人人都一樣,有著不同的困難,只是有的人咬著牙堅持著,有的人被擊倒頹廢了。   我自顧自地幫著同事安排著,我說:“你可以把孩子的外婆接過來同住,讓老人家照看著孩子,你自己好好把工作做好,多掙點錢,給她們一份好的生活。”男同事頓時有些明白了,生活不能這樣過下去,這樣會害了孩子也累了自己。   最后,在一杯啤酒里,同事露出了少有的輕松。我給他講了在微信公眾號中看到的一篇關于智障人當快遞小哥的故事。有的人缺了一條腿,有的人聾啞,而這些人正在和生活搏斗,他們對工作的艱辛甘之如飴,而我們身體健全,還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   再難過的坎兒,都會在時間的河流里成為過去。失去的東西,再留念也沒有辦法挽回。既然這樣,還不如把眼前的生活經營好,你會發現,生活的面相更多的是慈愛。   走進人群,融入生活,不管發生了什么,都不要把自己埋汰。挺起胸膛,眼望前方,腳步堅定,邁過去,生活的困難就會被拋在身后。   說了一會話,和同事告別。同事說:“和你說會話,心里舒暢多了。我是真的喜歡你的正能量。”很多時候,我們真的需要給予生活一份正能量,讓它帶著我們奔跑,擁抱。 +10我喜歡

夢中瘋狗向我撲來(微型小說)           【文:瀟瀟秋雨】         老鄭是一個聲如洪鐘耳背的聒噪老頭,每天天剛亮便扯著破鑼嗓子和老張頭聊著新聞。什么中國要收復臺灣了,什么俄美關系緊張了……         咱也不知道這些國際大事與一個七十多歲的老頭有毛關系?         每次下四點班回到家,我都會被老鄭那破鑼嗓子從睡夢中喊醒。于是,我走到院中,對老鄭喊:“老鄭頭,你他媽的說話就不能小點兒聲嗎?你他媽不睡覺,別人還睡覺呢!”老鄭頭不急不惱的喊了句:“小李,對不起,大爺以后注意了。”        你他媽是我的哪門子大爺,去你媽的!我在心里嘟囔著,躋拉著拖鞋回屋繼續睡覺。          然而,好景不長。幾天后老鄭又扯著破鑼嗓子和老張頭談起國際大事,我再一次從睡夢中被吵醒,我試著用被蒙住頭,調整煩躁的心緒想繼續睡。然,老鄭頭那聒噪的聲音如經文般源源不斷的傳入我的耳中。忍無可忍,我穿上外衣去和老鄭頭理論。剛吵了沒幾句,老鄭頭家的狼狗便朝我撲了過來,我見形式不妙,便躲回自家院中。心想:人惡狗也兇,待老子哪天弄點兒藥,藥死你,看你還咬老子不?          又一個四點班,我下班到家已是凌晨一點。我拿著幾個包了耗子藥的豬肉餡水餃扔到老鄭頭家狗窩前。大狼狗聽到聲音,從狗窩里爬出來,聞了聞水餃,討好似的沖我搖了搖尾巴,津津有味的吃了下去……   第二天早晨,我被隔壁鄭大媽呼天喊地的哭聲驚醒:“這是哪個喪盡天良的,我們家大黑(狼狗的名字)惹了誰了……”聽到鄭大媽的哭罵,我的愧疚不免泛上心頭。老鄭雖討厭,鄭大媽還是很好的人,每次做好吃的,大媽都會分一些給我們這些鄰里鄰居。          然而狗死了,后悔也來不及了。          不過,狗死倒是件好事。接下來的幾天,老鄭不再天剛亮就扯著破鑼嗓子和老張頭議論國際大事了……         都說老婆孩子熱炕頭,住平房這么多年,很少有像這段時間睡的這么安寧。迷迷糊糊中我聽到老鄭喊:“老伴,快來,那院小李屋里好大煙,會不會煤煙中毒了……”我努力的掙扎著爬起來,推開門,便倒在地上渾然不知了……         再次醒來,是在醫院里。聽老張頭說:是老鄭頭借了輛三輪車把我們一家三口送到醫院的……         出院后,我們家和老鄭頭家的關系好了起來。唯一令我心悸的便是那條狼狗經常把我從夢中咬醒…… +10我喜歡

