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車環島自由行DAY6-1
2011/09/01 23:04:31瀏覽714|回應2|推薦88

Day6

墾丁(台26)恆春車程楓港(台9走南迴)丹路雙流草埔壽卡森永達仁大武

大溪金崙太麻里三和知本台東市

里程數136公里


時數10h


均速13.6公里/時

難度:中

 
早餐:柚香早餐店


午餐:大武的全家

晚餐:臺東市阿彌陀佛素食麵店


住宿:臺東市峇里商旅酒店2000元(臺東市鄭州街11號)


昨晚接到兩通電話,一通來至蘭嶼民宿主人女兒的電話,

提醒我颱風要來了,


一通是客輪經理的電話,也是同樣的提醒,

結果就是蘭嶼跟綠島都去不成了。

一早起來為應付今天所需的體力,當然得吃個豐盛的早餐,


跟個位推薦大街上這家柚香早餐店,


一杯豆漿,一份內容豐盛的三明治及漢堡,既營養又健康!

將行李袋再次打包上車,綁好後就跟國境之南說再見,


離開墾丁的這一路與進來的差別,現在豔陽高照是看得清清楚楚,


看到當晚的來時路,原來這一路是如此模樣!


騎出墾丁時看見兩位女騎士也是全車裝備正騎往墾丁,


我這一路都還沒遇見單車環島的同好,這是第一回見到,


因為距離遠只能在心中向這兩位堅強的女騎士大聲說讚!

騎到楓港時又熱到想吃冰,來不及看到冰店便要轉進台9線的最南端,


走南迴就是一段爬坡的行程,去年開車時發現其實並不太陡,


所以應該不難騎才對,


沒想到後來發現這個想法是錯的,

事後才知道這一趟旅程南迴是最辛苦的一段,


辛苦的地方不在爬坡或太陽,而是另一項障礙-落山風.


剛騎進來覺得視野真是遼闊,心也整個跟著開闊起來,


到了雙流森林遊樂區時看到濃煙籠罩著,消防車也開來好幾輛,

騎過時才知道是火燒山,而且燒了很大一片,


幸好消防隊員已經掌控住情況,這把火不知有多少眾生都會葬身火窟,


阿彌陀佛.


接下來就注意到風似乎不小,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從雙流之後風就愈來愈強,正面來的,還有側面來的,

第一次一陣強風襲來我竟完全踩不動,我連車好像也要跟著飛起來,


不得不停下來等風轉小,可是風看起來沒有要轉小的意思,


我又勉強騎了幾公尺,正面的強風讓我幾乎無法前進,


此時突然一陣強烈的側風捲來,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

我就連人帶車(快100公斤喔)直挺挺的摔倒,


實在是不可思議!此時才再次認識了大自然風的威力,


南迴的海岸山脈造就了這樣的強風,


就這樣從雙流到草埔不過2公里的路程我好像騎了快一小時,


其間下車等風變小有三次,摔車有兩次,


有一段稍微下坡路段我竟然完全前進不了,


大自然用很簡單的方法就獲得了我的尊敬,


好不容易連牽帶騎到了草埔,檢查一下車子,

前停車桿斷掉,前燈的電線也斷了,


不過大致都還好,這算是不錯了!


後面就沒遇到剛剛的強風了,真是謝天謝地啊~


最後1點多終於騎上了南迴的最高點-壽卡,

這裏有個派出所,直接寫著『壽卡鐵馬驛站』,


所有騎士到這都會拍些照片留念,

連一旁的佈告欄也被寫滿了xxx到此一遊的訊習,

人們很喜歡加註到此一遊這種動作,ccc

到了壽卡原先的大太陽已經不見了,反倒有些霧氣,

跟派出所的黃大哥閒聊才知剛遇到的強風就是台東有名的落山風,

壽卡這裏只要下午3點多就會有雲霧聚過來,


接下來都是下坡的路段,他說今天比較沒人(因非假日),


所以他也要鎖門準備下班了。

在這當差實在是一件很棒的工作,每天都有美景相陪,

一個人靜靜的工作,偶爾又有路過的旅人聊聊天,


真是不錯^^

往下滑途中莠又碰到一位單車環島的女生,


遠遠的就問我還有多遠??熱情的回應:快到啦!快到啦!加油!


又是一位堅強的女生,一個人單獨環島真是不簡單,厲害厲害!


而且到剛才遇到環島的都是女性同胞,誰說女生不行的,


反倒是男生呢??還好我就是,總算替男性同胞保住一絲顏面,

幸運的在下滑途中又看到一位男生單車環島者,

到現在男生vs女生   2: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ysin&aid=5600607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平安順遂
2011/09/05 09:42
考驗著毅力與耐力
秋陽還是挺猛的
還好沒摔傷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9-05 10:44 回覆:
人的皮很厚、筋骨很壯反而都沒事,

倒是車子較為脆弱,

他比較慘一些。

愛麗絲維維 - 維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好有趣!
2011/09/04 12:02
我比較想知道,颱風那幾天你怎麼度過的?

大自然的威力真的是不容小覷,我曾經在泰國的海邊不知天高地厚,被退潮的海水拉往外海,當時海面無風無浪一片平坦,所以我才傻傻的往前游,等要回頭才發現怎麼也上不了岸反而愈離愈遠,真是游得累攤了,要不是救身衣的浮力可能會滅頂,還好沙灘上有救生員,看情形不對出動救身艇,當時還有另一名男團員,陰錯陽差同在海水裡遇險,當時還好有他,給了我勇氣,上岸後本來想好好謝謝他,但無奈他老婆一直對我說〝他是我老公、他是我老公!〞,只好作罷,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海水那股莫名的力量的拉扯,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

祝你接下來的行程平安順利!
魯夫 :)(hwaysin) 於 2011-09-05 10:52 回覆:
白天都還好,晚上就是大雨不斷,

印象中在東部被雨扁得很慘,

本來估算颱風很大的話,

我就找間飯店好好擺爛幾天,

只是沒這種好運,

大自然是可畏的,

你那次不是說還上新聞,

那真是永生難忘啊

其實這是我五月的單車環島記事,

我現在已經乖乖回來上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