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后里涼感石墨烯枕頭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石墨烯枕頭OEM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止鼾枕頭工廠
2022/04/15 14:48:56瀏覽25|回應0|推薦0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麗人新作♣跳舞的心臟♡趙安妮           我看著眼前即將建成的大樓,鋼筋水泥支撐著它的身體,外面蒙上一層綠色的網,矗在街上,尷尬無所著落。以前是家大商場。    我和她就是在那被拆的商場認識的。我們的家都在那,記不起來我們是什么時候開始玩的,但在想得起的記憶里,我們已經形影不離。就像一場夢,醒來的時候丟掉了一半,說出來的時候又丟了一半。上了小學,我留一級,我們分開了。但即使不在一個年級,放學后依舊整天一起,像是一個不需多言的約定。她教我還沒有學到的知識,她給我分享她經歷的生活趣事,她也時常提點我,我們中間無形的被一根絲線牽扯著,牢牢系在一起,時間沖不散,距離打不亂,唯有命運,命運確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   她是個目的很明確的人,能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么,并且為之努力。上了初中更是如此。她忙于學習,忙于夢想,忙于成長,忙著去實現她想實現的一切東西。她的潛意識好像知道她的生命需要爭分奪秒,需要馬不停蹄。       那天周末,陽光正好。我們兩個坐在水泥臺階上,聽她給我講初中生的生活。早自習、晚自習、增加一倍的課程、寫不完的作業、上不完的課。我聽她講著,說著,默默構想著一個大孩子的世界,我即將要邁進去的世界,忐忑不安。她說得那么興奮,臉上,眼睛里,散發著幸福的光芒。她就像擁有一個會跳舞的心臟,隨時讓她對生活充滿好奇和熱血。   “你知道嗎,竟然還有比0小的數,叫負數。”她滿心懷著對未知事物探索的好奇與欣喜,大大的眼睛凝視著我,想讓我能感知到她的喜悅。   我長大了嘴巴,一幅不可思議的樣子。“負數?什么是負數?”   “那是不是很難?我到時候學不會怎么辦。”從小,我就像是蜷縮在殼里的烏龜,不敢探出頭去觸碰最新的事物,每次都是她在前面帶著我走,我才會嘗試著去邁出那一步。那時候以為生活就應該是這個樣子,心有所想,魂有所依,會是永遠。   “不難,你一定要相信自己,而且,你這么聰明,很容易就學會了。”我驚訝地看著她身上的蛻變,看著時光在她的身上變幻出種種神奇的痕跡。我們之間,她一步步向前,我還在原地踏步。   “或者每周我給你提前教一點吧,到時候,你就容易學了。” “好。”       我們出生時,這個商場已經存在了。它有個大大的頂棚,經年累月為我們遮風擋雨,我們早已經習慣它的存在,卻沒有發現,它一天天的破舊。   “你咋退學了?”她躺在床上,我坐在床邊,焦急地問著。我如期成為一名初中生,我們又到了一所學校里,而她卻去不了學校了。   “我生病了,去不了了。”