老閆天生一副憨厚相,他個頭不高,眼睛不大,鼻子不翹,臉黑,嘴唇略厚。平時不愛說話,工作踏實認真。年輕時參軍入伍,在部隊奉命打了五年坑道。因為聽話,能吃苦,又樂于助人,被提拔當了一名軍隊后勤干部。由于家庭困難,前幾年申請轉業到地方黨政機關工作。   轉到地方,人脈關系不熟,本人又不善于活動,被安排到機關事務管理局跑腿打雜。由于他管的事沒有啥權力,也幫不了別人什么忙,親戚朋友一般也不找他。前幾年市里決定成立大學生就業服務中心,抽調他到中心搞設施設備安裝。可能是腿跑的勤,做事還比較認真,他的實誠被領導看中,中心正式掛牌成立時他被任命為副主任,負責大學生就業服務檔案資料管理。親朋好友聽說他當上了副主任,管大學生就業指導安排,接觸的人多,門庭一下子熱鬧了起來,紛紛前來求他幫助給孩子介紹安排工作。   老閆知道全國每年畢業幾百萬大學生,都在尋求好的工作崗位,找一份收入穩定的好工作非常不易,不管別人怎么求,不敢輕易答應。但幾個比較親近的親戚朋友,直接找上門也不便個個拒絕,就順口答應竭盡全力,積極幫忙。親戚朋友通過手機微信發來孩子照片,有的直接送來孩子簡歷、畢業證書等紙質資料,他收下試著幫助聯系。   第一位推辭不掉的是和他小時候一起上學的老同學,拜托他為女兒介紹安排一個行政事業單位的工作。   老同學早年在村里開了個小賣部,有點積蓄。后來開車跑運輸掙了點錢,全國各地到處跑也見了世面。再后來自己辦了一個建材公司,做裝修板材發了家,也算是個企業家,在全國幾個大城市都買了房,有業務。   老同學有一兒一女,兒子讀書少,結婚早,協助他搞公司經營。女兒小時候學習成績好,考上了大學本科,畢業后想進行政事業單位,連續考了幾年一直沒考上。工作不落實,年齡大了對象也不好找,老同學心急如焚,希望他給予幫忙。   老閆告訴老同學:“現在行政事業單位凡進必考,除非自己能考上,其他沒有什么好辦法。”老同學說:“我知道,孩子考了三年了,公務員、事業編報考了七八個單位,一個都沒有考上。有一次好不容易筆試成績入圍,進入了面試,最后還是被打了下來。”老閆說:“城市里有很多公考培訓機構,對外宣傳只要參加他們的培訓通過率都在80%以上,考不上,還退費,為啥不讓孩子參加培訓。”老同學說:“別聽他們忽悠了。女兒從畢業到現在是月月報班,天天學習。各培訓機構都吹噓的大,他們一起報班學習的人很多,真正考上的也沒有幾個。孩子因為天天報班學習考試,都得了抑郁癥了。”老閆再次問他:“孩子非要進行政事業單位,其他工作不考慮?”老同學說:“孩子在大學學的專業是馬克思主義研究,除了適合做機關工作,干其它也不行。”   老同學幾次到老閆家里,帶來煙酒,一再懇求說:“咱倆一塊長大,我的孩子就是你的孩子,你就不要推辭了。知道你現在管這個事,接觸人多,聽人家說能考上的都有關系,各有各的門道。我雖這幾年掙了點錢,但不熟悉政界的人,想給孩子出力也使不上勁。一定要幫忙把老同學這個事辦了。花多少錢都可以。”老閆說:“這不是錢的事,不通過考試要直接進行政事業單位肯定不好辦。我先了解了解有沒有其他渠道和辦法,你等我消息。”   答應了給老同學幫忙,還真把老閆給難住了。因為他并不負責公考招聘,只是提供就業服務。翻遍了手機上的電話通訊錄和微信朋友圈里經常聯系的朋友,感覺都不好開口。試著給幾位交往比較多的老朋友打了幾個電話,沒有一個說能幫忙辦成。都說想花錢進行政事業單位也沒有人敢收敢辦,反腐敗形勢這么嚴峻,人事工作又是十分敏感的工作,誰敢頂風違紀。   老同學想給孩子辦好工作心切,三天兩頭不斷的給老閆打電話催問進展,搞的老閆抓耳撓腮,幾晚上睡不著覺。   一天老閆和幾位朋友相約吃飯,順便聊起這件頭疼的事。有一位朋友說他認識一名專家,這幾年專搞公務員考試研究,還出版過專著,經常有人找他幫忙指導。這個人也有水平和人脈關系,說不定能辦此事。老閆聽后欣喜若狂,說請朋友聯系預約一下專家,他做東,一塊吃飯聊聊。   朋友很快聯系預約專家在一個星級酒店見了面。相互交流中得知他曾應邀參加過公務員考試出題和公務員面試,對公考錄取很有研究。經過他指導點撥幫忙的人考上不少。老閆不斷敬酒,請他給老同學的孩子幫忙。他說忙可以幫,丑話說前邊,不能白幫,要交培訓指導費,且費用也比一般培訓機構高。   