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現代女詩人繆勒(Lisel Mueller 1924- 2020):傳記作家
2012/08/10 05:07:45瀏覽171|回應0|推薦28

A biography is something one invents.

                   --- Louis Ferdinand Celine            

上帝知道我用

什麼外科技術

經由小切口打開你--

大的可能尚未愈合,

留下殘廢或屍體的你,

而我為了那如此愛你。

多年來,我住在

你的話語的規定飲食,

信件,日記,收集成的著作,

直到它們從我每次說話

如洞的口中掉入,而且我的朋友們

可從我的呼吸聞到你。

我到你到過的地方旅行,

像中國的人妻隨著你的足跡;

睡眠時,我在你的夢中說話。

我應該吃下你的心;

像白雪公主的繼母我要變成你,

可是純潔又狡猾,你溜過你的真相。

我來住在你的房子,

恢復你的圖像歸還你的書籍,

看到你桌上的鑰匙,

把黃色椅子移到窗口--

這時你進來,問道

這是誰的房子。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67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