她說完,我才發現她那雙大眼睛在干瘦的臉上異常突出,像一顆大珠子,繃得很緊馬上要跳出來,眼睛失去原有的色彩,更多的是頹敗。   “什么病?”我拉著她擱在床邊的手,只剩下骨架支撐著那張薄薄的一層皮,纖細發長。   她笑了笑沒說。“你給我講講學校的事吧。”她往背上墊了幾個枕頭,斜靠在墻上,灰白的墻映照著慘白的臉,就像刺繡上的翩翩欲飛的蝴蝶,被縫在了里面,動彈不了。可那會我還在想,不去學校,是多么舒服的一件事兒。   “我知道什么是負數了,前兩天學的。”   “哦,對了,還學了帶分數、假分數,這些都是你給我教過的。”   “我們這兩天學的是象限,馬上要學你沒給我教過的了,我很愁,我要是學不會怎么辦。”我忘了她的病,一如既往地抱怨著。她并沒有像以前一樣安慰我,只是看著我,一直笑著,我隱隱看出了她眼角的淚,浸濕了她的睫毛,有幾根黏在了一起。   每到周末我都去找她,給她說學校發生的事,我向她抱怨上不完的課,寫不完的作業,考不完的試,我的眉頭緊緊蹙在一起,她反而眉頭舒展許多,靠在那面墻上,抿著笑靜靜聽著。床不大,支在墻邊,床上堆放著三四床被子,鋪著厚厚的一層褥子,在身下也微微變了顏色。門上掛著窗簾,擋住想要偷溜進來的陽光,黑黢黢一片。她,成天地坐在這片黑暗里,身上蓋著薄薄的毯子,身體一天天瘦下去,就像是一個鬼魅,隱藏在黑暗深處,那時候我沒有發現她的日漸單薄。       又是集市,商場里面擺滿商品,吵吵鬧鬧。我跑著去找她。一路上蹦蹦跳跳。街上擠滿了人,我置身其中,憑著小小的身子靈活地穿梭其中,不一會兒就到了她家門口。木門依舊緊關著,厚實的窗簾擋住我向內望的目光。我像往常一樣去推門,想象著她看見我來的樣子,定是笑著坐起來,靠在墻上,拉著我的手,望著我,聽著我說個不停。   門被鎖上了,怎么回事? 我又推了推門,門還是沒開。   “別推了,這家的女孩昨天晚上沒了。”   眼前這座冰冷的建筑樓,它是另外一些孩子的童年記憶,回想起來,想必也會充滿溫度吧。 今年的冬天太冷了,我加快腳步趕回了家。 +10我喜歡

一個大陸的東南角有片海,海的西北角有個漁村,村里人都靠打漁為生。這里有個青年叫二蛋,好吃懶做,沒工作,沒老婆,沒錢,今年正好三十歲。平日最大的喜好是去同村老土家賭錢,靠坑蒙拐騙和他人的施舍一天一天的耗著。父母積累下的人緣是他填飽肚子的手段。當年二蛋家是村里唯一只靠種地維持生計的人家,收成被拿到內陸交易的路上要是碰到惡獸土匪什么的,很可能有去無回。二蛋媽說村子背靠的海是個水洼,無止境的向它索取會遭到報應。趕巧不巧,二蛋出生時,漁村碰上饑荒,海里所有魚類一夜間蒸發,大家都會被餓死,二蛋爸媽及時出手冒險從內陸買來食物接濟大伙熬過了饑荒,所以就算二蛋再廢物也有人可憐他。七年前二蛋爸媽突然過世,連個老婆都沒能給他討到,估計入土都沒安心吧。   春季會有大批商人乘船沿大江到海邊收購漁農手里的魚再拉到內陸出售。那些快要爛掉的,剩下半條命的,漁農們會挑挑揀揀扔掉一些,圖賣個好價錢,積德。二蛋會在市場和海邊溜達,撿他們丟棄的魚,撞見心軟的人還會給他些稍微好的,有呼吸的。那天二蛋在市場上聽說老王在海里釣到一條足足有一個成年人一樣大的魚,魚商們瘋狂爭搶,最后被一個公子買走了,出的錢能買下村頭金大爺家大宅子。二蛋心想,那可真不是個小數目,金大爺家那可是城堡啊,如果換到自己身上,一輩子衣食無憂了,興許還能討個漂亮又賢惠的年輕老婆。還好今天沒去老土家,每次都是趕著飯點去的,老頭子就給自己喝兩口酒,吃口菜。