送走了專家,老閆立即打電話把這個信息反饋給老同學。老同學同意交培訓指導費,但又提出擔心提前交了錢,孩子要是考不上錢要不回來怎么辦。老閆說:“我介紹你們見面認識,你們自己談,你自己把握,提前說好,簽個協議,考不上把錢要回來就是了。”老同學說:“我做生意多年,上當被騙的事見的多了,協議就是一張紙,要不回來打官司都嫌麻煩,你給對方說能不能幫助孩子指導培訓考上了再給錢。”   生意人就是謹慎。這讓老閆很作難,為了給老同學辦事,老閆又厚著臉皮把老同學說的先幫忙,考上了再給錢的意見反饋給了專家。專家說不行。理由很簡單,指導培訓是要提前下功夫的,不給錢,誰會干。說的好聽,先幫忙,孩子真要考上了,家長不給錢,他也沒有要回錢的制約措施。因為公考筆試,面試成績一單網上公布,他也沒有權力更改和取掉。他不想因為事后和家長要錢惹麻煩。   雙方都有顧慮,說的也都有道理。老閆也拿不出更好的主意。他再約老同學商量,給他講:“現在是市場經濟,沒有白幫忙的,都怕上當受騙。咱們是求人幫忙的,總要首先表示個誠意。據我了解,這個人真的有能力有水平,也確實培訓指導辦成過幾個,你要真想給孩子辦,可以試一下。你要是不相信他,把錢交給我,我把錢轉給人家,同時給你做個擔保,要是孩子經過人家培訓指導考上了,錢就不要了。要是考不上,我負責把錢要回來還給你,你看如何?”。   老同學一聽,說:“這個辦法可行,我相信你。你說要多少錢,我立馬拿給你。”   老閆說“你不用著急,等我再和對方協商。”   老閆從各方面又打聽了解了一下這個專家為人處事情況。得到的信息是這個人的確有水平,有能力、能辦事,也講誠信。打電話單獨再次約請吃飯,商量如何給老同學孩子幫忙一事。專家說:“行政事業單位報名人數多,幾百人里邊考一個。不接算了,接了就要爭取成功。”專家堅持要提前全額交費,通過他的指導幫助,保證錄取,若錄取不了全額退費。老閆怕一次給錢多了退回有難度,酒過三巡,小心翼翼提出建議,說:“一次給錢太多,老同學不放心,能不能提前交個訂金,表達個誠意。事情辦到哪,錢付到哪。比如參加公考筆試通過付多少,面試通過后再付多少,我來做擔保,老同學給不了,我拿錢給。”專家說:“這個辦法可以,我相信你是在職領導,說話算數。我以后也可能有事要求您。”同時他又特別強調,需要指導的孩子人品一定要好,他不想孩子考上了,給單位惹麻煩。   總算相互達成共識,找到了一個解決問題的途徑和辦法,老閆長長出了一口氣。他把辦理意見傳達給老同學。告訴他也不用一次交那么多錢,先交個訂金,他來協調,保證事情辦到哪,錢付到哪就行。老同學很爽快答應了。及時送錢給他,說孩子的事就全部交給他做主辦了。   根據專家提醒,老同學的孩子按照公開招聘公告,很快又報了一個機關事業崗位。專家通知孩子直接到省城見他進行面授指導培訓。老閆開始認為專家有什么高招,妙招,絕招,沒想到也是考前培訓指導上課。但據老同學的孩子電話里講,專家培訓指導很認真,水平也的確很高,培訓的重點和交給的答題方法也和她參加的一般公考培訓機構老師講的不一樣,點撥的很到位。考前兩天,還專門指示交代怎么準備,怎么答題。   老同學的孩子經過專家培訓指導,按時參加了公開筆試。筆試那天老閆比他們還緊張。擔心要是孩子考不上,給出去的錢要不回來,給老同學怎么交代。考完,打電話詢問,孩子很高興,說這次考的不錯,基本都答上了。專家輔導的重點多數在考試范圍之內。半個月后,筆試成績公示,孩子順利通過筆試入圍。她報的這個崗位,招聘兩個人。她考的第二名,按照三比一的比例,一共通知六個人參加面試。   老閆把孩子順利通過筆試,通知參加面試的情況告訴專家。專家并不樂觀。告訴老閆說面試競爭比筆試競爭更激烈。能入圍面試的人都不容易,都會狠下功夫。有的還會找關系給評委打招呼。筆試考了個第二,六個人競爭兩個崗位,要保證錄取非常難。老閆問下一步該怎么辦,專家說他再想辦法努力。   