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雞魚是田雞
2007/06/06 03:30:58瀏覽629|回應3|推薦8

       

女兒到了青春期,臉上冒出了許多青春痘,對於容顏的損傷真不可謂不小,

看著她原本還算清秀的臉龐,被這一折騰,幾乎已到了毀容的程度。

女兒的個性算是開朗,也並不特別愛漂亮,

臉上的青春痘雖然困擾她,但還不致活不下去,

可是看在老媽的眼裡,真是心疼得不得了。

雖然也曾帶她看過許多醫生,吃過不少藥,

買過一大堆治青春痘的產品,更試過不少偏方,

但效果似乎都不彰,有時甚至看起來還更嚴重,

所以最後女兒決定放棄,不再試任何的治療方法,

我也束手無策,只好聽天由命,任其自然發展了。

過了好一陣子,有天女兒最好朋友的媽媽看到女兒的情形,

就建議我用蔥薑清篜田雞給她吃,

我想應該不至有害,不妨試一試,

第二天就跑到中國超市去找田雞,

我這人一向不注重吃,所以對一些奇奇怪怪的食材並不是很懂,

田雞對一般會吃的人來說,可能是很普通的東西,

可對我來說,一想到青蛙那個樣子,就覺得好恐佈,

要不是為了寶貝女兒,我想我這一輩子絕不可能去吃田雞,

更別說是買來自己弄了。

因為自己害怕,就想女兒如果知道要她吃青蛙,一定會不肯,

於是在處理時,就把所有的爪子剁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

使它看不出原來的樣子,再用大量的蔥薑去腥加點鹽清蒸。

好吃的老公聞香而來,問是在蒸什麼?

我警告他待會兒女兒吃時,千萬不能告訴她是什麼,免得她不敢吃。

食物上桌,我跟女兒說這是專門為她準備可以治療青春痘的,

要她一定吃完不要剩,因為還不便宜,剩了可惜。

女兒聽話的開始吃,我問她好不好吃,

她回答還不錯,好奇的問是什麼東西,

我一時想不起來要怎麼回答,想到青蛙也可以在水裡生活,

而女兒一向又不太排斥魚類食物,就隨便的說是一種魚,

女兒問是什麼魚,為什麼吃起來很像雞,

我故做正經的說是一種 " 雞魚 ", 不過心裡已經忍不住要笑出來了,

女兒又吃了幾口說:" 這種魚好怪噢!怎麼骨頭有點像雞的骨頭?"

我說:" 對啊,所以才叫雞魚啊!" 可是真的是忍不住要笑出來了,

女兒看著我和她老爸一副忍住笑的表情,想我們心裡一定有鬼,

就說:" 你們一定騙我,這到底是什麼啊!"

我只有硬憋住笑更正經的說:" 不是告訴了你是雞魚嘛!"

女兒依然一副懷疑的樣子:" 那你們倆個為什麼好像一直想笑的樣子,

你們一定是在騙我,對不對?!"

我說:" 哪有啊!?我們只是覺得你很可愛而已啊!"

女兒抱著疑惑的表情,終於吃完了她那碗 " 雞魚"。

我心裡憋著的笑也終於忍不住爆發出來了。

不過一直到現在,雖然女兒已經又吃了好幾次的 " 雞魚",

我還是不敢告訴她到底 " 雞魚 " 是個什麼東西,

所以她還是以為 " 雞魚" 就是一種魚。

而我每次只要一想到這就會忍不住想笑。可憐的妹妹。哈!哈!哈!哈!

http://hk.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7006092500213

(本文照片來源為Google image,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tang521&aid=1002709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should have said:
2008/02/08 20:03
It's the Chicken of the sea!!
HYT(hytang521) 於 2008-02-14 15:54 回覆:
哇!感動啊!
這麼久以前的文章,還有人回應,
先說聲謝謝!
哈!說的好,我真該告訴女兒〝It's the chicken of the sea〞。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07/06/13 19:34

好有趣的文章

HYI ^^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很聰明
2007/06/08 16:04
這是為了她好的善意的謊言.  希望真的會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