有次喝醉了,迷迷糊糊的,酒醒后才發現輸的錢根本還不上,白白給他家打了兩個禮拜的魚才算抵賬,滿臉奸淫丑惡的老玩意兒。不過自己當時也沒怎么干,誰讓老土雇的人里有“傻子”,很多活兒都是他們干的。   有個蒙面人搶了張大媽的魚和錢,張大媽窮的只剩下一口氣兒了。二蛋氣的一口氣追了搶匪兩條街,光看背影就知道是小李,二蛋把他抓住又放了,討回的錢偷偷塞在自己兜里,魚還給了張大媽。   “謝謝你啊二蛋”   一個孩子非拽著二蛋到他家殺雞。   “媽媽讓我找二叔,二叔不在家啊。”   這孩子一生下來就了沒爹,女人守了寡。可寡婦到現在也沒給二蛋任何機會。現在這孩子主動找上門來,手里還拿著吃的,嘿,二蛋跑到商店里又跑了出來。   “好難聞”   “我的比你的多,而且你那是壞的,本來就是這味兒。”   二蛋在路上就把換來的零食打掃干凈了,他進門后眼睛一直瞄著寡婦,寡婦也用余光盯著他。刀在雞的脖子上一蹭,鮮血噴了二蛋一臉。二蛋順手剁走帶屁股的后半只,他明白寡婦都喜歡守寡,還不如來點實惠的。   二蛋在自家墻角邊偷聽到二大媽和村長的對話。   “聽說老王釣到了大魚,有這事兒嗎?”村長嘴里噴出一股子酸臭味兒,腦門兒上一條一條的皺紋就是最好的證明。   “您沒聽說?哎呦,真賺大發了,一家人拿著賣魚的錢跑了。”   “哼,我得去看看,那些家伙說話沒個準兒,全村兒都在說他家的事兒。”   村長說的家伙就包括漁夫老萬,老王家雇的船夫。老萬這個人哪里都好,就是嘴沒個把邊兒的,說著說著就吹起牛來,不管別人怎么說村長都打算親自找老萬證實一下。   這下二蛋下定決心要出海抓大魚了,可沒魚竿漁網怎么抓。二蛋爸媽走時留下的兩畝山后頭的地都好久沒種東西了,于是,二蛋干脆把地低價賣給了鐵匠鋪的老李頭,按照二蛋的要求,老李頭給他專門做了上好的鋼絲吊索,有錢人釣魚都不會用這樣精致粗實的吊索,哪怕是抓鯊魚,抓怪物。然后二蛋又在集市上買了水果,面包,壓縮餅干,誘餌和一個足足能裝下十升水的木桶。雖然打算只在海上一天,但萬一遇到什么情況呢,海嘯,大雨,臺風都是不可知的。上次為還賭債出海時不是沒有遇到過,還差點兒丟了小命,上岸后就發過誓這輩子不再出海,就連海邊也不會再靠近半步。現在想想都后怕,可這次為了瞬間變成富人就破例一次,就一次而已。二蛋打算再用剩下的錢買一條船,問了好幾個漁夫都沒能買到合適的,好的,付不起,簡陋的,看不上。二蛋認為自己可是要去抓大魚要成為富人的,至少得有一個能配得上自己的船。當然,大多數漁夫只是不愿意賣給他,找各種理由不讓他霍霍自己的船罷了。   那天在碼頭撿死魚的二蛋看上了小順子的船,小順子的爸媽也死的早,才二十多歲就得贍養兩家的老人。船是他爸媽留給他的,聽說很神,能帶來好運。事實證明每次小順子出海確實總是收獲頗豐,這船已經有些年頭了,卻依舊和新的一樣,質量自然不用說。二蛋對小順子說了想出海打漁的想法,但沒告訴他自己是要去找大魚。小順子也沒媳婦,要是告訴他這個好事,他先找到大魚,有錢娶了媳婦,那自己豈不是很丟人。再說自己知道這件事是上天的安排,老天爺想讓自己獨享受這份恩惠,所以還是要遵從老天爺的意思。   “怎樣,小順子,我會花大價錢買下來的,你這可是能帶來好運的船。”   “二蛋哥,別傻了,好運只是說說罷了,自己出海很危險的,要不我跟你一起去吧。”   二蛋用敵視的眼光掃了一眼小順子說:“不用,我就是打些魚來吃。”