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月 蕭之華
2011/11/15 00:18:52瀏覽135|回應0|推薦8

.

           逃月  蕭之華

             

              攪局的暴雨終於停歇,夜空渾沌,

              雲間終於浮出了煌煌明月一輪。

              風呼嘯,風吹雲動,

              雲在月後快飛,月在雲前狂奔!

              妳說妳就是那月亮捨命在逃,

              又奔又跑,一心只想逃之夭夭。

              我就是那緊追不捨的流雲,

              夜空是妳寂寞的城,寂寞是城的商標。

              妳為甚要逃?妳逃向何方?

              我為甚麼要追?不追又怎樣?

              寂寞的月,寂寞的雲,

              只因寂寞常讓愛情受傷。

                          

              妳要奔要逃無人能留難阻擋,

              我要追要趕又何在乎誰來較量?

              我存在,依偎妳,不礙妳美麗又明亮,

              妳存在,何吝惜偶然讓我飄在妳身旁?

.

              我自甘戀戀妳光華卑微仰望,

              不遠不近,若即若離,地久而天長。

              妳卻一逃再逃,讓我追得辛苦緊張

              就這樣,我們蹉跎在這虛無縹緲的天上?

              聽!妳聽一聽,

              夜空傳來天使的清音! 

              何妨回到風雨前的原點,讓雲淡風輕月明,

              相偎聆聽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

             

                   0一一年十一月十二日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c66&aid=5839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