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衰鬼上帝
2008/11/24 00:03:29瀏覽624|回應0|推薦0
可曾怨過上帝不聽你的禱告,不給你幸福快樂的生活卻給你高低起伏的人生旅程?
我怨過。不,正確來說只不是"怨過",而是經常怨衪。
怨衪不多給我幾分好讓我留下、怨衪造得我這般怕麻煩和懶散、怨衪不多給我點智慧、怨衪造得我這麼普通、平凡......

<<衰鬼上帝>>中的男主角--布斯跟我一樣,在遇上什麼不合心意的就怨上帝、遷怒於衪,他甚至揚言他可以做得比衪好。
在禍不單行的一天過去後,上帝找上了布斯並給予他上帝的能力。
要使用這個能力,只有兩個條件和一個義務: 不可引人注意、不可操控別人的意想和回覆禱告。

初得到"超能力"的布斯當然玩得高興: 把紅湯分成兩邊、向之前毆打他的流氓報仇、用手段把男主播的位置奪過來......
至於回覆禱告的工作,他選擇了一個大家都會很高興的方法--全部答允。
當大家的願望都成真了後,問題開始來了......
- 一名三十多歲的男子在一天內長高了幾寸
- 一名婦人使用"甜甜圈減肥法"減了四十多磅
- 四十萬人中了六合彩
頭兩項只是非常異常的事件,所造成的問題不大,可是四十萬人都中了六合彩的問題就大條了....愈多人中獎也即是平均每人的得到的獎金愈少,終於因每人都只得$17而發起暴亂。

因自己的緣故引發了大災難的希斯慌忙地找上帝,上帝這樣說:
人們真的明白自己需要什麼嗎?
把湯分成兩半不是神蹟,是魔術;單親媽媽打兩分工仍有時間跟子女去踢足球才是奇蹟 、青少年拒絕吸毒,努力讀書才是奇蹟....
人們想藉著我達成願望,卻不知道本身有能力達成.... 
想有奇蹟的出現嗎? 那你就要去創造奇蹟。

這套戲其實已經很舊的了,可是它想帶出的訊息永遠也不會舊。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yan0921&aid=2411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