,其實誰都知道他平時吃的魚都是撿的,連釣的都不是。   “可二蛋哥,你漁網呢?”   “額……”二蛋停頓了一下說:“這樣吧,我把房子抵給你。”   二蛋想反正自己回來后就是有錢人了,誰還住那個老房子。在二蛋的軟磨硬泡下小順子最終還是順從了,前提是只租不賣,為了公平,小順子把船出租兩年,漁網也順帶送給了二蛋。二蛋痛快的接受了,他來到集市上把漁網換成了一張小的和一部分錢,買了一個能夠裝得下一個成人的木桶。二蛋琢磨著這個桶既能裝大魚,又能在遇見危險時用鐵索和自己拴在一起救自己一命,一舉兩得。   那天出海時二蛋抬頭望見太陽都比平時大了不少,刺眼,海風涼爽,潮氣剛好。自己馬上就是個富人了,還會有一個美麗勤奮的年輕媳婦。物品裝載完畢,二蛋一個人乘著本應該幾個人駕駛的船出海了。他一開始并沒有去深海,因為多少年了都沒人敢到深海去,聽說那里有海妖,去的人沒有能回來的,這是內陸的人講的。自己還是先在比較安全的近海碰碰運氣。但弄了半天就幾條小魚,連做一碗湯都不夠。為什么他們每天都滿載而歸?看來還得向遠處走,可出海時忘了打聽他們那條大魚是從哪里找到的了。放眼望去,大海茫茫,視線內毫無遮攔,所有方向也都一個樣。二蛋來到曾給老土家打漁的海域,這里快十年沒人來了,常年在這片海域打撈致使這片海成了死海,看不到一點兒生命跡象。這一路過來無聊的很,一大早就出海了,一上午的收獲就是桶里那幾條小的可憐的魚仔,二蛋高漲的激情丟失了不少。他看到一只海鳥撲進海里又冒了出來,它叼的是魚嗎?二蛋揉了揉眼,從甲板上跳起來伸長脖子望過去,對,那是一條魚,個頭不錯,這里是有魚的,可明明是死海,難道,難道是老天開眼了?   “老天爺開眼,好日子就要來了!”   漁網有動靜,這里真的有魚,二蛋把魚撈上來。   “有魚,死海里有魚,還不小,老天開眼。”   二蛋剛被消磨的斗志又燃了起來。可從那之后直到下午再也沒有什么收獲,二蛋郁悶了,他吃了幾口面包和餅干,喝了一點水,從出海到現在面包餅干已經快吃完了,雖然是吃了早飯再出門的,不過運送船上的這些東西浪費了自己大半的體力和功夫。到現在為止二蛋喝了將近半升左右的水,加上一路過來灑的多半桶,剩下的水已經沒有多少了。太陽毒,身體對水的需求量也大。一只鳥飛過船的上空時在二蛋的頭上拉了一泡屎后就圍著船打轉兒,挑逗二蛋,二蛋很生氣,他要驅趕那只鳥,甚至開著船去追它,不知道走了多長時間,鳥追丟了,自己也迷路了。這下怎么辦,就算抓到大魚也回不去了。   “死鳥,臭鳥,讓我抓到你,一定把你吃了!喂狗!”   二蛋知道現在自己最需要的是冷靜,于是他開始坐在船上啃面包,翻出果啤,只有兩瓶,它們是為了能讓自己絕處逢生帶的,現在終于派上用場了。二蛋打開其中一瓶喝起來并回想追鳥的整個過程。他記得自己是一路向東的,對,應該是的,所以現在只要一直向西就能回到原來的位置。二蛋告訴自己大魚一定有的,開弓沒有回頭箭,自己現在連房子都沒有了。   “好的,要不是那個該死的鳥,也不會浪費那么多時間,我發誓,以后再看到任何一只鳥一定饒不了它們!要喂狗!”   果啤喝完,狀態恢復一些,二蛋開動船直奔西方。   下午海上突然變冷,刮起了大風。   “不會真遇到突發天氣了吧?別是海妖啊?”   二蛋抬頭望著天,烏云,原來是要下雨了,身為漁農的自己早有準備。戴上草帽穿上雨衣就完事了,烏云不是太重,應該一會兒就過去了,等著吧。無功而返會被全村人笑話的。   “今天運氣還真不是太好”   二蛋心情糟透了,被這雨搞的,沉悶的雨天總是會攪得人心里不適。   二蛋向西走了很久可還是找不到方向,看來自己真的走丟了。他突然癲狂起來,像得了瘋病。   “我這是在哪?誰來告訴我,老天爺或者海妖也行啊,我會說服海妖,讓它不舍得殺我或者饒恕我!”   二蛋用脖子把頭轉向盆子的方向,好幾條三四斤的魚,狂躁的心情好多了,畢竟身為漁農的自己這輩子沒有釣到過這么大的魚。   “反正也找不到回去路,不找到大魚絕不回去。不過這條船還真的挺靈,寶貝船,保佑我吧。”   雨就很快過去,二蛋看到空中出現了兩條彩虹,心想這應該是老天爺在鼓勵自己繼續下去吧,雨后一定出現彩虹,這是真理,畢竟自己那么虔誠,那么努力,為了這次出海付出了那么多的心血。   等著等著,二蛋的情緒更加糟糕。   “換了那么多海域,大魚呢?哪怕來只鳥也行啊,現在連只鳥都不見了,鯊魚也行啊,只要那臭鳥不在自己的頭上弄那些惡心人的東西,鯊魚不把自己吃了,不把船弄翻。”   吊索從早上就掛在那里,一點兒動靜都沒有,二蛋的耐心和信心在被時間一絲一毫的消磨掉,他坐在船上,疲憊,沒精神氣兒并開始悔恨當初的決定。   “什么大魚,一定是那些漁農糊弄人的,他們就是喜歡這樣,說一些莫名其妙的大話,好讓別人為他們陪葬,作惡,混蛋一樣。”   忽然吊索猛烈的震動,二蛋一下子慌了,什么情況,海妖嗎?二蛋神經繃緊,身上的肌肉抽搐,眼神恍惚,焦慮,興奮。直到他看到一條巨大的魚尾巴露出水面才吐出憋著的那口氣,二蛋瞬間精神煥發,疲憊感完全瞬間消失。   “對,那是魚的尾巴,好大好奇特的魚尾巴,這尾巴得有一米半了吧,不是鯊魚鯨魚什么魚的尾巴,我確信,一定是那條大魚。”   這魚被吊索纏著,好大的力氣,是漁農說的那條大魚沒錯了,它拖著船向深海游去。   “不能這樣把吊索綁在船上,會翻的,船會被它弄散架。”   二蛋死死的拉著吊索,想用自己的力量來抵消一些大魚的力量,那條該死的魚把想自己帶到哪里?它游得方向不固定,它在水里亂竄,這下怎么辦。遠處好像有條船,可現在二蛋沒辦法靠近那條船,大魚掌控了船的方向。二蛋大喊,對方沒有任何反應,這魚在拖著船亂逛,二蛋眼睜睜的看著那條船越來越遠消失在視線里,二蛋崩潰了,自己真的回不去了。   “都怪這條該死的魚,老天爺,我知道錯了,我賭博,我坑蒙拐騙,我混蛋,我是個爛人,我懺悔,該以死謝罪。”   二蛋拼了命的抓著吊索,那條大魚拼了命的往前游。二蛋騰出一只手打開最后一瓶果啤,拿著最后一塊兒面包往嘴里塞,他不想成為餓死鬼。   “說什么也不能餓著下地獄”   面包吃到一半,二蛋看到遠處有一個島漂在海上,樣子有點模糊,島上的景色看不太清楚。“是幻象?不管了,反正也是個死,為什么不試一下呢。”   大魚也正好往那個方向游去,那個島很可能使自己活下來,可到了島前二蛋才發現這真的是幻象,他徹底心灰意冷了,半瓶果啤掉在船上灑光了。他的身體開始變的僵硬,手臂發青,眼神呆滯。二蛋并不想輕易放過這條魚,他用繩子把自己和吊索綁在一起,綁的死死的,死扣。   這條魚帶著二蛋游了很長時間,多長時間二蛋自己也忘了,他像失了魂似的嘴里不斷念叨。   “救救我,老天爺,救救我,救我,海妖。”   二蛋看見遠處又出現一個島,這次島上的景色,島上的樹和上空飛的鳥都看的很清楚。   “有什么用,假的,根本不存在,都是假的。”   海水突然涌動的利害,船晃動的讓人惡心頭暈,二蛋沒掙扎,也沒說話,他隨著那條魚游向更深的海域。