面試前專家通知孩子再次到省城,又進行了三天精心輔導和面試模擬演練。包括著裝,進出場的禮節禮貌,言談舉止,教的很細,要求很嚴,一絲不茍。   公考面試采取結構化面試方式進行。面試之前所有參加面試的人都要上交手機,不得和任何人聯系。按抽簽順序單個抽題面試。由于不知道孩子能能抽到什么面試題,能否答好,面試那天大家都集中在外等待,期盼有好的結果。   好不容易熬到面試結束,孩子出來,詢問抽的什么題,答的怎么樣。孩子說全程監控錄像,進去就很緊張。評委問的問題都答了,不知道答的好不好,評委打分如何。老閆告訴專家孩子面試的情況。專家回復說,如果都答了,也沒有明顯答錯,不必焦慮,安心等公示結果吧。   面試十天后,網站公布了面試結果。多謝上帝保佑,老同學的孩子筆試加面試成績排名到了第一,通知參加體檢和政審。大家都很高興,老閆一顆懸著的心也終于放了下來,把老同學拜托的事終于辦成了。老同學很守信,按約定交了錢,老閆及時轉交專家并進行了答謝。   老閆同時告訴老同學,孩子的體檢和政審他可真是幫不了忙了,也不認識醫院的人,讓他高度重視,不敢前功盡棄。   第二位謝絕不掉的是一位部隊的老戰友,求他為兒子安排一份國企的工作。   老戰友在部隊工作多年,爭強好勝。工作干的不錯,提拔到了副團級崗位。晚婚晚育,生了一個兒子,從小嬌生慣養,學習成績不太好。憑老戰友的面子,高中畢業當了兵。老戰友40多歲也轉業到地方工作,人緣不熟。兒子退伍后工作一直沒有安排好,非常揪心。老戰友得知老閆現在負責大學生就業服務,接觸人多,請他幫忙給孩子安排個國有企業的工作。要求不高,有穩定的收入,能辦理五險一金就行。   老戰友在部隊時對老閆不錯,老閆在部隊提干時還幫過他的忙,轉業后也一直有聯系。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老戰友開了口,自然不能退卻,只好說竭盡全力幫助聯系。   老戰友的孩子學歷比較低,現在一般單位用人,學歷都要求本科以上,年齡28周歲以下。戰友的孩子最高學歷是函授大專,要安排一個好單位的確比較難。老閆問戰友,孩子有什么特長,戰友說除了小時候愛玩電子游戲,計算機學的比較好,其他沒有什么特長。   答應給戰友幫忙,自然就要把這件事放到心上。老閆每天上網查看哪個單位招聘計算機方面的人才。有一天偶然發現一個國企公開招聘計算機應用設計方面的人才,不公開考試錄取,但要求有實際工作經驗和獨立設計的作品。老閆又通過其他渠道打聽了一下,這個單位效益不錯。職工月薪6000元左右,年底還有獎金,辦理五險一金。   老閆給老戰友發去這個單位的招聘信息,問戰友孩子有沒有通過計算機設計的作品,愿不愿意到這個單位去。戰友回復說,上網查了,單位確實不錯,愿意讓孩子去,但孩子拿不出計算機方面的設計作品。計算機過去就是自己瞎玩。老閆說,你把孩子領來,我們一起談談。   戰友把孩子領來,他們一起見面進行了談話分析。戰友的孩子長的很帥,也很聰明,就是沒有正經上過學,文憑也不過硬。老閆給孩子說:“我和你爸為你的工作都很操心,要進這個好單位需要你的配合。你自己要拿出東西爭取。”孩子問怎么配合爭取,老閆說,聽你爸說你電腦玩的不錯,我給你聯系一個計算機應用設計方面的公司,請一個專家給你輔導,你要在兩個月內拿出一套你自己設計的作品,我帶你去見招聘單位領導,爭取把你錄用。孩子答復可以。   送走了他們,老閆抓緊在本市尋找最好的能滿足招聘單位設計作品要求的公司,請求他們安排專家對孩子進行計算機設計方面的輔導。有的怕耽誤業務不收,說我們這里不是培訓機構;有的說可以幫忙傳幫帶,但要價太高。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后終于找了一個老鄉開的設計公司,技術實力不錯,要價也不高,同意答應幫忙。   老閆把聯系情況告訴戰友,戰友立即安排孩子前來學習。孩子很努力,每天加班加點,不到兩個月,真的學有所成,自己用電腦設計出了一套很精美的企業形象宣傳作品。   