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當代女詩人卡洛杜菲(Carol Ann Duffy 1955- ):你
2012/07/02 08:37:27瀏覽162|回應0|推薦24

女詩人是英國第一位女性,第一位蘇格蘭人戴上英國桂冠詩人(2009)的榮冠。她來自貧窮的蘇格蘭家庭,十五歲時就被英文老師發現詩才。她畢業於利物浦大學,拿到哲學學位。她著作很多,寫給成人也寫給孩童,她的詩歌得到很多獎。她喜歡以簡明的文字但複雜的方式寫詩。下面譯自2005年得到艾略特獎的“狂喜(Rapture)”一書。

沒有邀請,你在我心裡留待太晚,

因此我上床去睡覺,努力辛苦夢到你,和你的名字醒來,

宛如眼淚,柔柔如鹽在我的嘴唇上,它清亮音節的聲響

宛如咒文,宛如魔力。

                      墜入愛河

是落入迷人的地獄; 蹲伏,補釘的心

宛如老虎準備撲殺;燃燒的火燄在內心搖曳。

進入我的生命,比生命大,美妙, 如此你漫步而來。

我藏在平凡的日子裡,在例行的萋萋青草裡,

在我偽裝的房間裡。 你匍匐在我的注視中,

自別人的臉面,自一朵雲的形狀回顧,

從渴慕地球,張口呆望著我的月亮

當我打開房間的門。窗簾微動。那裡你

在床上,宛如一件禮物,宛如一個可觸摸的夢。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ngyingtsih&aid=6593670