海上回歸平靜,好像什么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村長找到老萬詢問情況。   “老萬,村里人都說老王釣了一條大魚,人家花重金連船都買走了,真的假的?”   “沒錯啊,他家賣了所有的東西離開村子了,再也不會回來了。”   老萬抽了口煙,一邊吐著氣團一邊講,“那有錢人說船和魚對他們很重要,愿意花大價錢買下來,這買賣劃算。”   “他們為什么連船都買了?”   “嗨,忘了跟您說了,那家的公子坐過老王家的船出過海,遇上了大風,船差點兒翻了,上岸后那個公子跟丟了魂兒似的溜了,沒過幾天又跑回來把船和大魚買了下來,我問老王,老王跟我說因為他釣到大魚了啊。”   “你沒跟他們一起出海?”   “我那天病了。”   +10我喜歡

丁建設作品     小說:   二牛的黃婚             今天是個什么日子,一點兒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處了一年多的女朋友小雅終于答應,明天就和他一起到皖北的老家“瀟灑走一回”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話,很快他倆就可以談婚論嫁,“單身狗”的生活就要結束了。想到此,張二牛心里別提多高興了!他吃過午飯就和公司的同事調好了班,向老板請了兩天探親假,又買了身像樣的“行頭”,然后干什么呢?對,先給父母打個電話吧,讓二老提前有個心理準備,先高興高興!一直以來因為沒有談成一個女朋友,他很少給家里打電話,一是不知該給父母說些什么,二是怕聽他們在電話里嘮叨不休,但今天他信心滿滿,底氣十足。他高興地打通了家里的電話,電話那頭的母親高興得一口一個“好”: “牛啊,我和你爸想兒媳婦都快想瘋了,快帶來我們瞧瞧,明天一早就讓你爸去城里買幾樣最好吃的菜,咱得讓你未來的媳婦瞧得起咱!” 張二牛是家里的老二,今年26歲,姐姐比他大一歲,前年就出嫁了,生了個男孩,但二牛的父母總覺得閨女是人家的人,外孫不是孫,一心盼著二牛早點兒娶上媳婦兒,早點兒抱上張家自己的孫子。偏偏這二牛心太野,二十好幾的人了還沒有玩夠,還讓父母天天為他操心,多虧前年公司組織的那次培訓,他才有幸結識了南方女孩小雅。由于年齡相當,又很投緣,一來二去的就發展成了男女“朋友”關系。這小雅不僅人長得漂亮,而且還是大學畢業,條件可比二牛強多了,連二牛自己都不敢相信是哪輩子做了好事才修來如此的艷福! 一切安排妥當,二牛給小雅發了微信: “雅,你把身份證發來,我訂明天上午的高鐵車票”。 “不用了,你在公司宿舍等著,我明早六點開車接你,我們開車回家,讓你體驗體驗衣錦還鄉的感受”!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二牛聽小雅如此安排,覺得挺有道理,便爽快地答應了。 第二天早上六點還沒到呢,小雅的“寶馬”車就已停在了宿舍門口,同事們看到二牛在小雅的簇擁下上了“寶馬”車,一個個眼饞得直流口水,都夸二牛走了桃花運,有本事呢! 老家這邊,二牛的父親已起了個大早,打的來到縣城,買好了新鮮的雞、魚、肉、蛋。二牛的母親也換上了平時壓在箱底的新衣服,并從娘家請來廚藝一流的堂兄親自掌廚,門口的水泥地也被清掃得一塵不染,一切都是貴客臨門的樣子。