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Molly〈水裡的魚〉佳句摘錄 蕭之華
2012/01/09 02:50:38瀏覽491|回應0|推薦5

早安Molly〈水裡的魚〉佳句摘錄    蕭之華

.

一,一直都知人各有命,當面對現實時,再豁達的人也禁不住會抱怨。人生就是這麼可笑,無論多精采的過往,都能一揮手便煙消雲散。

二,我總是自我意識的為許多情節做開場白:「這件事一開頭便註定是個悲劇」可是,為甚麼悲?大概就無法解釋了吧!其實這一切都沒甚麼,戲上演結束,上演又結束,如此而已。

三,愛情之來,就像是雨。那場雨把我們都困住了,也困住了許多像我們這樣的人。

四,我想人們有時候不是真的想要去瞭解某個人、某件事,只是為了一種好奇或禮貌,或者是認為自己較別人獨特,而硬說是關心。

五,我喜歡去過一些不一樣的生活,甚至是和陌生人出遊,這樣可以少些牽掛麻煩,而且是一種特別的經驗。

六,我喜歡自己獨處閒適,可以天馬行空的幻想,沒有任何人能來阻礙。我很怕朋友交情太好帶給我缺乏安全之感,更怕別人瞭解我透徹。

七,其實我並不太喜歡速食店這種環境,太吵雜,鬧哄哄的。但是,可成為我稍為避難的場所,可以把天下大事全部拋在我一方桌之外。

八,我並不愛給男生打分數,那是件不尊重人又沒禮貌的舉動,相同地,我也厭惡別人對我的外表主觀的評定價值。

九,從來沒有人對我說過這種話,心裡似乎溫暖得將溢滿傾瀉一地,季飛執起我的手,輕輕印上一吻。當我發覺面對老公的激情,腦海中所浮現的卻是季飛那張認真又帶著羞赧的臉時,已經來不及了。

十,越感覺愧對老公,卻又越感覺他討厭。對我而言,季飛像是個相識已久無法結合的愛侶,雖然愛得辛苦,在痛苦中又享有激越的高潮。

十一,我想,我們總有一天都會瀕臨崩潰邊緣,除非我們有誰會自動放棄。我一直覺得,不被任何人祝福的戀情,絕不會有甚麼好下場。

十二,聽說季飛自那天後,完全的失蹤。我知道,雙魚座不過是躲起來偷偷舔著自己的傷口,哀悼逝去的愛情,因為他負不起任何責任。

我終於明白,平淡也是一種美麗的幸福。

.

(純文學,早安Molly“遺落的拼圖”網址).

  http://blog.udn.com/mollykuo/articl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6015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