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額上的傷口 蕭之華
2012/03/17 06:45:04瀏覽140|回應0|推薦8

 

 

額上的傷口   蕭之華

 

曾被你一刀用力刺傷,

在我右額的微微上方。

鮮紅的血,流了不少,

痛得我直叫媽呀,我的親娘!

 

事情發生在我前世的某個晚上,

三歲的我,小女娃,長得可愛模樣。

突然有個壞男人舉刀就朝我額頭一刺,

說是我欠了他,做個印記,來日好找我算帳!

 

那印記,小小一朵,如蓓蕾初放,

鮮艷殷紅,是玫瑰,幽幽淡飄清香。

我一生下就有,是我從娘胎帶來,

伴隨我長大,居然越長越漂亮。

 

花開花謝,月圓月缺,幾度秋涼。

等你,左等右等,虛度了我多少好時光! 

你看到了嗎?今夜,壞男人,我這印記,

你可有理由?說是怕又上錯了別人的床?

 

0一二年三月十七日

 

◇本詩改寫《續幽怪錄》月老傳說,伊人告知,刊頭照片有其傷口,誠不可解。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6225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