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建築學概論
2013/03/31 00:31:30瀏覽562|回應1|推薦34

 

在某個時間點,突然很想見到一個人,

假借各種藉口想去看她一眼,

可是見到面了,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勉強吐出一句話,卻是跟自己的心意完全相反;

每天在車上見面的女同學,只敢遠遠不經意的偷瞄著她,

練了無數次:同學,我是xxx,每天我們都一同搭車,我很想認識你,

我們交個朋友好嗎??可是日復一日,始終也不曾開過口;

繞著彎假裝不在乎的問著對方的每一個訊息,幫朋友問的,真的不是我喔;

想她的時候,跑到她家樓下,

幻想著她突然的出現,歡喜的快步撲向我,

她真的現身了,男生立刻躲了起來,深怕被女孩看見了;

再真的很想女孩的時候,騎著單車一路狂喊著女孩的名字,

彷彿這呼喊會傳到遠方女孩的耳中;

每天的心情隨著女孩的眼神表情完全的被支配著,

時而開心,時而難過,一個人傻笑,一個人落淚,

常常戀情還未開啟雙向之路,男孩已經宣告一切結束了,

然後一個人在天崩地裂;

曾經一瓶竹葉青四口便乾盡了,只為了以為會發生的戀情,

好像完全跟自己想得不一樣而痛苦到不行,

男孩是膽小的,是臉皮很薄的,是很不成熟的,

是很慢很慢才會長大的,

所以一天到晚在玩著還沒開始就結束的遊戲,

當我乘著時光機回到過去看著這男孩,會想跟他說什麼呢??

勇敢一些,臉皮厚一些,自尊心拿掉一些,

被白眼、被恥笑、被拒絕,甚至被呼巴掌都沒關係,

拋棄習慣性的單戀人生,勇敢的跨出那一步,

這樣子生命中的故事應該會豐富一些吧,

至少是被拒絕而結束,而非都是未見光便胎死腹中。

看了一部韓國電影,建築學概論,頓時讓我想起了那久未見面的男孩,

想起他曾經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7447808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神
2013/04/01 09:26

情竇初開的小男孩心境

每個男人的一段曾經

魯夫 :)(hwaysin) 於 2013-04-26 23:13 回覆:

青澀的歲月

傷腦筋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