老閆通過其他朋友,聯系到了那個國有企業負責人事招聘的領導。約了時間,讓孩子帶著設計作品一起去見他。   領導對老閆親自登門推薦人才很感動。在辦公室看了孩子提交的設計作品,又提問了孩子不少有關計算機設計方面的專業問題,孩子答的都不錯,領導也滿意。就是嫌他的學歷低,說等上會研究一下告知結果。一周后該國企人力資源部門通知孩子前去報到,說單位領導不拘一格選人才,孩子被破格錄取了。   戰友的孩子很爭氣,發揮計算機方面的特長,在單位干的不錯。不到一年就提升到了助理工程師。   老戰友對老閆幫忙給孩子找的這份工作很滿意,一再表示感謝,說為他解了一大難題。老閆也很高興,給他說都是孩子爭氣努力的結果,他只不過是起了一點鋪路搭橋的作用。   第三位纏著老閆幫忙的是一個遠方的親戚。   這個遠方親戚不知從哪里聽說老閆管就業,有關系,能給孩子介紹安排工作,帶了一大堆土特產前來找他。說他只有一個兒子,從小不學好,學只上到初中就不念了,跟著別人到外省打工。在外幾年了,換了好幾個地方,也沒有混出個樣子。他們夫妻倆現在多病,想讓孩子回來,請老閆幫忙在附近縣市給孩子找個事做。趕快說個媳婦把婚結了。   老閆告訴親戚,他認識的人都是在機關上班的,和具體生產企業的人不熟。就是幫助聯系安排,孩子的學歷太低也辦不了。親戚不斷哀求說,咱娃不需要啥很體面的工作,只要有個穩定的事做,每月能掙三五千元就可以。老閆說現在上班都要有文化和技術,沒有文化技術沒有單位愿意接收。親戚說,你讓娃學啥技術,我讓他回來學,只要能在本地安排就行。看親戚這么誠懇求助,老閆只好說試著聯系一下,讓他回家等消息。   遠方親戚走后,老閆冥思苦想了半天。一個初中畢業生不知道給他聯系安排一個什么單位好。翻看手機通信錄,看到一個技工學校領導的名字。立即給他打電話。說一個親戚的孩子初中畢業能不能幫忙到他那里學點技術,安排個事做。領導回答說,這正是他們現在做的事。最近他們正在辦一個鐵路接觸網工定向培訓班,就是定點定時維護鐵路線上的電網,學期三個月,通過培訓考取電工證,高壓證,低壓證就能安排上崗。月薪三四千元。老閆問培訓考證需要多少錢,領導說,既然是您介紹的親戚,給個成本價兩萬元就行了。   想睡覺給了枕頭。老閆立即給親戚打電話說明情況。親戚回復說,干這么個出力的活還要花兩萬塊錢,是不是太貴了,能不能給人家說再便宜點。這幾年家里困難一下子也拿不出這么多錢。老閆又給技校的領導打電話說明親戚家庭困難,培訓費能否再優惠點。領導說,如果孩子家庭是國家確定的精準造冊扶貧戶,憑有關證明可以再減免一萬元。老閆又給親戚說,親戚說他家就是精準造冊貧困戶,他馬上去縣鄉鎮開證明。   親戚開了證明,老閆聯系學校通知孩子帶著證明到技校報到。經過三個月崗前強化培訓,孩子順利考取了三證。技校領導積極協調,安排他到家鄉附近鐵路上了班。現在一月能掙四千多元,親戚很滿意。   通過辦這三件事,老閆深深感到給孩子找個好工作的確不容易,好多事憑他自己的能力和人脈關系也辦不了,自己從中受的煎熬別人不知道,啞巴吃黃連有苦難言。沒有金剛鉆,不敢再懶瓷器活。后來還有不少親朋好友懇求他幫忙,他都婉言謝絕,拿的煙酒也拒收。說辦不了,怕應人事小,誤人事大,延誤時間,耽誤了孩子的前程。但親戚朋友們聽解釋不一定都理解。私下傳言:老閆變了,現在當官了,架子也大了,求不動了,沒有以前憨厚和樂于助人了。門難進,臉也難看了。這個人不會給親戚朋友辦事了,以后不要去找他了。老閆聽到后,心里五味雜陳,哭笑不得。   作者簡介   陳英俊,垣曲縣人。 +10我喜歡

( 興趣嗜好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64hhtye49145&aid=173197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