鄰居們聽說二牛今天帶女朋友來認家門,原先準備趕集上店的,也不去趕集上店了,就在家等著一睹二牛未來媳婦的風采。 “看,來了!來了”!眼尖的后生剛剛報告消息,“寶馬”車已穩穩地停在了二牛門前。 車門徐徐被打開。 “爸、媽,我們回來了”!二牛說。 “叔叔、阿姨好”!小雅說。 “好、好,都好,都好”! 準公公準婆婆客客氣氣地把準兒媳婦迎進了客廳。 “不錯呀,這就是我心中想要的農家小院啊”小雅心想。       她之所以一直沒能交到稱心如意的男朋友,成了所謂的“剩女”,就是嫌那些城里的“油膩男”不靠譜,而且她從小生活在江南水鄉的小城里,一直向往農村的新鮮空氣和田園風光,總覺得還是找個農村后生過日子心里踏實。 二牛家的客廳擺設并不復雜,一對沙發,一張八仙桌,一個52吋的超薄彩電。客廳的正中掛著一幅現在難得一見的毛爺爺的畫像。畫像的右下角是一張鑲著紅邊的“貧困戶幫扶責任牌”,上面貼著二牛父親的彩色照片,照片的左邊是致貧原因和幫扶措施。 小雅指著“責任牌”問二牛: “家里貼這東西是什么意思?是不是這里都時興貼這個”? 二牛光顧高興了,開始并沒留意墻上的這張花紙,聽小雅這樣一問,他才把目光落在墻上。 “媽,原來咱家也評貧困戶了”? “嗯,剛補上的”。 “媽,咱家一不缺吃,二不愁穿,日子過得好好的,當的哪門子貧困戶啊”? “牛啊,這你就不懂了,貧困戶哪是誰想當就能當的,這是你爸花了3000塊錢,先找了村里的干部,又擺平了幾個村民代表,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評上的”。 “媽,您覺得當貧困戶光榮嗎”? 這娘倆個你一句我一句的爭論著,小雅雖然沒有全都聽懂,但也明白了大概,剛進門時產生的好感頃刻間化為烏有,一種被人欺騙了的感覺頓時涌上心頭。她甚至覺得連給二牛打聲招呼,告別一下都是多余的了。還沒等二牛和他母親反應過來,她已啟動了車輛,全家人以及鄰居們眼睜睜地看著“寶馬”車從二牛門前開走了。 等二牛的父親從廚房里端著剛炒好的一盤菜上桌的時候,客廳里已不見了小雅的身影,他剛要問兒子是怎么回事,就看兒子正和娘爭執著,兒子一臉的沮喪。 “二牛媽,這是咋回事兒”?二牛爸忙問。 “還不都是你干的好事兒”!二牛媽沒好氣地說。 “到底咋了”? “黃了”! 二牛爸這才明白,兒子的婚事黃了,一激動手里端著的菜盤子也掉在了地上…… 二牛拿起手機去打小雅的電話,試圖扳回這個尷尬的殘局,但小雅的手機一直占線,一小時后,二牛終于等到了黃小雅發來的微信: “謝謝你,二牛!你今天讓我長了見識,我知道貧窮不是你的錯,我也不想知道你們家致貧的真正原因,但我要告訴你的是,我寧愿找一個一無所有的奮斗者,絕不嫁給一個不求上進的貧困戶。再見了”! 此時的二牛已是傷心欲絕,他一把扯掉了墻上的“貧困戶幫扶責任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這個他再也不想回來的家!   ------------------------------------ +10我喜歡

( 時事評論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64h9dxd29873&aid=17333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